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河南

奋进的春天丨让文化之光照亮出彩之路

2023-02-28 11:25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树牢“一盘棋”思想,整合人才资源、强化服务保障,实施“揭榜挂帅”制、首席专家负责制等充分激发文化研究的活力动力,全省社科力量纷纷行动起来,掀起了新时代文化研究热潮……如今,兴文化工程取得阶段性成果,先后出版专著29部、完成书稿51部、发表研究文章65篇,充分展现了我省文化...

□悦连城

2022年4月,我省启动实施河南兴文化工程文化研究工作,聚焦“今、古、人、事、物、书”,在中原大地上吹响文化研究新号角。树牢“一盘棋”思想,整合人才资源、强化服务保障,实施“揭榜挂帅”制、首席专家负责制等充分激发文化研究的活力动力,全省社科力量纷纷行动起来,掀起了新时代文化研究热潮……如今,兴文化工程取得阶段性成果,先后出版专著29部、完成书稿51部、发表研究文章65篇,充分展现了我省文化研究的新气象。

河南博物院游人如织,中国文字博物馆甲骨学堂书声琅琅,二里头遗址、仰韶村遗址辉耀华夏之光……作为文化大省、文物大省、考古大省,河南素有“伸手一摸就是春秋文化,两脚一踩就是秦砖汉瓦”的美誉。文化的力量如同奔腾不息的黄河,源源不断地滋养着这片沃土。面对祖先留下的文化宝藏,不仅要保护好、宣传好,也要发展好、利用好。激发人民群众的文化创新创造活力,是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全面展示河南文化对中华文明、世界文明的重大贡献,不断提升中华文化的影响力,需要我们认真思考、用心作答。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河南是中华文化的重要发源地,把历史文脉传承好,让文化清泉汩汩涌出,中原儿女责无旁贷。深入实施文旅文创融合战略,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我们定能串起时间的珍珠,让历史文化遗产在新时代焕发新生、绽放光彩,从而激荡起更加持久的文化自信,用璀璨文化之光照亮现代化建设之路!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