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卫计·健康 健康养生

即使某天,深爱的他忘了你

2023-02-26 18:1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高元元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或许人生中有那么一个阶段,脑海里仿佛出现了一块橡皮擦,将人生珍贵的记忆,生命中重要的人,从脑海里一点一点地擦去,活着的每一天都意味着失去,直至生命终止。阿尔茨海默症是这一切的根源。

阿尔茨海默症,可能这一病症的别称“老年痴呆”更让人耳熟能详。在这个世界上,平均每三秒钟就有一个人遭遇这种疾病的折磨。

阿尔茨海默症是一种起病隐匿的进行性发展的神经系统退行性疾病。临床上以记忆障碍、失语、失用、失认、视空间技能损害、执行功能障碍以及人格和行为改变等全面性痴呆表现为特征,病因迄今未明。

阿尔茨海默病的征兆需根据不同阶段进行判断。其可分为早期阶段、中期阶段、后期阶段。

1、早期阶段

阿尔茨海默病一般是由于年龄增长、头部外伤、不良生活习惯或患有唐氏综合征等原因引起。早期的阿尔茨海默病患者主要表现为记忆力减退、注意力下降、语言能力下降等。需遵循医嘱选择药物治疗。

2、中期阶段

中期的阿尔茨海默病患者工作、学习和社交能力减退,特别是对原已掌握的知识和技能出现明显的衰退。患者家属需注意防止摔伤、走失等意外的发生。很多患者在疾病的某一阶段就开始出现精神症状,如幻觉、妄想、抑郁、焦虑等情绪,可遵循医嘱选择加服抗抑郁或抗焦虑类的药物。

3、晚期阶段

晚期的阿尔茨海默病患者认知功能已经严重下降,患者会出现行动障碍、动作迟缓等症状,严重时还可出现不会走路以及走路不稳等症状。晚期治疗除遵医嘱服用上述药物外,还需注意日常护理。患者日常需避免自行外出,若要外出需有家人陪同。此外,还需远离噪音环境,并保持作息规律,避免熬夜。

中国已经步入老龄化社会,未来老年人口会迅速增加,我们将面临的挑战,不止是赡养问题,还有阿尔茨海默症。

阿尔茨海默症是一个不可逆的过程,它会慢慢夺取记忆,让人逐渐忘记这个世界,最终把自己也遗忘。即使有一天,深爱的他们忘记了你,也请你不要责怪他们,因为爱,不会因为忘却而消失。

驻马店市第二人民医院   和会宁

责任编辑:高元元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