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教育 综合新闻

蒙牛学生饮用奶 用心呵护祖国未来

2023-02-26 20:3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王伟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蒙牛学生饮用奶,首批获得国家学生饮用奶定点生产资格认证,甄选来自国家严格审核资质的牧场奶源,严格执行ISO9001 、HACCP现代化食品安全管理体系,采用瞬时灭菌工艺与无菌包装,生产运输期间全方位监控,用心打造高于国家食品安全标准、学生饮用奶团体标准的优质学生奶。

驻马店网讯 (记者 张子豪)守护一朵花开 期待和春天撞个满怀、疫情散去 便是春暖花开。

“铃铃铃铃......”,一阵清脆的下课铃声在校园内回荡。“今天我要喝学生奶咯”,“每天课间都喝牛奶,妈妈说我体质比以前更好了,个子也长高了”。这是在一个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推广学校里,从孩子们天真可爱的笑脸上,可见他们对香纯牛奶的喜爱。

事实上自2000年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实施以来,“牛奶+X”、“一周饮奶N次”的牛奶加餐模式,以及由家长自愿的在课间付费增加一次牛奶,正在体现孩子们从“吃好吃饱”到“健康营养”的转变,牛奶已成为了营养改善不可缺少的食品之一。在课间为学生们提供一包优质的牛奶,不仅能适时补充他们发育所需的营养及能量,同时学校集中饮奶的氛围,还可以有效培养学生长期饮奶的意识及习惯。

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是我国第一个由中央政府批准并组织实施的全国性中小学生营养干预计划,是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和“国民营养计划”的重要内容和具体措施。中共中央、国务院《“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等多个文件均要求,要努力培养学生健康生活方式,提高学生健康素养。2022年,河南省教育厅出台《关于切实做好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推广规范管理工作的通知》明确要求:坚持安全第一、严格准入机制。切实增强学生每日上、下午科学饮奶的自觉性,共同培养学生养成在校“定时、定点、集中”的饮奶习惯。各地各学校要有效提升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覆盖范围,并逐步向基础教育各学段延伸。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推广工作的通知(驻政办﹝2021﹞3号)文件,明确指出优先推荐产品优质、信誉度高的品牌,支持行业龙头,国家一线品牌的企业进行规模化的生产、储存、配送。

蒙牛学生饮用奶,首批获得国家学生饮用奶定点生产资格认证,甄选来自国家严格审核资质的牧场奶源,严格执行ISO9001 、HACCP现代化食品安全管理体系,采用瞬时灭菌工艺与无菌包装,生产运输期间全方位监控,用心打造高于国家食品安全标准、学生饮用奶团体标准的优质学生奶。用涵盖纯牛奶、调制乳、风味发酵乳等多样化的口味搭配为学生提供更丰富的营养选择。新加入的蒙牛未来星学生奶高钙纯牛奶,以100%纯正生牛乳为原料,含钙量高达120mg/100ml,优质蛋白质高达3.6g/100ml,备受家长欢迎。

在严苛要求质量的同时蒙牛也更加注重校内饮用的安全及规范。自2007年开始,蒙牛首推校内规范操作项目。校内规范操作项目强调先培训再入校,严格规范了征订与配送、存储、领取、分发、饮用及回收全过程,确保每一个孩子喝上营养又安全的学生奶!

责任编辑:王伟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