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2月24日早报

2023-02-24 07:0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2023022406380298f7c7ec55ca470680

2023年2月24日,星期五,农历二月初五

今天多云,温度0℃~12℃

◆导读◆

>>习近平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

>>中华全国总工会调研组到我市开展专题调研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省安委会会议

>>四川省眉山市考察团来我市观摩考察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我市连续十届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称号

>>四部门制定预案指导加强科学抗旱春管

>>我国跨境电商综试区已覆盖31个省区市

【封面】

●鲍常勇赴粤港澳大湾区开展产业链专题招商活动

---------------

22日,市委书记鲍常勇赴粤港澳大湾区开启新一轮产业链专题招商活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大战略部署,牢固树立“项目为王”鲜明导向,锚定主导产业链群集聚、做大做强,释放大招商、招大商强烈信号,全力拼经济、奋战开门红,为加快推进现代化驻马店建设蓄势赋能。(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21642 )(记者 刘华山)

【时事】

●习近平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

---------------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作出重要指示指出,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60年来,学雷锋活动在全国持续深入开展,雷锋的名字家喻户晓,雷锋的事迹深入人心,雷锋精神滋养着一代代中华儿女的心灵。实践证明,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

【要闻】

●中华全国总工会调研组到我市开展专题调研

---------------

23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江广平率调研组莅临我市,深入遂平县、经济开发区专题调研“县级工会加强年”工作,并召开座谈会。中国农林水利气象工会主席、分党组书记李忠运,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拴成,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跃勇等参加调研。(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21785 )(记者 李杨 张子豪)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省安委会会议

---------------

23日,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省安委会会议召开,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内蒙古阿拉善左旗露天煤矿坍塌事故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落实省委书记楼阳生批示要求,安排部署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市长李跃勇,副市长杨大群、李全喜,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毕俊德在驻马店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记者 滑清泉 耿杨扬)

●市政协五届二次主席会议召开

---------------

23日,市政协五届二次主席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陈锋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高其良、王品磊、张树营、赵峰、毕俊德、李卫明及秘书长李涛出席会议。陈锋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坚持党对政协的全面领导,切实推动党建工作与政协履职深度融合;要发挥好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不断丰富协商形式、拓展协商深度;要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促进政协履职提质增效;要充分发挥专委会的基础性作用,充分发挥办公室等综合职能部门在政协工作中的保障作用。(记者 殷瑞杰)

●全市宣传部长会议召开

---------------

23日,全市宣传部长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2023年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刘晓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讲政治把方向,抓重点强担当,奋力推动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质增效。(记者 王家恒)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凝聚思想共识 汇聚奋进力量

---------------

思想之旗引领新的征程,理论之光照亮前进道路。从城乡社区到田间地头,从机关单位到企业车间,从学校课堂到项目工地,从群团组织到“两新”组织……冬日的天中大地,处处涌动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21782 )(记者 付建强 通讯员 李均超 吴启元 朱雯琪)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

●新蔡县多元化解纠纷助力基层治理

---------------

“前一段,余庄村两名村民因拆迁发生纠纷,我们立即启动矛盾纠纷同步联调机制,组织民警、司法所工作人员和人民调解员安抚双方情绪、耐心调解。最终,双方握手言和,达成调解协议。”近日,新蔡县今是街道党工委负责人深有感触地说。这是新蔡县多元化解矛盾纠纷助力基层社会治理的真实写照。(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21783 )(记者 苏凯 通讯员 宋超喜 李妍)

【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时】

●我市营商环境投诉举报系统将启用

---------------

为贯彻落实好省营商办《关于开展省营商环境监测服务平台投诉举报系统试运行工作的通知》精神,22日上午,市营商办组织开展了全省营商环境投诉举报管理系统应用工作安排暨办理经验交流会,要求各县区、市直各相关单位要统一思想,积极参与,学好系统、用好系统,发挥系统效能,更好地助力营商环境提升优化。(通讯员 葛培文)

●驻马店市税务局稽查局“四个强化”着力优化执法方式

---------------

今年初以来,驻马店市税务局稽查局根据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优化税务稽查执法方式,努力营造公平公正的税收营商环境。(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21784 )(通讯员 王楚韬)

【综合】

●四川省眉山市考察团来我市观摩考察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

23日,四川省眉山市考察团深入我市中心城区,实地观摩考察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考察团成员表示,驻马店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力度大、成效显著,经验值得学习借鉴,通过实地观摩考察很受启发。将以此次观摩考察为契机,把一些好经验、好做法、好思路运用到工作中,不断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深入开展。(记者 刘金霞 肖婷婷)

●宋彦军国画作品展将于25日开幕

---------------

23日,记者获悉,“新时代 新征程 新风貌——宋彦军国画作品展”将于2月25日上午在驻马店市文化馆开幕。此次展览由中国艺术研究院国画院、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省文化和旅游厅、驻马店市委、驻马店市政府主办,驻马店市委宣传部、驻马店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驻马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办。宋彦军,中国艺术研究院创作研究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是从驻马店走出去的享誉全国的青年画家代表。(记者 郭建光)

●我市连续十届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称号

---------------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联合下发《关于表彰2020~2021年度全国无偿献血表彰奖励获奖者的决定》,驻马店市再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荣誉称号,这也是我市连续十届获此殊荣。本次表彰中,我市共有86人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终身荣誉奖”,607人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荣获“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记者 高琳琳)

【驿城】

●驿城区持续提升新能源电池科技创新能力

---------------

近日,驿城区委副书记、区长冯磊出席全市新能源电池产业发展论坛活动并作推介发言。冯磊表示,下一步,驿城区将重点推动产业链发展,加大引资力度,推动产学研高效协同,依托鹏辉研究院,加强与国内头部企业、科研院所合作,努力打造产业协同创新平台,持续提升新能源电池科技创新能力,为全市新能源电池产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 张宾)

●市档案馆调研组深入驿城区调研指导工作

---------------

近日,市档案馆调研组深入驿城区档案馆调研指导工作。驿城区档案馆相关负责人表示,要进一步抓好基础业务建设,提升档案服务能力;要加快档案数字化建设,提高现代化管理水平;要加大接收、征集工作的力度,强化档案资源建设;要强化、发挥好档案馆各项功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驿城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记者 张宾)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昨日共受理群众诉求3057件。其中,综合座席2304件(直办1597件、转办707件),市中心城区1390件、县城914件。

>>12345反映县区热点问题

各县区城市管理类、住房与房地产类、居民生活类诉求较多,主要表现为群众反映游商摊贩占道经营、小区物业服务差、部分小区停暖等。

>>12345反映市直单位热点问题

多名群众反映,学院路与吉祥路交叉口、前进大道与东平路交叉口、团结路与盘龙山路交叉口等处机动车乱停乱放,堵塞交通,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监管(承办单位:市公安局);多名群众反映,申利达面包房多个门店停业,导致消费者储值卡无法消费或退费,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承办单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国内】

●四部门制定预案指导加强科学抗旱春管

---------------

为确保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农业农村部日前会同水利部、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制定《科学抗旱春管夺夏季粮油丰收预案》,要求各地提早落实防范措施,努力保障农作物灌溉用水。这是记者23日从农业农村部了解到的消息。

●我国跨境电商综试区已覆盖31个省区市

---------------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束珏婷23日说,截至2022年底,国务院已先后分七批设立165个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覆盖31个省区市,基本形成了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发展格局。

●2022年全国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超3.8万亿元

---------------

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徐成光23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2022年全国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超3.8万亿元,同比增长超6%。

●我国将实施“县域商业三年行动计划”

---------------

加强县域商业体系建设,是促进农民收入和农村消费双提升的重要举措。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束珏婷23日表示,将在前期工作基础上,实施“县域商业三年行动计划”,力争到2025年在具备条件的地区基本建立较为完善的县乡村商业网络体系。

●国乒德班世乒赛首站选拔赛:马龙、孙颖莎分获男、女单冠军

---------------

中国乒乓球队德班世乒赛选拔赛首站比赛23日进行了男、女单打决赛,马龙与孙颖莎分别战胜樊振东和陈幸同,夺冠的同时获得德班世乒赛单打参赛资格。

【国际】

●以军空袭加沙地带哈马斯军事目标

---------------

以色列军队23日凌晨出动战机空袭了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在加沙地带的军事目标,以报复当天早些时候来自加沙地带的火箭弹袭击。目前暂无人员伤亡报告。

●美国去年第四季度经济增长率下修至2.7%

---------------

美国商务部23日公布的修正数据显示,2022年第四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增长2.7%,较首次预估相比下调0.2个百分点。

●伊朗一直升机坠毁造成1死17伤

---------------

伊朗一架直升机23日在伊南部克尔曼省坠毁,造成1人死亡、17人受伤,伤者中包括伊朗体育和青年事务部长哈米德·萨贾迪。

●菲律宾失联小型飞机确认坠毁

---------------

菲律宾阿尔拜省地方官员23日证实,18日失联的一架小型飞机确认坠毁,机上全部4人遗体已经找到。

【速读】

>>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兼副部长王受文23日表示,出口管制是世界各国履行防扩散义务、维护安全的通行做法。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出口管制工作,积极引导企业合规。中国的出口管制法律体系更加完善,企业出口更加有法可依。

>>土耳其中央银行23日宣布,将基准利率下调50个基点至8.5%。这是去年11月土耳其宣布结束上一轮降息周期后首次降息。

>>印度尼西亚东部北马鲁古省附近海域24日凌晨发生6.8级地震,目前尚无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报告。

>>美国航空部门23日说,一架小型飞机22日在南部阿肯色州坠毁,机上5人全部丧生。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代建新 徐静

校对:田春燕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