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河南

河南日报社两会报道来了“顶流”,但C位留给她们

2023-03-08 20:31 来源:顶端新闻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顶端新闻推出《中原农谷建设成效初显:小麦、玉米新品种最高亩产均突破900公斤》。顶端新闻“投资河南·代表委员说”系列专访,关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出报道《全国政协委员薛景霞:提振民营企业发展信心是当前需要解决的根本问题》。

今天是“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参加全国两会的女代表委员们,还在继续她们的两会“履”程,建良言,献良策。

今天,我们把C位留给她们:河南日报社深度聚焦“她力量”,展现女代表委员风采。跟着顶端新闻的盘点,一起倾听她声音。

倾听两会“她”声音

当全国两会遇上国际劳动妇女节,河南日报社采访参加全国两会的女性代表委员,梳理全国两会期间部分女性代表委员的建议、提案,观察她们如何在履行职责的忙碌中度过自己的节日,通过多种呈现形式,展现她们积极建言献策、参政议政的新时代女性风采。

河南日报推出《新时代 新女性 新作为》特刊,走近这抹“中原红”,聆听“她声音”。

顶端新闻推出《动画丨来听听,全国两会上的“她”声音》,为网友盘点女代表委员的两会“声音”。

倾听女性心声,大河网推出《VLog丨温柔坚定的“她”力量》《图文丨看住豫女委员的关切事儿》。

感知女性力量,大河财立方推出长图《听全国两会“她声音”》。

还值得一提的是,在昨天的“部长通道”上,大河报·豫视频记者针对食品安全问题,成功抢麦,提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局长罗文。

中原沃野满眼青绿

当前中原沃野满眼青绿,小麦进入返青起身期,也是春耕春管的关键时期。河南日报社全媒聚焦粮食生产,展现河南扛稳粮食安全重任的积极作为,推出全媒体报道《向总书记报告!河南小麦长势喜人》。

河南日报推出特刊《今年苗情好于往年》,走进开封、南阳、安阳、驻马店等地田间地头,采访当地春耕春管实际情况,并云端连线在北京参会的农业领域代表,共商如何加强小麦春管大计,力争夏粮丰产丰收。

河南日报推出两会现场报道《小组会上,河南三获“拇指赞”》(点击阅读原文)。3月6日,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河南代表团小组会议上,到会听取意见建议的农业农村部领导三次竖起大拇指,为河南点赞。记者敏锐抓住“活鱼”,生动讲述现场故事,通过小切口展现中央对河南农业农村工作的肯定,反映与会代表们积极建言的热烈场景。

大河报·豫视频推出《河南小麦长势喜人》融媒报道,对河南高标准示范农田进行数据监测直播和田间地头小麦慢直播;连麦权威专家、种粮大户谈小麦长势;结合VR手段开启线上“麦田圆桌论坛”;拍摄河南小麦宣传片,全方位展示河南小麦的喜人长势。

顶端新闻推出《中原农谷建设成效初显:小麦、玉米新品种最高亩产均突破900公斤》。河南还能为我国粮食安全带来怎样的惊喜?来看“种业航母”——中原农谷的建设新成效。

顶好河南逐绿而行

顶端新闻全国两会特别策划“顶好河南上新了”今日推出第四期,直播黄河岸边绿色发展生态场景,带领广大网友沉浸式感受河南湿地之美,隔空连麦全国人大代表邵长金,就制造业转型升级如何助力河南绿色发展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顶端新闻“中原策”更新“两会热点大家谈”系列访谈报道,关注绿色发展,推出访谈报道《打好“组合拳”,推进绿色发展丨两会热点大家谈⑦》。

大河网推出《如何逐“绿”而行 代表委员一起“碳”索未来》。围绕“双碳”目标,河南进行了哪些探索?河南实现“双碳”目标,还面临着哪些机遇和挑战?大河网记者邀请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相关专家进行“碳”讨。

一起读报告看未来

大河网推出SVG动海报《读报告,看未来,“河南顶流”关心啥?》。在你心中,谁是“河南顶流”?他们最关心啥?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振奋人心,跟随“河南顶流”一起读报告、看未来。

3月7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作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其中,报告里多次提到河南法院的亮点工作和典型案例。

顶端新闻联合河南省高院推出两会特别策划《9个关键词,梳理最高法工作报告的“河南元素”》,还对报告重点内容进行拆条。

河南法制报推出“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系列海报。根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提取“宪法、立法、监督、人大代表、对外交往、自身建设”等关键词,将令人深刻的内容制作成一组系列宣传海报。

大河网推出《“云观”·委员新语》,在这些提案中有哪些新观点、新建议?让我们一起关注。

民营经济大有可为

河南日报客户端推出《时政深一度丨总书记怎样讲 我们就怎样做》。3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并发表重要讲话,在住豫全国政协委员中引发热烈反响。记者以视频形式采访三位现场聆听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住豫全国政协委员,他们纷纷表示,一定会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在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方面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民营经济是河南发展的最大潜力,民营企业家是最宝贵资源、最宝贵财富。新发展格局中,稳住民营企业的生存和发展,就是稳住就业和民生的基本盘。

河南日报客户端推出《两会热评④|民营经济大有可为》,《漫“话”两会④丨大有可为》同步上新。

顶端新闻推出“两会快评”《重提民营企业是“自己人”,释放了什么信号》,发出“重提民营企业是‘自己人’,是对民营经济的一次正本清源”“国家对民营经济的扶持力度一直很大”“从现实来看,中国经济也离不开民营企业”等评论观点,客观梳理民营企业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柱作用、重要程度。

顶端新闻“投资河南·代表委员说”系列专访,关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出报道《全国政协委员薛景霞:提振民营企业发展信心是当前需要解决的根本问题》。

大河财立方推出2023全国两会特别策划“春日经济进行曲”,直击农业、制造业、餐饮业、金融业等行业一线,一餐饭、一道菜、一座岛、一间厂……聆听各地如何奏出“春日经济进行曲”,交出高质量发展的“河南答卷”。

你听,两会“好声音”正在奏响春日“交响曲”,明天,我们继续聊春天的故事~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