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正阳县

正阳县:全力拼经济吹响冲锋号

2023-03-03 09:5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4亿元,重点实施熊寨优致牧场、番顺番茄产业园等产业项目18个。

记者 李玉荣

春风又绿淮河岸,气象万千草木新。正阳大地处处涌动着春的气息和拼的激情。阡陌田畴间人影绰绰,奏响春耕备耕曲;生产车间里机器轰鸣,赶制订单忙生产;开发区投资的热土上,重大项目建设正酣。

连日来,从广袤沃野到开发区,正阳无处不闪动着冲刺的身影、激荡着争先进位的步伐,呈现“起步即冲刺”的新气象,凝聚着全力以赴拼经济、时不我待谋发展的强劲势头。

过去的一年,正阳全县上下凝心聚力、奋勇拼搏,顶住经济下行压力、克服新冠疫情影响,办成了许多大事要事、急事难事。总投资100亿元的雅拉德荣肉牛全产业链项目落户正阳,全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突破10亿元;营商环境评价跃居全省第22位、全市第4位,迈入全省“第一方阵”;安罗高速、南四环、西四环等道路建成通车。

抓产业促转型,经济发展质效并进。着力扬农业优势、补工业短板、促服务业升级,推动经济总量扩增、三产结构优化、发展质量提升。实施高标准农田19.75万亩,粮食总产达113.9万吨,实现“十九连丰”;生猪存出栏364万头,居全省第1位;肉牛、奶牛分别存栏4万头、1.2万头,入选全省养牛大县培育县。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26个。万锂新能源、中原光电等一批重点项目建成达产,“四大产业集群”蔚然成势。第三产业增长4.8%,居全市第1位;滚动投放电子消费券600万元,拉动消费5071.6万元;电商交易额达66亿元,增长6.2%。

抓项目广招商,发展后劲不断增强。不断强化“项目为王”理念,扎实开展稳经济重要项目集中攻坚行动,围绕产业转型发展等五大领域,实施省市重点项目87个,完成投资769.9亿元;“三个一批”项目开工率、投产率、达效率均达100%。围绕壮大主导产业和产业集群,采取线上招商、网上签约等方式,招大引强、延链补链,雅拉德荣、祁连牧歌等34个亿元项目签约落地。工业投资增长40%,居全市第3位,呈现强劲发展势头。

抓改革扩开放,发展活力持续释放。蹄疾步稳推进“放管服效”、开发区、财税金融、农业农村等改革。扎实开展“万人助万企”“联企结亲”等活动,新增市场主体1.2万个,总量达到4.6万个。贯彻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留抵退税1.48亿元,助企融资24.5亿元。市民中心全面启用,乡村便民服务大厅实现全域覆盖,审批时限压缩92.1%。上线“中介超市”小程序,实现116家中介服务机构“零门槛、零跑动、零费用”入驻。开发区“三化三制”改革成效显著,被评为全市第一档次。国资国企改革深入推进,组建运营阳光农投公司、淮汝科技公司。科技创新成效明显,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2.9亿元,同比增长20.8%;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研发活动覆盖率达84.3%。创建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2个,转移转化科技成果31项。

抓建设重统筹,城乡融合发展推进。融合开展文明城市创建、百城建设提质和城市更新行动,实施重点城建项目24个,完成投资10.9亿元;实施老旧小区改造6个,创建绿色社区5个。打通花园路、西护城河路等12条“断头路”,建成龙腾湖公园。深入推进窨井盖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整治窨井盖2190个。统筹整合涉农资金2.4亿元,重点实施熊寨优致牧场、番顺番茄产业园等产业项目18个。乡村面貌绽放新颜值,新修农村公路40公里,创建“千万工程”示范村6个、“四美乡村”整治提升村32个,改造农村户厕1万户。

使命如磐,唯有用实践作答;重任在肩,唯有靠实干开路。新的一年,正阳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抢抓机遇,锚定工作目标,推动发展由“量的积累”向“量质并重”转变,由“加速起跳”向“高点突破”跃升,努力在真抓实干中争先进位,在加压奋进中赶超跨越,奋力把美好蓝图变成生动现实。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