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3月13日晚报

2023-03-13 17:0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202303130916034cb0a11f1365424ab1

2023年3月13日,星期一,农历二月廿二

明天晴,温度11℃~24℃

◆导读◆

>>驻马店世纪广场的樱花盛开

>>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筑牢燃气安全线

>>我国森林面积达2.31亿公顷

>>海南五指山:发现“水中大熊猫”之称的桃花水母

【封面】

●忠于职守 为民服务

--------------

10日,新蔡县公安局民警深入辖区学校向学生讲解法律知识,旨在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法律意识、安全意识,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共建平安校园。(通讯员 李青山)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把产业振兴作为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

--------------

要把产业振兴作为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积极延伸和拓展农业产业链,培育发展农村新产业新业态,不断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

【城事】

●驻马店首个街面警务工作站正式启用

--------------

10日,新蔡县公安局人民路警务工作站正式揭牌启用,这也是我市启用的首个街面警务工作站。据悉,此警务工作站是集应急处突、巡逻防控、打击现行、警情处置、化解纠纷、服务群众、窗口宣传“七位一体”的多功能街面警务站,并提供户政、出入境、车驾管等一站式便民服务。(记者 代廷伟 通讯员 孔超 李淑敏)

●刘阁街道推进无障碍改造

--------------

今年初以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刘阁街道以创建无障碍城市为载体,全面开展无障碍设施改造工作。该街道办事处选取刘阁养老服务中心为无障碍设施改造试点,重点对浴室、卫生间、走廊通道加装扶手,进门通道设置轮椅坡道,设置无障碍电梯,开展网络远程问诊等,最大程度满足老年人日常生活需要。(记者 倪迎娟 通讯员 刘书博)

●驻马店世纪广场的樱花盛开

--------------

阳春三月,驻马店世纪广场内,一树树樱花在春风的唤醒下盛开,迎来了一年之中最美的时节。竞相绽放的樱花,在湛蓝的天空下,白里透红的花朵耀眼夺目,市民漫步其中,仿佛置身于一幅美丽的画卷之中,不少人纷纷驻足拍照。(记者 王永良)

【县区】

●正阳一爱警母亲受公安部全国妇联通报表彰

--------------

近日,公安部、全国妇联对全国公安机关200名成绩突出女民警、296名好警嫂、294名爱警母亲予以通报表彰。其中,正阳县公安局慎水派出所所长魏巍的母亲余丽萍被评为全国公安机关爱警母亲。余丽萍的丈夫、儿子和儿媳均是正阳县公安局民警,多年来,她任劳任怨支持丈夫和儿子、儿媳的工作,为他们撑起后方的一片天。(通讯员 王艳)

●驿城区人民检察院办理首例适用赔偿保证金提存制度案件

--------------

近日,驿城区人民检察院在办理一起故意伤害的轻微刑事案件时,首次适用赔偿保证金提存制度,对犯罪嫌疑人陈某某作出不批准逮捕决定,保障了犯罪嫌疑人及被害人的合法权益,及时化解社会矛盾。(记者 代廷伟 通讯员 赵海洋)

●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筑牢燃气安全线

--------------

近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城管局联合区消防救援大队、刘阁街道办事处、豫南燃气、以勒气体等单位持续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针对临街商铺等进行燃气安全隐患排查,保障辖区燃气安全生产工作平稳运行。(记者 倪迎娟 通讯员 陈靖仪)

202303130917073647befd441e42e0b9

【出彩天中】

●党员群众同心开辟致富路

--------------

近日,在驿城区蚁蜂镇小邓庄村段湾村民组,20余名村“两委”干部、党员、志愿者、群众对该村民组飞石岭的易燃杂草、枯枝落叶等区域进行全面清理,对山林旅游路线中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消除。经过7个小时紧张忙碌,大家用铁锹一点一点整治清理旅游路线500余米,同时贯穿了石树盆景、落叶地毯、百年野葡萄藤林、泰山石老虎洞等特色景点的观赏路径,为发展乡村旅游提供整洁、安全的环境。(记者 高琳琳)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2月26日,有市民反映,确山县民主路与护城河路交叉口东侧“第三小学”周边道路上下学高峰期间机动车辆乱停乱放,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监管。确山县政府回复: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已安排警力进行疏导,并加大该路段巡查力度。

>>2月27日,有市民反映,其在中原大道与慎阳路交叉口附近“罗庄新村”小区居住,其住房装修完毕后,多次联系小区物业退还装修押金未果,希望相关部门给予帮助。驿城区政府回复:顺河街道办事处核实情况后已要求该小区物业退还装修押金,现已退还完毕,问题已解决。

>>2月28日,有市民反映,古吕路与文明大道交叉口东北角“百合春天”小区东门附近窨井盖损坏,存在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尽快更换。市城市管理局回复:工作人员已进行更换,安全隐患已消除。

>>3月7日,有市民反映,交通路与文明大道交叉口西侧“时尚妈咪”店铺私设地锁占用公共停车位,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驿城区政府回复:橡林街道办事处已要求该店铺清除地锁,现已清除完毕。

>>3月7日,有市民反映,上蔡县蔡侯大道与滨河北路交叉口东侧“蔡都社区”(未水改)频繁停水,影响群众正常生活。上蔡县政府回复:蔡都街道办事处已安排人员进行抢修,现已修复完毕,恢复正常供水。

【国内】

●我国森林面积达2.31亿公顷

---------------

3月12日是我国第45个植树节。全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当日发布《2022年中国国土绿化状况公报》显示,目前,我国森林面积2.31亿公顷,森林覆盖率达24.02%;草地面积2.65亿公顷,草原综合植被盖度达50.32%。

●海南五指山:发现“水中大熊猫”之称的桃花水母

---------------

近日,在海南五指山市番阳镇有村民反映,在山里一处水潭发现疑似桃花水母的水生生物。随后,当地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赶赴现场一探究竟。发现疑似桃花水母水生生物的地方是几块天然巨石围成的一潭水,只见碧绿的清水中,几个半透明状的圆形生物正一开一合地缓慢移动。仔细观察发现,它们完全舒展开来像一把撑开的雨伞,大概有一枚硬币大小,周身有很多触须,长短不一。工作人员认出,这就是有“水中大熊猫”之称的桃花水母。

●市场监管总局:截至2022年底我国累计召回汽车9578.7万辆

---------------

据市场监管总局消息,截至2022年底,我国已累计召回汽车9578.7万辆、消费品9023.8万件。2022年,我国共实施汽车召回204次,涉及车辆448.8万辆。电子电器和传动系统是主要缺陷产生部件。2022年共实施新能源汽车召回47次,涉及车辆121.2万辆。远程升级(OTA)逐渐成为车辆安全改进的重要方式,2022年实施OTA召回17次,涉及车辆88.7万辆。

●梁朝伟获颁“亚洲电影贡献荣誉大奖”

---------------

12日,第16届亚洲电影大奖颁奖典礼在香港举行。本年度入围影片共30部,分别来自22个国家及地区,竞逐16项大奖。中国香港演员梁朝伟获颁“亚洲电影贡献荣誉大奖”,中国香港功夫影星洪金宝获颁“终身成就奖”,韩国演员池昌旭获颁“AFA新世代奖”。

●《山海情》为首届“大戏看北京”展演季收官

---------------

昨晚,伴随着著名男高音歌唱家王宏伟的高亢嗓音,国家大剧院原创民族歌剧《山海情》唱响脱贫攻坚的温暖故事,展现中国当代社会历史变迁、沧海桑田的壮阔画卷。同时,该剧也为历时4个多月的首届“大戏看北京”展演季画上圆满句号。

【国际】

●澳大利亚墨尔本举行“鸟人”大赛

---------------

当地时间12日,澳大利亚墨尔本举行一年一度的“鸟人”大赛。选手们使用无动力飞行器参加滑行比赛,纷纷跳入雅拉河。别开生面的“鸟人”大赛是澳大利亚传统节日蒙巴节的一部分。

●非法移民船在地中海发生翻船事故

---------------

据外媒报道,意大利海岸警卫队于当地时间12日发布声明称,一艘非法移民船只在地中海中部发生翻船事故,造成约30人失踪。

●西甲:巴萨一球小胜毕尔巴鄂竞技 9分领跑

---------------

2022-2023赛季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第25轮12日继续进行,“领头羊”巴塞罗那客场1:0小胜毕尔巴鄂竞技,在积分榜上一骑绝尘。拉菲尼亚打入全场唯一入球,助巴萨锁定三分。这场胜利后,巴萨以21胜2平2负积65分领跑西甲,领先第二位的皇马9分之多。

●英媒:英国为硅谷银行倒闭波及的企业准备“救命钱”

---------------

美国硅谷银行倒闭波及英国科技初创企业。英国《金融时报》13日称,这些初创企业警告称,如果无法支付工资和账单,它们将面临生存危机。英国财政大臣正准备大举干预,为数十家科技企业提供生命线,试图遏制硅谷银行倒闭造成的损害。

【速读】

>>记者12日从青海省格萨尔史诗保护研究中心获悉,该中心在青海省格萨尔歌舞剧团(海南州民族歌舞团)新设立“格萨尔文化保护传承基地”。

>>同花顺数据显示,截至12日,A股市场已有106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22年年度报告。其中,有81家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占比76.42%。有69家公司公布分红预案,占比65.09%。

>>据外媒报道,数千捷克人当地时间11日走上首都布拉格街头示威游行,抗议生活水平下降和物价上涨,以及捷克政府对乌克兰的持续军事援助。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放宽作为新冠防疫对策的戴口罩规定,13日起将交由个人判断是否佩戴口罩。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代建新 田春燕 徐静

校对:王朝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