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上蔡县

教以共进 研以致远——上蔡县思源实验学校召开教研组长会议

2023-02-25 15:4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永奇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第五,各学科要扎扎实实进行教科研活动,从教育教学中发现问题,以教学反思分析问题,以课题研究解决问题,以教学实践验证研究效果。

驻马店网讯(通讯员 侯剑锋)教研组是教师专业成长和教学研究的最基本单位。各学科教学研究的开展离不开教研组长的科学引领,教研文化的创建离不开教研组长的精心打造。为进一步提高我校教学教研工作,促进教学质量稳步提高,近日,上蔡县思源学校召开了教研组长会议,校长王建设,副校长刘武军以及教务处领导和各学科教研组长参加了此次会议。会上,教务主任张怀松、教科室主任王艳玲、副校长刘武军分别就本学期教学教研工作做了安排。

会议明确,本学期学校教学教研工作要坚持一个中心——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围绕二个主题——七八年级“双减”形势下作业优化设计、九年级中招复习备战;推进三个抓手——课堂教学、集体备课、培训研修;实现四个要求——定时定点、全员参与、抓好落实、突出特色。

会议要求,第一,常规教学要持之以恒抓好落实,各教研组集体备课要汇集群智、课堂教学要扎实高效、作业批改要发现问题进而解决问题。第二,作业布置要切合学情、适量适用。各学科教师要深入钻研资料,精选训练习题,做到老师下题海、学生驾轻舟,践行“双减”精神。第三,各教研组要认真组织学课标、研教学、促成长学习活动深入开展,取得实效。学校适时组织测试检验学习成果。第四,各学科教师每周要做一份中招试卷,做到精准把握课标要求、中招考点,站在提高学科素养、对标中招考点的角度高效教学。第五,各学科要扎扎实实进行教科研活动,从教育教学中发现问题,以教学反思分析问题,以课题研究解决问题,以教学实践验证研究效果。第六,扎实推进新一轮青蓝工程,各学科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对新进青年教师的传帮带效果既要体现在平时的教学指导、答疑解惑上,又要体现在学期结束时汇报课和教学成绩的验收上。

王建设最后要求,各位教研组长要用忠诚和热爱干好工作,从明确角色定位、打造一流业绩、引领专业发展、加强团队建设、抓好工作落实五个方面建设好教研组,为新学期学校教学品质的提升铺好基石。同时,也希望大家齐心协力、砥砺奋进,以崭新的面貌、昂扬的姿态、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教学工作中,为推动我校教学质量再上一个新台阶努力奋斗。

春风绘画意,岁月赋新诗。新学期,新征程,教无涯,研不止。此次教研组长会议明确了本学期的教学目标、工作重点。各位教研组长表示,将凝聚力量、团结协作高效开展教学教研工作,精心教育学生,切实提高质量,在2023年的春天书写属于上蔡思源的教育诗篇。

责任编辑:刘永奇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