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3月3日早报

2023-03-03 07:0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20230303061021c7e26f6bd3c940e186

2023年3月3日,星期五,农历二月十二

今天阴,温度3℃~21℃

◆导读◆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常委会 国务院 全国政协党组成员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向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述职

>>鲍常勇会见中国氢能联席董事长冯志斌

>>鲍常勇会见优势资本董事长吴克忠

>>驻马店:多行业出口货物享惠170万余元

>>出席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各界别委员已经报到

>>中国空间站成功实施首次点火实验

【封面】

●十三香“香味远播”

--------------

2日清晨,一辆辆满载着十三香产品的物流车驶出位于驻马店的王守义调味品产业园,发往全国各地。王守义十三香调味品集团有限公司在建设“调料帝国”的同时,不断创新调味品的种类,除了王守义十三香外,还推出鸡精、麻辣鲜等30多种调料。如今,该公司已经成为全国调味品行业十大龙头企业之一,把小产品做成了大产业。(记者 弓华静)

【时事】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常委会 国务院 全国政协党组成员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向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述职

---------------

根据党中央有关规定,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党组成员,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每年向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书面述职。近期,有关同志按规定向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书面述职,习近平认真审阅了述职报告并提出重要要求。

●习近平向越南新任国家主席武文赏致贺电

---------------

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致电武文赏,祝贺他就任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主席。习近平指出,中越是山水相连的社会主义友好邻邦。去年以来,我同阮富仲总书记就巩固传统友谊、加强战略沟通、深化互利合作达成重要共识,共同擘画了新时代中越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发展的宏伟蓝图。我高度重视中越关系,愿同武文赏主席一道努力,推动两国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朝着共同构建中越具有战略意义的命运共同体不断迈进。

【要闻】

●鲍常勇会见中国氢能联席董事长冯志斌

--------------

2日下午,市委书记鲍常勇亲切会见中国氢能有限公司联席董事长冯志斌一行。双方围绕加强氢能及相关领域项目合作,加快推动化工产业绿色低碳转型发展等事宜进行深入友好交谈,并达成广泛共识。中国中化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仰景,中国氢能有限公司董事长邓建清,副市长孙继伟参加会见。(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22831 )(记者 刘华山 周由)

●鲍常勇会见优势资本董事长吴克忠

--------------

2日上午,市委书记鲍常勇亲切会见优势资本创始人、董事长吴克忠一行。双方就加强对接合作、优化产业生态、开展资本招商等事宜进行深入友好交谈,并形成广泛共识。上海龙云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窦喜龙,优势资本合伙人、总经理杨华捷,上海龙云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戴斌,副市长孙继伟以及市政协原副主席闫超参加会见。(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22832 )(记者 刘华山 周由)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审计工作视频会议

--------------

2日,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审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副市长孙继伟出席驻马店分会场会议。会议要求,各级政府要为审计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各部门要大力支持配合审计、自觉接受审计监督;审计系统要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提高履职尽责能力水平,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做好2023年审计工作。(记者 王珂)

●国家卫生健康委调研组到我市调研

--------------

2日,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口家庭司司长杨文庄、副司长杨金瑞 、二级巡视员徐拥军带领调研组,在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吴建峰陪同下,来我市调研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均衡发展情况。副市长宋庆林陪同并作工作汇报。杨文庄表示,将把调研收集到的建议带回去,为国家尽快将托育服务纳入公共服务提供决策参考。他希望我市恢复生育服务队伍,鼓励单位解决托育问题。(记者 李国喜)

●扎实推进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

1日,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召开,部署2023年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要求,要扛牢政治责任,严守纪律规矩;要聚焦突出表现,持续纠治“四风”;要加强检务督察队伍建设;要用好“四种形态”,严肃追责问责,切实推动全市检察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记者 代廷伟 通讯员 井海燕)

【驻马店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时】

●驻马店:多行业出口货物享惠170万余元

--------------

1日,驻马店海关传出消息,自2022年1月1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正式生效实施以来,我市出口企业在驻马店海关共签发RCEP证书75份,货值484.02万美元,享受目的国关税减免170万余元。(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22833 )(记者 滑清泉 通讯员 赵梦文)

【全力拼经济 奋战开门红】

●正阳县:全力拼经济吹响冲锋号

--------------

连日来,从广袤沃野到开发区,正阳无处不闪动着冲刺的身影、激荡着争先进位的步伐,呈现“起步即冲刺”的新气象,凝聚着全力以赴拼经济、时不我待谋发展的强劲势头。(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22834 )(记者 李玉荣)

【综合】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2023年度全省消防工作视频会议

--------------

2日,我市组织收听收看2023年度全省消防工作视频会议,并召开视频会议,对全市消防工作进行部署。会议要求,要做好重点时段、重点区域的火灾防控工作,紧盯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管理;要深度关注新业态消防安全监督管理,扎实推进消防安全专项治理;要持续深化消防安全宣传知识培训,大力推进消防治理体系建设,确保全市消防安全形势稳定。(记者 吕廷新)

●我市顺利完成首笔森林植被恢复费征收业务

--------------

1日,江苏省交通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来到市市民中心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办税区,在窗口工作人员的细心辅导下,顺利办理了森林植被恢复费申报缴纳业务。工作人员为缴费人开出全市第一张森林植被恢复费非税收入票据,成功征缴森林植被恢复费99.9万元,这标志着森林植被恢复费征收划转工作在我市顺利落地。(通讯员 郭振宇)

●驻马店机动通信局 加强护线宣传确保通信畅通

--------------

近日,驻马店机动通信局与当地驻军、公安等部门联合开展护线宣传活动。 此次联合宣传活动对重点地段进行了巡回宣传,发放护线宣传单2000余份,提高沿线单位、群众对光缆线路的保护意识,加强了对危及光缆线路安全施工现场的管控,严防人为造成通信线路阻断事件发生,确保全国“两会”期间通信安全畅通。(记者 吴勇峰 通讯员 刘明)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昨日共受理群众诉求3160件。其中,综合座席2504件(直办1702件、转办802件),市中心城区1478件、县城1026件。

>>12345反映县区热点问题

各县区住房与房地产类、社会保险政策类、城市管理类诉求较多,主要表现为群众反映小区物业服务差、城乡居民医保报销困难、私搭乱建等。

>>12345反映市直单位热点问题

多名群众反映,重阳大道与盘龙山路、乐山大道与正阳路等交叉口交通信号灯损坏,希望相关部门尽快维修(承办单位:市公安局);多名群众反映,其购买鹏宇城、蓝天玖号院、建业天中府等小区房屋未办理网签备案,希望相关部门督促开发商尽快办理(承办单位: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

【国内】

●出席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各界别委员已经报到

---------------

记者2日从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新闻中心获悉,出席此次会议的各界别委员已经报到,大会筹备工作已全部就绪。

●中国空间站成功实施首次点火实验

---------------

记者2日从中国科学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获悉,梦天实验舱燃烧科学实验柜日前成功实施首次在轨点火实验,验证了空间站燃烧科学实验系统功能的完备性以及整体实验流程的准确性与科学性,为后续空间科学燃烧实验项目打下良好基础。

●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货物贸易额十年年均增长8%

---------------

商务部部长助理陈春江2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说,2013年到2022年,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货物贸易额从1.04万亿美元扩大到2.07万亿美元,年均增长8%。

●报告显示:2022年互联网医疗成为用户规模增长最快应用

---------------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2日在京发布的第51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称,我国互联网医疗规范化水平持续提升:截至2022年12月互联网医疗用户规模达3.63亿,占网民整体的34%,同比增长21.7%,成为当年用户规模增长最快的应用。

●天津爆冷赢广厦 江苏逆转胜北控

---------------

2日,2022-2023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常规赛进行了第29轮最后两场比赛,时隔三年重回主场作战的天津队和北控队“悲喜两重天”,前者以94:83爆冷击败了广厦队,后者以89:94被江苏队逆转。

【国际】

●二十国集团呼吁加强合作共同应对挑战

---------------

为期两天的二十国集团外长会2日在印度首都新德里闭幕。会议发布主席总结和成果文件,呼吁加强合作和多边主义,共同应对全球挑战。

●中国援纳米比亚医疗队举行交接仪式

---------------

中国第15批援纳米比亚医疗队2日在纳首都温得和克与第14批医疗队举行交接仪式。中国驻纳大使赵卫平、纳卫生部长尚古拉等出席仪式。赵卫平在致辞时说,中国援纳医疗队每年为当地数千名患者提供治疗,已成为两国友谊的纽带。他表示,两国应在卫生领域更加密切地合作,中国还将为纳米比亚医护人员提供更多的奖学金和培训项目。

●欧元区2月通胀率降至8.5%

---------------

欧盟统计局2日公布的初步统计数据显示,欧元区2月通胀率按年率计算为8.5%,略低于1月的8.6%,降幅不及预期。

●希腊火车相撞事故死亡人数升至57人

---------------

希腊消防部门2日晚发布消息说,日前发生在该国中部城市拉里萨附近的火车相撞事故死亡人数已升至57人,搜救工作预计于3日结束。

【速读】

>>当地时间2日,外交部长秦刚在新德里出席二十国集团外长会。

>>香港交易所2日表示,将于今年上半年开设伦敦办事处,将集团的国际布局进一步扩展,以推广全球互联互通,服务遍布世界各地的客户和发行人。

>>南太平洋岛国瓦努阿图附近海域3日发生6.6级地震,目前没有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报告。

>>据叙利亚通讯社2日报道,叙东部代尔祖尔省当天发生一起地雷爆炸事件,造成至少5人死亡、40人受伤。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田春燕 徐静

校对:代建新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