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卫计·健康 健康养生

不挨饿、不运动也能吃出好身体

2023-02-26 18:0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高元元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秀身材的季节快到了哦!你是不是也在苦苦寻觅一种适合自己的减肥方法?最好是能够零食点心想吃就吃,不用节食还不用运动?今天就和大家分享2个躺着也能轻松减肥的好办法。

方法一:睡觉美滋滋

据中国睡眠研究会调查显示,中国成年人失眠发生率高达38.2%,意味着超过3亿中国人有睡眠障碍。在2022欧洲肥胖大会上发表的研究显示:如果睡眠不足,睡眠质量不佳,就会导致减肥效果反弹。

l 从睡眠时长来看,与每晚睡眠6—7小时的参与者相比,如果每晚睡眠少于6小时,体重指数就增加了1.4千克每平方米。

l 与睡眠质量好的参与者相比,睡眠质量差的参与者体重指数增加了1.2千克每平方米。

研究中指出,通过改善睡眠质量减轻体重,效果甚至比吃减肥药物还好。另一项发表在《美国心脏病学会杂志》的研究发现,睡眠不够是专门增加我们肚子上的赘肉和内脏的脂肪含量。只要21天,睡眠不足就可以让肚子上的肉肉和内脏的脂肪含量分别增加9%和11%。那为什么睡不够会长胖呢?研究者发现,每天只睡6个半小时的人,白天会吃的更多能快速升高血糖的食物,比如甜食。而且睡得少不仅会增加糖和“垃圾食品”的摄入量,还会大幅度减少全天蔬菜水果的摄入量。相反,获得充足的睡眠,就可以减少热量摄入。一项发表在《美国医学会杂志—内科学》的研究发现:平均每晚睡眠时间增加1.2小时,与此同时每天总热量摄入也减少了270大卡。

所以,你每天睡得香吗?觉睡够了吗?如果你的回答是No,建议你可以试试刺激控制疗法,这是美国睡眠医学会发布的临床试验指南中的建议之一,一共有5条:

(1) 只在感到困倦时才躺下睡觉;

(2) 无法入睡就立刻起床;

(3) 床/卧室仅用于睡眠(不在床上阅读、看电视等);

(4) 每天早晨在同一时间起床;

(5) 白天不要午睡或打盹。

如果以上建议还不能改善你的睡眠,建议最好去咨询医生。临床实践指南中还介绍了认知行为疗法和心理疗法,这些都需要专业人士的帮助。

方法二:饮食结构健康

关于饮食减肥,你可能以为我马上就要老生常谈了,控制体重是为了更健康,健康饮食的基础是食物多样,合理搭配。《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中重点强调了适合中国人的膳食模式:主要以米类为主食,新鲜蔬菜水果摄入量充足;鱼虾类摄入相对较高;猪肉摄入量较低;烹饪清淡、少油少盐,适用于两岁以上所有健康人群,能让我们的体重更加健康,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那特别想吃个零食点心怎么办?

其实我们不需要刻意控制自己对零食的渴望,特别想吃的时候就满足自己的欲望。在减肥的过程,我们需要用“垃圾食品”来增加生活的幸福感。但是,不要吃太多,更不能拿零食当饭吃,偶尔解解馋,差不多得了。换句话说:饮食结构整体健康,能够让体重长期处于健康状态,不用太拘泥于偶尔的贪嘴。

最后,虽然本文中没有提及运动,但是健康膳食指南中建议每天至少走6000步哦!希望我们都能长期将体重控制在健康范围内,加油!

驻马店市第二人民医院   杜瑞丽

 

责任编辑:高元元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