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民生

2023年全市教育工作暨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2023-03-13 09:0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梅雅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构建融通融合融汇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全市教育系统要抢抓机遇、努力拼搏,确保教育发展稳定各项任务有效落实落地,为高质量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提供有力支撑,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驻马店教育新篇章。

驻马店网讯(记者 王 伟 黄育南 通讯员 王梅枝)3月9日,驻马店市教育局召开2023年全市教育工作暨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和市委五届三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过去一年的教育工作,分析形势、明确任务,安排2023年工作。

会议指出,2022年以来,全市教育战线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实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基础教育提质升级,优化职业教育结构质量。不断加大投入力度,采取得力措施,加快教育项目进度,超额完成年度建设任务,受到省领导多次表扬。确立“以教学质量为核心”的工作思路,强化教研引领,狠抓教学管理,优化课堂教学,成效比较显著,2022年高考一本上线人数、录取人数、录取率,以及重点大学录取人数等主要指标全都稳中有升。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全力维护教育公平,人民群众教育获得感不断增强,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会议要求,2023年,全市教育系统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全面把握教育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地位,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加快建设教育强市,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坚定不移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把教育系统建设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要统筹推进“十四五”教育规划、基础教育提升攻坚行动和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建设。适应人民期盼和发展需求,优化教育资源配置,促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高中阶段教育多样化发展;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构建融通融合融汇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加快筹建驻马店农业工程职业学院,努力扩充高等教育资源。

会议强调,要继续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全面落实中小学教师“县管校聘”,加快实施校长职级制改革,认真试点中小学党组织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探索建立校长能力提升机制;推进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平稳实施新高考综合改革,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建立保障教师权利权益机制,规范民办教育有序发展。要维护教育系统和谐稳定,切实履行安全主体责任,树牢底线思维,坚决维护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统筹好教育教学、校园安全、考试招生和疫情防控等工作。要关爱帮扶随迁子女、留守儿童、家庭经济困难等特殊群体,加强心理健康教育,防止因心理问题诱发的安全事故。全市教育系统要抢抓机遇、努力拼搏,确保教育发展稳定各项任务有效落实落地,为高质量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提供有力支撑,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驻马店教育新篇章。

会上,市教育局主要负责人就今年工作进行了安排;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九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就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了报告;市教育局与各县区教育局、局直各单位签订了2023年安全稳定和消防安全目标责任书;驿城区教育局、上蔡县教育局、确山县教育局、平舆县教育局分别就有关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梅雅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