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2024年前驻马店市基本建成全国一流的营商环境标杆城市

2023-02-28 09:3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优化规划用地审批管理,优化投资项目审批管理,提升建设项目管理质效,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创新建设用地管理制度,深化金融改革与创新,优化金融服务环境。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营商环境建设,狠抓营商环境工作落实,开展营商环境督查指导,加强营商环境宣传推介。

驻马店网讯(记者 刘金霞)为全力推进我市优化营商环境创新示范市创建工作,近日,市政府印发了《河南省(驻马店)优化营商环境创新示范市建设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分为三个部分,包括总体要求、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总体要求是以构建六最(审批最少、流程最优、体制最顺、机制最活、效率最高、服务最好)营商环境为目标,围绕打造“河南省优化营商环境示范城市”品牌,着力建设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全面提升城市核心竞争力,强力拉动经济高质量发展。通过示范创建,2024年前基本建成河南领先、全国一流的营商环境标杆城市。

重点任务主要包括八个维度36项创新举措:着力打造全省领先的法治环境。科学立法,引领良法善治;严格执法,建设法治政府;公正司法,维护公平正义;全民守法,筑牢法治根基。由于我市是重点建设法治领域示范市,因此本部分是《方案》的重点。

着力打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破除区域分割和地方保护,健全市场准入监管机制和退出机制,深化政府采购电子化改革,推行预付款保函和履约保函,加大知识产权服务力度。

着力打造便捷高效的政务环境。精简优化审批服务,全方位推进精准高效政务服务,提升线上线下服务能级,全面推进减证便民服务。

着力打造自主便利的投资环境。优化规划用地审批管理,优化投资项目审批管理,提升建设项目管理质效,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创新建设用地管理制度,深化金融改革与创新,优化金融服务环境。

着力打造开放包容的涉外环境。优化外资项目和境外投资管理服务,建立大招商工作格局,积极申建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开放创新联动区,提升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

着力打造更加绿色的宜居宜业环境。提高城市各项环境指数,积极创新探索人才保障服务,加大创新型企业培育力度,打造现代化交通运输体系,推进公共服务和社会保障事业改革。

着力打造公平审慎的监管环境。探索开展综合监管改革,深化推进“互联网+监管”,提升事中事后监管整体效能,创新“信用+智慧”监管机制。

着力打造优质普惠的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优化企业高频事项服务,强化企业网格化专业服务,加强政企社沟通合作。

为确保《方案》落实到位,第三部分是保障措施。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营商环境建设,狠抓营商环境工作落实,开展营商环境督查指导,加强营商环境宣传推介。市及县(区)营商环境牵头部门要定期督查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对组织实施不力、未按要求落实工作的进行通报批评,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要依法依规严肃查处。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