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图片 观天下

春暖,苗木俏

2023-03-02 10:4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 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正在装车的种植户李永东高兴地告诉记者,他是原驻马店市园艺场工人,已种植花木近30年。同时,近年来,在火热市场的影响和老种植户的带动下,周边八里铺、小叶庄、胡桥等村庄农户也陆续种植花木,且靠种植花木走上了致富路。

驻马店网讯(记者 邓丹华)立春过后,进入栽种苗木、绿化环境的最佳时节。连日来,汝南县天中山附近花木种植基地迎来销售旺季,市民、百姓、购销商趁天抢时,购买苗木,美化环境,给大地添绿。一个个苗木基地呈现出“春暖,苗木俏”的火热场景。

2月28日,记者在一个个苗木种植基地看到,种植户们有的在路边销售,有的在基地修剪或种植苗木,有的在挖树苗,装车销售,一派忙碌的景象。

11

12

在园艺花木基地,正在帮客户装车的90后种植户姬玉佩告诉记者,她家已种植花木20多年,最近几年随着父母年岁的增长,且身体不好,她从父母手中接过了接力棒,和丈夫一起种植花木,经营花木。目前6亩的种植基地,除了两个占地不到1亩的大棚内,种植的各种室内花卉外,剩下的土地,大多种植的是各种绿化树木和各种果树及速生杨树苗。最近几天,随着气温的升高,广玉兰、海棠、石楠、月桂等风景树及桃李杏等果树比较畅销。两个多月,她卖了6万多元钱,虽然与往年相比,收入有所下降,但看到她精心种植的花木受到客户喜欢,她打心眼里高兴。

13

春风吹新绿,植树正当时。“这几天,随着植树节的临近,每天都有客户来拉树苗,一天多则卖三车,少则一车。”正在装车的种植户李永东高兴地告诉记者,他是原驻马店市园艺场工人,已种植花木近30年。最近几年,为图省心,又不影响打工,他缩减了花木种植面积,而且只种杨树苗,且雇人管理。一年除了种植成本和雇人的费用,一亩地净收入5000多元,8亩地收入近5万元。虽然收益不算太高,但比种植传统农作物小麦、玉米收入多。

“我家也种了10多亩杨树苗,已经卖完啦!收入还可以。”正在帮李永东装车的种植户赵宝说,他家今年卖的都是生长两年的树苗,长得比较大,品相好,好卖,而且价钱高,大的每棵卖8元,小的每棵卖4元,平均每亩出售1500—2000棵,收入超过1万元,总收入可达10万元。

14

据种植户楚根介绍,该花木种植基地是原驻马店市园艺场所在地。种植户大都有种植花木的历史,且经验丰富。种植的花木不但品种多、品质好,而且成活率高,很受市场欢迎。一年四季,前来购买花木的客户络绎不绝,尤其是每年春季,各种景观树及速生杨树苗不仅迎来了城区市民、各乡镇农户及购销商,而且吸引了上蔡、平舆、光山、息县等周边县城的购买商。花木种植基地成了远近有名的花木集散地。同时,近年来,在火热市场的影响和老种植户的带动下,周边八里铺、小叶庄、胡桥等村庄农户也陆续种植花木,且靠种植花木走上了致富路。目前,该基地花木规模超过了500亩。

责任编辑:付 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