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驻马店市召开城市管理工作会议 今年重点做好七个方面的工作

2023-02-23 11:0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以贯彻落实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加强城市管理领域生态治理 不断扩大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覆盖面,到2023年底,中心城区城市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达到30%,生活垃圾资源化利用率达到60%。

驻马店网讯(全媒体记者 马国省 张乾阳 通讯员 王钦)2月20日上午,全市城市管理工作会议对2023年城市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

 以落实网格化工作长效机制为引擎持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进一步加强城管数据库建设,拓展完善安全运行监测系统,积极接入各项安全运行信息平台,推动城市运行管理服务平台建设。全市各级市政设施管理部门要加强市政设施日常维修养护,全方位提升市政道路精细化管养水平。

 以加强公用事业管理为抓手实现公用保障服务提质增效

2023年,中心城区要新建改造供水管网9公里、燃气管网9公里,新建热交换站5个,新增供热面积80万平方米。中心城区污水集中处理率达到98%,各县污水集中处理率均达到95%,全市污泥无害化处理率达到100%。

 以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为方向不断提高城管执法水平

不断提高执法人员业务能力与执法水平,在全省城管执法系统、全市行政执法系统争先进、树形象。在全市开展工地扬尘、餐饮油烟、渣土运输等专项执法整治活动,确保各项执法专项工作在全省争先进位。完成《驻马店市城市供水条例》立法工作,积极申报制订市政府规章《驻马店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

 以贯彻落实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加强城市管理领域生态治理

不断扩大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覆盖面,到2023年底,中心城区城市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达到30%,生活垃圾资源化利用率达到60%。持续开展黑臭水体日常巡查、河湖保洁、排污口溯源排查等工作,确保我市城市水体无黑臭反弹问题。

  以加强城市安全韧性建设为目标增强城市运行本质安全

持续聚焦5大环节10大清零目标,压实燃气经营企业主体责任、属地责任、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确保燃气安全平稳运行。进一步完善有限空间作业、水气暖、污水处理、桥梁涵洞、户外广告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措施,守牢安全底线。

 以强化服务理念为突破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和企业服务日活动,认真倾听基层和企业的建议,合力破解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加强“水智云”和“驻气云脑”智慧平台建设,大力推行“云勘查”服务,进一步提高用水用气智慧化建设水平。

以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统揽为城市管理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

深入开展“清廉机关”创建活动,为城市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积极做好信息报送宣传工作,传播城管正能量,营造良好城市管理氛围,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城市管理格局。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