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2月28日早报

2023-02-28 06:5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202302280630004c3268225df7442abe

2023年2月28日,星期二,农历二月初九

今天阴,温度4℃~17℃

◆导读◆

>>人民江山

>>李跃勇深入市中心城区调研指导城建项目

>>强化项目为王理念 再掀招商引资高潮

>>奋楫逐浪向未来

>>6省份农作物种质资源普查通过验收 收集一批珍稀优异资源

>>中方呼吁支持利比亚民族和解进程

【封面】

●铆足干劲抓生产 拼抢经济开门红

--------------

近日,记者在泌阳县铭普电子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看到,工人们正在加班加点赶制订单产品。今年以来,该公司铆足干劲、力争上游,跑出发展加速度,拼抢经济开门红。(记者 吴波)

【特别报道】

●人民江山

--------------

2021年6月29日上午,建党百年之际,北京人民大会堂,“七一勋章”颁授仪式。迎宾大厅内,巨幅国画《江山如此多娇》气象万千,群山逶迤、江河奔涌,千古江山、风光无限,见证属于人民的高光时刻。(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22260 )(新华社记者 霍小光 张旭东 张晓松 朱基钗 施雨岑 史竞男 徐壮 张研)

【要闻】

●李跃勇深入市中心城区调研指导城建项目

--------------

27日,市长李跃勇深入市中心城区部分重点城建项目现场,实地调研督导项目建设工作,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强化使命担当,全力攻坚克难,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各项城建工程早日完工、投入使用,全面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副市长李全喜,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毕俊德一同调研。(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22234 )(记者 滑清泉 耿杨扬)

●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主任会议召开

--------------

27日,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主任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宝清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迎战、张怀德、王东征、刘军民、李东冉及秘书长李红本出席会议。会议听取了人事任免事项的汇报,关于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所提重点督办建议有关情况的汇报,关于《驻马店市人大常委会2023~2027年立法规划》(草案)编制情况的说明等。(记者 殷瑞杰)

●全市安全防范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召开

--------------

27日,继收听收看全省安全防范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视频调度会议,分析研判当前形势,部署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副市长孙继伟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好认识关、防范关、落实关、应急关,打好安全防范主动战攻坚战,以实际行动护航全国“两会”胜利召开。省第九考核巡查组组长、省住建厅二级巡视员张瑛,省第九考核巡查组联络员史新振到会指导工作。(记者 吕廷新)

●驻马店市阳光助残志愿服务基地举行揭牌仪式

--------------

27日,驻马店市阳光助残志愿服务基地揭牌仪式在市公交公司举行。市政协党组成员、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银良出席揭牌仪式。他指出,广大志愿者要提高认识,坚守“服务大局、奉献社会、温暖他人、彰显爱心”的宗旨,在多形式助残志愿服务活动中传承美德,为营造文明、进步的社会环境作出贡献。(记者 张丽丽 张子豪)

【全力拼经济 奋战开门红】

●强化项目为王理念 再掀招商引资高潮

--------------

近日,市委书记鲍常勇带队赴粤港澳大湾区开展专题招商活动。鲍常勇一行深入多家企业考察,与相关人士亲切交流,招商活动取得系列重要合作成果,也释放出大招商、招大商的强烈信号。我们要以此次招商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强化项目为王理念,再次掀起招商引资高潮,全力拼经济,奋战开门红,为加快推进现代化驻马店建设蓄势赋能、助攻加力。(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22257 )(本报评论员)

【兴文化 展辉煌】

●奋楫逐浪向未来

--------------

28日,“学习强国”驻马店学习平台APP端迎来上线一周年。一年来,驻马店学习平台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植天中大地,助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新性开展宣传工作,全面展现驻马店市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奋勇争先书写中国式现代化驻马店的生动实践,以全新视野传播驻马店声音、讲好驻马店故事、展现驻马店形象。(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22258 )(记者 余斌)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

●确山县:“巧手匠心”筑幸福

--------------

近年来,确山县始终坚持“能人带农户、先富帮后富”的基本理念,匠心运用政府主导、多方参与、产业引领、精准培养“四双巧手”,扎实推进实施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育工程,为高质量创新产业兴盛、民生殷实、生态宜居、充满活力的“确山模式”增添乡村振兴新动能。(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22259 )(记者 张新义 通讯员 董玉新)

【综合】

●我市公安系统掀起常态化全警实战大练兵新热潮

--------------

今年以来,市公安局持续深化周一晨练、周二夜学活动,积极倡导广大民辅警每天挤出1个小时时间进行体育锻炼、读书学习,带动全市公安机关始终保持练和学的浓厚氛围,筑牢忠诚警魂,练就强健体魄,锻造学习型公安队伍和高素质公安铁军。目前,全市各级公安机关积极响应,以晨练砺作风,以夜学强本领,以创新提质效,全面掀起全警实战大练兵新热潮。(记者 代廷伟 通讯员 李淑敏)

●我市“护苗·绿书签”中小学生手抄报绘画大赛启动

--------------

近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驻马店日报社主办,市“扫黄打非”办公室承办的2023年驻马店市“护苗·绿书签”中小学生手抄报绘画大赛启动。大赛作品征集时间为即日起至3月30日,大赛分小学组、中学组,全市中小学在校学生均可自愿参赛。(记者 王晓晶)

●市气象局推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

近日,市气象局召开2023年全市气象局长会议。会议指出,2023年,市气象局将以“项目建设年”为抓手,提高气象服务能力;抓重点领域及关键环节,提高气象服务效能;加大人才培育力度,提升气象科技创新能力;持续深化气象改革,优化气象安全监管,推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记者 陈诚 通讯员 孟丹丹)

【驿城】

●驿城区安排部署城建项目工作

--------------

27日,就贯彻落实市长李跃勇深入市中心城区部分重点城建项目现场,实地调研督导项目建设工作指示精神,驿城区委书记毕启民表示,驿城区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项目为王”鲜明导向,紧盯目标任务,抢抓有利时机,强化要素保障,以只争朝夕、奋勇争先的工作作风,确保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任务,持续提升城市的吸引力、承载力、竞争力,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打造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赋能加力。(记者 张宾)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昨日共受理群众诉求2798件。其中,综合座席2135件(直办1427件、转办708件),市中心城区1257件、县城878件。

>>12345反映县区热点问题

各县区城市管理类、居民生活类、住房与房地产类诉求较多,主要表现为群众反映游商摊贩占道经营、居民区停水、物业服务差等。

>>12345反映市直单位热点问题

多名群众反映,富强路(解放大道至交通路)、金雀路(乐山大道至正阳路)等路段上下学期间交通堵塞严重,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疏导(承办单位:市公安局);多名群众反映,申利达面包房多家门店停业,导致储值卡无法消费及退费,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承办单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国内】

●6省份农作物种质资源普查通过验收 收集一批珍稀优异资源

---------------

农业农村部近日组织对湖南、江苏、广西、湖北、海南、重庆等第一批6省(区、市)第三次全国农作物种质资源普查与收集工作进行验收。6省份通过验收,收集到白马牙玉米、地灵红糯、城口火罐柿、保亭木豆等一批优异、珍稀、特色资源。这是记者27日从农业农村部了解到的消息。

●我国持续开展境外输入新冠病毒变异监测

---------------

自1月8日我国平稳进入“乙类乙管”常态化防控阶段以来,截至2月26日,海关总署联合疾控部门已累计检出境外输入新冠病毒变异毒株30种,检出国内首例XBB.1.9、XBB.1.9.1和XBL等变异毒株。海关总署卫生检疫司副司长李政良在27日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上述数据。

●2022年全国网信系统累计清理违法和不良信息5430余万条

---------------

记者27日从中央网信办获悉,2022年以来,中央网信办在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统一部署下,深入推进网上“扫黄打非”工作,整治网上各类涉黄涉非问题。2022年,全国网信系统累计清理违法和不良信息5430余万条,下架移动应用程序420款,会同电信主管部门取消违法网站许可或备案、关闭违法网站2.5万余家。

●场地自行车国家杯赛雅加达站中国队收获1银

---------------

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消息,在印度尼西亚雅加达举行的2023国际自盟场地自行车国家杯赛暨奥运积分赛第一站比赛日前落幕,中国队收获一枚银牌。

●“剑网2022”专项行动十大案件发布

---------------

第七届中国网络版权保护与发展大会27日在四川成都召开。大会发布了《“剑网2022”专项行动十大案件》,公布了一批“剑网2022”专项行动中查处的网络侵权盗版大要案件。

【国际】

●中方呼吁支持利比亚民族和解进程

---------------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临时代办戴兵27日呼吁国际社会支持利比亚民族和解进程,强调这一进程是利愈合创伤、凝聚重建发展共识的必由之路。

●尼共(联合马列)退出尼泊尔联合政府

---------------

尼泊尔共产党(联合马列)27日退出由尼泊尔共产党(毛主义中心)主席普拉昌达领导的联合政府。普拉昌达政府变成少数政府,需要重新赢得联邦议会众议院信任投票。

●世界移动通信大会聚焦技术发展新趋势

---------------

2023世界移动通信大会27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会展中心开幕。在为期四天的大会中,来自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2000多家参展企业将重点就移动通信行业新趋势、新产品和新技术等展开探讨,分享对影响行业热点问题的见解。

●意大利南部移民船沉没事故死亡人数升至63人

---------------

据意大利媒体报道,截至27日晚间,日前在意南部海域发生的移民船沉没事故死亡人数上升至63人,另有81人幸存,数十人失踪,搜救工作仍在继续。

【速读】

>>27日,包括20位驻华大使、7位驻华使馆临时代办在内的11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驻华使节走进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实地了解中国企业在交通和城市基础设施等领域的发展成就。

>>为备战2023年亚洲杯决赛阶段及2026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中国足协27日公布了国家男子足球队24人集训名单,武磊、蒋光太等球员入选。

>>韩国中央银行韩国银行27日发布报告说,中国经济快速恢复有利于韩国出口和旅游业,将对韩国经济增长产生积极影响。

>>以色列急救组织27日说,约旦河西岸南部城市杰里科附近当天发生一起袭击事件,造成1人死亡。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田春燕 徐静

校对:代建新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