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2月23日早报

2023-02-23 06:5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20230223062144f418d0d61f9e4252bc

2023年2月23日,星期四,农历二月初四

今天阴,温度0℃~9℃

◆导读◆

>>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切实加强基础研究 夯实科技自立自强根基

>>李跃勇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

>>全市地方政府专项债等政策性资金项目谋划储备申报情况汇报会举行

>>富平家庭农场入选全国典型案例

>>市消协公开征集“消费维权志愿者”

>>我国在帕米尔高原架设光学望远镜

>>我国已批复80条跨省江河水量分配方案

【封面】

●园林绿化正当时

---------------

21日,在驿城区诸市镇嫘祖大道沈楼村段,园林工人在进行道路绿化带维护工作。据了解,我市园林绿化部门精心组织、多措并举,全面做好春季绿化养护工作。(通讯员 王美心)

【时事】

●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切实加强基础研究 夯实科技自立自强根基

---------------

中共中央政治局21日下午就加强基础研究进行第三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加强基础研究,是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迫切要求,是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必由之路。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把加强基础研究纳入科技工作重要日程,加强统筹协调,加大政策支持,推动基础研究实现高质量发展。

●习近平就巴西圣保罗州严重暴雨灾害向巴西总统卢拉致慰问电

---------------

2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就巴西严重暴雨灾害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向巴西总统卢拉致慰问电。习近平表示,惊悉巴西圣保罗州发生严重暴雨灾害,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我谨向遇难者表示深切哀悼,向遇难者家属和灾区人民表示诚挚慰问,祝愿伤者早日康复。

●习近平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一露天煤矿坍塌事故作出重要指示

---------------

22日13时许,内蒙古阿拉善盟阿拉善左旗新井煤业有限公司露天煤矿发生大面积坍塌,截至目前,事故已造成2人死亡、6人受伤、53人失联。事故发生后,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高度重视并作出重要指示,内蒙古阿拉善左旗新井煤业有限公司露天煤矿坍塌事故造成多人失联和人员伤亡,要千方百计搜救失联人员,全力救治受伤人员,妥善做好安抚善后等工作。要科学组织施救,加强监测预警,防止发生次生灾害。要尽快查明事故原因,严肃追究责任,并举一反三,杜绝管理漏洞。当前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各地区和有关部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强化防范措施,狠抓工作落实,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要闻】

●李跃勇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

---------------

22日,市长李跃勇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精神,学习《法治政府建设与责任落实督察工作规定》,研究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解、安全生产、加快推动全市现代服务业发展等事项。(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21588 )(记者 滑清泉 耿杨扬)

●全市地方政府专项债等政策性资金项目谋划储备申报情况汇报会举行

---------------

22日,全市地方政府专项债等政策性资金项目谋划储备申报情况汇报会举行。市长李跃勇出席并讲话,强调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抢抓机遇、精心谋划、积极争取,确保今年我市政策性资金项目谋划储备申报工作实现新的更大突破,为现代化驻马店建设筑牢坚实支撑。(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21589 )(记者 滑清泉)

【践行四力 记者蹲点】

●那山 那树 那人

---------------

青山巍巍,林海茫茫,天地莽苍苍。13日,春节过后的第一个寒潮降临。春寒料峭,雪花和细雨洒落在天中大地,处于驻马店市南大门确山县境内的薄山林场万木萧索、群山肃穆。一座座无名的山脉像一个个饱经风霜的乡间老者,在雨雪中默默无言,见证着这些年的沧桑巨变。(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21592 )(记者 许伟 陈司)

【综合】

●我市按下服务“快进键”助推民生项目建设“开门红”

---------------

人勤春来早,开工正当时。在驻马店市第五高级中学项目施工现场,吊装塔架运转不断,建设者挥汗如雨。21日下午,市行政服务中心组织市人防办、市住建局窗口首席服务团队主动深入民生项目现场,解难题,助建设,保障市级重点民生工程项目顺利推进。(记者 刘金霞 通讯员 杨晓莉)

●富平家庭农场入选全国典型案例

---------------

农业农村部办公厅日前下发《关于推介第四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典型案例的通知》,遂平县槐树乡富平家庭农场凭借“大豆玉米‘手拉手’、稳粮扩油助增收”入选全国家庭农场典型案例名单。至此,驻马店市已有2家家庭农场荣获农业农村部推介。遂平县槐树乡富平家庭农场成立于2013年12月,经营耕地4600余亩,在稳粮扩油任务中彰显了家庭农场的责任担当。(记者 王永良 张丽丽)

●市消协公开征集“消费维权志愿者”

---------------

昨日,记者从市消协获悉,为加强对商品和服务的社会监督,调动社会各界广泛参与消费维权工作的积极性,壮大消费维权公益力量,即日起至3月31日,驻马店市消费者协会决定在全市公开征集“消费维权志愿者”。(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21593 )(记者 刘金霞)

【驿城】

●驿城区召开中心城区高质量发展统计工作专题座谈会

---------------

近日,驿城区召开中心城区高质量发展统计工作专题座谈会。驿城区有关领导表示,驿城区将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统计工作,继续健全完善统计工作机制,统筹做好统计数据核查、信息畅通、服务保障等各个环节,依法统计、应统尽统,不断提高统计服务质量, 助力企业解决难题,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记者 张宾)

●驿城区委宣传部举行“红色故事忆初心 踔厉奋发二十大”红色教育宣讲活动

---------------

近日,驿城区委宣传部举行“红色故事忆初心 踔厉奋发二十大”红色教育宣讲活动。区委宣传部有关负责同志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大力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大力弘扬新时代无私奉献精神,大力弘扬新时代敢于牺牲精神,坚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的能力,提升服务水平,为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贡献力量。(记者 张宾)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昨日共受理群众诉求3301件。其中,综合座席2612件(直办1771件、转办841件),市中心城区1680件、县城932件。

>>12345反映县区热点问题

各县区居民生活类、住房与房地产类、城市管理类诉求较多,主要表现为群众反映部分小区停止供暖、小区物业服务差、游商摊贩占道经营等。

>>12345反映市直单位热点问题

多名群众反映,建业春天里、新世达上和郡等小区已交房,但不动产证一直未办理,希望相关部门给予帮助(承办单位: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多名群众反映,金骏街(骏马路至乐山大道路段)每天上下学时段交通拥堵严重,希望相关部门加强交通疏导(承办单位:市公安局)。

【国内】

●我国在帕米尔高原架设光学望远镜

---------------

在日前召开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负责人介绍,为服务我国天文发展战略需求,科研人员已在新疆帕米尔高原地区勘选出一处可与世界一流光学观测站相媲美的台址,我国第三大口径的通用型光学望远镜项目将落户于此。

●我国已批复80条跨省江河水量分配方案

---------------

记者22日从水利部了解到,水利部近日批复长江流域的滁河和黄河流域的窟野河跨省江河流域水量分配方案。截至目前,全国已累计批复80条跨省江河水量分配方案。

●京津冀经济总量突破10万亿元

---------------

京津冀协同发展9年,交出了一份沉甸甸的成绩单。统计数据显示,2022年,北京、天津、河北经济总量突破10万亿元,按现价计算,是2013年的1.8倍,区域整体实力迈上新台阶,高质量发展蹄疾步稳。

●最高检“益心为公”志愿者检察云平台注册人数超2万人

---------------

最高人民检察院22日于浙江省海宁市举办“益心为公”志愿者检察云平台全面推进现场会。记者从现场会获悉,经过两批试点,目前“益心为公”志愿者检察云平台注册志愿者人数已达2万余人。

●中国青少年滑雪公开赛总决赛在北京落幕

---------------

22日,明日之星·2022-2023中国银行中国青少年滑雪公开赛总决赛在北京石京龙滑雪场结束。经过5天的争夺,高山滑雪大回转、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单板滑雪坡面障碍技巧、越野滑雪4个项目的22个组别分别决出总冠军。

【国际】

●中方呼吁国际社会加大对索马里问题的关注和投入

---------------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临时代办戴兵22日在安理会审议索马里问题时发言,呼吁国际社会继续加大对索马里问题的关注和投入。戴兵说,近期,联合国报告指出,在索反恐行动可能对人道局势产生负面影响,特别是强制征兵、无差别袭击、破坏基础设施等问题要引起高度重视。中方呼吁有关军事行动要重视保护平民,特别是妇女儿童等弱势群体安全,努力消除负面影响。

●德国2月商业景气指数环比上升

---------------

德国伊弗经济研究所2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经季节调整后,德国2月商业景气指数环比继续上升,从上月的90.1点升至91.1点。

●希腊民众游行抗议美国务卿布林肯访问

---------------

据希腊媒体报道,数百名希腊民众21日晚在美国驻希腊使馆门前举行游行,抗议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来访。

●伊朗说国际原子能组织核查员抵伊解决“误解”

---------------

伊朗原子能组织主席伊斯拉米22日说,国际原子能机构官员正在伊朗核查伊朗核设施,以解决关于伊朗浓缩铀丰度的“误解”。

【速读】

>>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的理论读物《永远吹冲锋号:将全面从严治党进行到底》一书,近日由新华出版社出版,面向全国发行。

>>中国围棋协会消息,22日在线上进行的第24届“农心辛拉面杯”世界围棋团体锦标赛第12局比赛中,中国队主将辜梓豪九段执黑247手中盘战胜韩国队的朴廷桓九段,为中国队留住了争夺冠军的希望。

>>俄罗斯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22日一致通过关于俄暂停履行《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的法案。

>>加拿大一个原住民部族21日说,在该国不列颠哥伦比亚省一所原住民寄宿学校旧址附近新发现17个疑似无标记儿童墓地。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代建新 徐静

校对:田春燕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