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民生

小陈庄村:村容村貌美起来 文明新风树起来

2023-03-07 10:4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梅雅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2020年,在小陈庄村乡亲们的一致推选下,袁海钧出任该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在开展五星支部创建活动中,小陈庄村积极争创生态宜居星,把“五美庭院”评选作为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抓手,激励小陈庄村民争相参选。

 记者 许伟

三月的春风,像一把剪刀裁出了新柳细叶,也让驿城区顺河街道小陈庄村附近的麦田更加翠绿。

1

3月5日,驿城区顺河街道小陈庄村,一场别开生面的表彰大会暨三八妇女节文艺演出如期举行(如图)。身穿节日的盛装,踏着铿锵的鼓点,由小陈庄村民自编自导自演的小品、歌舞等文艺节目赢得了现场观众一阵又一阵的笑声和掌声。

笑声中带着幸福的泪花、掌声中带着奋斗的期许。在村民的掌声中,被评选上的9位“好媳妇”和5户“五美庭院”代表先后走向台前,接受精神和物质的双重奖励。近年来,小陈庄村在村党支部书记袁海钧的带领下,贯彻落实党的惠民方略,引导村民进行土地流转,发展特色种植,在实现全村脱贫的同时,朝着乡村全面振兴的道路上奋勇前进。

小陈庄村有9个自然村、13个村民组,耕地面积4463亩,曾是远近闻名的贫困村,大部分村民的经济收入主要靠外出务工。1978年出生的袁海钧早年外出打工,积累一些经验和资金后,于2007年投资创办了天翔玻璃有限公司,经营玻璃、铝塑门窗、不锈钢制品等,吸纳带动60多名乡村劳动力就业。经商之余,袁海钧始终牵挂着小陈庄村的父老乡亲,他对乡村集体事务和公益事业愈加上心,总想带领乡亲们一起致富。这些年,袁海钧每年都会向敬老院、慈善总会捐款捐物,多次向社会捐献爱心。2020年,在小陈庄村乡亲们的一致推选下,袁海钧出任该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

抓实“五星”支部创建,推动乡村振兴“加速跑”。在开展五星支部创建活动中,小陈庄村积极争创生态宜居星,把“五美庭院”评选作为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抓手,激励小陈庄村民争相参选。袁海钧带领村“两委”干部积极发动群众,带头捐款捐物进行人居环境整治,实现了村容村貌大变样。

百善孝为先,文明村风树起来。在2022年度小陈庄村开展的“好媳妇”评选活动中,经过公开、公平、公正的评选,9位孝敬长辈、家庭邻里关系和睦的“好媳妇”成功入选。“我们小陈庄的‘好媳妇’个个都是孝老敬亲的模范,她们耐心细致地照顾老人,洗脚、梳头、喂饭等,生活上体贴周到、无微不至,真正做到了让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安享晚年,让人动容。”袁海钧说。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在村党支部战斗堡垒的影响带动下,小陈庄村先后被评为“健康村”“五四红旗团支部”等,袁海钧也先后被授予驻马店市劳动模范、驿城区“青年五四奖章”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梅雅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