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汝南县

汝南县:奏响新能源产业发展高歌

2023-03-02 09:2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强化产业分析,对新能源产业进行重点关注、专项研究,有针对性地瞄准招商目标,围绕锂电池正负极材料、电池隔膜、铜箔铝箔、储能电池电站、储能动力模组、锂离子聚合物电池、回收循环利用等产业链上下游、前后端,强化招引培育,不断提升整个产业链的完整性和竞争力,着力打造新能源产业百亿级...

驻马店网讯(记者 邓丹华 通讯员 张 萌)近日,在汝南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河南伏特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机器运转不停,工人正有条不紊地进行锂电池组装,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走进河南省鼎立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动力锂电池项目基地,展厅内整齐摆放着锂电池正极材料、磷酸铁锂电池、高品质圆柱电池和多种储能产品。当前,新能源产业已进入快速发展期,汝南县围绕电动车产业链部署新能源创新链,大力招引新能源骨干企业、“头部”企业落地,为新能源产业发展注入澎湃动能。

产业精准招商。强化产业分析,对新能源产业进行重点关注、专项研究,有针对性地瞄准招商目标,围绕锂电池正负极材料、电池隔膜、铜箔铝箔、储能电池电站、储能动力模组、锂离子聚合物电池、回收循环利用等产业链上下游、前后端,强化招引培育,不断提升整个产业链的完整性和竞争力,着力打造新能源产业百亿级产业集群,全力推动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

推动以企聚企。不断优化投资环境和企业服务,引导落户的企业发挥产业集聚主体作用,在以商招商上增强实效。通过鼎立、伏特等已入驻企业的人脉资源和口碑,引导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来汝南县投资发展,形成引进一个、招来一串的“火车效应”。

产业相继落地。2022年以来,汝南县积极策应国家战略,高度重视发展低碳经济,吹响了发展新能源产业的集结号,瞄准锂电池万亿风口,主动抢滩、持续发力,引进4个锂电池项目落地。鼎立、伏特新能源项目一期全面投产达效,二期已经启动建设。2022年10月,伏特新能源首批产品出口澳大利亚,这也是驻马店新能源电池首次实现出口。沃伦特、新菲泽新能源项目正在加快建设,预计年内建成投产。

“我们这个项目是汝南县引进的第一个新能源锂电池项目,投入的都是自动化设备,主要生产电动车用动力电池、特种车辆用动力电池、储能电池等产品。项目分二期建设,一期开始投入生产,吸纳就业300多人,目前订单充足。”河南鼎立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对企业的发展前景信心十足。

以成果提振信心,奏响新能源产业发展高歌。随着一大批产业配套、终端应用项目加速聚集,汝南县伴随着新能源产业“乘风而起”,在加快推动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闯出一条质量更高、结构更优、效益更好的新路径。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