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3月15日早报

2023-03-15 06:5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2023031506095004246278ae024a08b0

2023年3月15日,星期三,农历二月廿四

今天多云,温度7℃~19℃

◆导读◆

>>习近平致电祝贺鲍德尔就任尼泊尔总统

>>鲍常勇到市中心城区调研“中国药谷”建设

>>鲍常勇到泌阳县调研民生保障、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等工作

>>聚焦“中国药谷”建设 奋力打造中国医药创新基地

>>我国“深地一号”工程又获新突破

>>尼泊尔总理:希望加强与中国贸易合作

【封面】

●掀起春季施工热潮 奋力实现“开门红”

--------------

13日,记者走进沈卢高速沈丘至遂平段(以下简称“沈遂高速”)五标施工现场,从钢筋加工、箱梁预制,到桥梁施工、路基土方施工,工人们正在加紧施工,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24637 )(记者 张勇 张新成)

【时事】

●习近平致电祝贺鲍德尔就任尼泊尔总统

---------------

1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致电鲍德尔,祝贺他就任尼泊尔总统。习近平指出,中国和尼泊尔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自1955年建交以来,中尼关系始终保持健康稳定发展,树立了大小国家间和平共处、友好互助的典范。我高度重视中尼关系发展,愿同鲍德尔总统一道努力,弘扬中尼传统友好,巩固两国政治互信,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拓展人文交流合作,推动中尼面向发展与繁荣的世代友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要闻】

●鲍常勇到市中心城区调研“中国药谷”建设

--------------

13日上午,市委书记鲍常勇到市中心城区调研“中国药谷”建设工作,强调要树牢“项目为王”理念,抢抓有利时机,优化资源配置,强化要素保障,全面提升“中国药谷”建设质效,筑牢现代化驻马店建设的产业支撑。市委常委、秘书长李建超参加。(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24423 )(记者 刘鹏 周由)

●鲍常勇到泌阳县调研民生保障、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等工作

--------------

14日,市委书记鲍常勇到泌阳县调研民生保障、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工作,强调要树牢“项目为王”理念,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着力延链补链强链,进一步做强优势产业、办好民生实事,奋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秘书长李建超参加。(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24609 )(记者 刘鹏 周由)

●2023年我市“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特别直播活动举行

--------------

13日,2023年我市“提振消费信心 繁荣天中经济”“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特别直播活动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刘晓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迎战,副市长孙继伟,市政协副主席高其良出席。孙继伟强调,要强化消费安全,保障物价平稳。要强化行业自律,保障商品及服务质量。要强化社会监督,提倡科学健康文明安全消费。要强化维权机制,使消费者充分享受维权公共服务。(记者 王家恒)

●郑州市老促会来我市考察红色文化资源保护利用工作

--------------

11日至12日,郑州市老促会会长王璋带领考察组来我市就红色文化资源保护利用工作进行实地考察。市委常委、秘书长李建超及市老促会会长刘军甫、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太广参加活动。考察组表示,将以此次调研活动为契机,学习借鉴驻马店的好经验、好做法,保护利用好红色文化资源,加快推进文旅融合创新发展。(记者 张朝)

【驻马店代表在全国两会上】

●聚焦“中国药谷”建设 奋力打造中国医药创新基地

--------------

“聚焦生物医药产业抢滩占先,驻马店将加速‘中国药谷’建设,奋力打造中国医药创新基地,在培育壮大战略新兴产业集群上实现新作为。”日前,全国人大代表、驻马店市市长李跃勇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24638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杨晓东 祁道鹏)

【综合】

●市消协发布2022年消费维权十大典型案例

--------------

为给消费者以提醒,避免生活中的“坑”;给经营者以警示,规范企业自身经营行为,共同维护我市良好的市场环境,13日,驻马店市消费者协会发布2022年消费维权十大典型案例。(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24466 )(记者 刘金霞)

●我市2022年度纳税百强企业排名出炉

--------------

13日,从市财政局传来消息,驻马店市2022年度纳税百强企业排名出炉。纳税额前三名分别是:河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36.13亿元)、驻马店市王守义十三香调味品集团有限公司(4.22亿元)和河南蓝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38亿元)。(记者 张新理 通讯员 傅智良)

202303150616056bc92d27a6ae4b3cb0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昨日共受理群众诉求3661件。其中,综合座席2830件(直办2040件、转办790件),市中心城区1704件、县城1126件。

>>12345反映县区热点问题

各县区住房与房地产类、社会保险政策类、居民生活类诉求较多,主要表现为群众反映小区物业服务差、城乡居民医保报销困难、居民区停水等。

>>12345反映市直单位热点问题

多名群众反映,其前往中国银行等多个银行网点办理提前还贷业务,工作人员告知需提前预约才可办理,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承办单位:市银保监局);多名群众反映,其在市民中心不动产窗口申请购房契税补贴已超30个工作日,但补贴款至今未发放,希望相关部门给予帮助(承办单位: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

【国内】

●我国“深地一号”工程又获新突破

---------------

中国石化14日宣布,公司“深地一号·顺北油气田基地”项目再获突破。顺北84斜井测试获高产工业油气流,折算油气当量达到1017吨,成为顺北油气田第22口“千吨井”。该井垂直深度达8937.77米,是目前亚洲陆上最深的千吨井。

●高能同步辐射光源直线加速器满能量出束

---------------

记者从中国科学院获悉,“十三五”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高能同步辐射光源(HEPS)直线加速器14日实现满能量出束,成功加速第一束电子束。高能同步辐射光源从此进入科研设备安装、调束并行阶段。

●农业农村部调整海洋伏季休渔制度

---------------

农业农村部近日印发关于调整海洋伏季休渔制度的通告,进一步完善海洋伏季休渔制度。此次调整后,北纬35度至北纬26度30分之间的黄海和东海海域桁杆拖虾、笼壶类、刺网和灯光围(敷)网4种类型渔船休渔时间将延长。

●农发行今年累放粮棉油贷款超千亿元支持春耕备耕

---------------

记者14日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了解到,截至2月末,全行今年累计投放各类粮棉油贷款1075亿元,同比增加126亿元。

●山东大胜吉林 深圳获八连胜

---------------

14日,2022-2023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常规赛第35轮拉开战幕。山东队103:82击败以“全华班”阵容出战的吉林队,深圳队92:85力克北京队,取得常规赛八连胜。

【国际】

●尼泊尔总理:希望加强与中国贸易合作

---------------

尼泊尔总理普拉昌达14日在加德满都出席2023年中尼投资与经贸论坛时表示,希望加强与中国贸易合作,吸引更多中国投资,以助力尼泊尔实现发展目标。

●WTT新加坡大满贯赛:孙颖莎、王曼昱晋级 马龙赢下“国乒内战”

---------------

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WTT)新加坡大满贯赛14日结束单打第二轮比赛。中国队选手孙颖莎和王曼昱均直落三局取胜,挺进女单16强。奥运冠军马龙在一场国乒队员之间的男单对决中,以3:0击败17岁小将林诗栋。

●美国2月CPI环比增长0.4%

---------------

美国劳工部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2月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环比增长0.4%,涨幅较1月有所收窄,但仍处于高位。

●世界最大射电望远镜阵列ALMA十周年庆典强调国际合作

---------------

位于智利的世界最大射电望远镜阵列“阿塔卡马大型毫米波/亚毫米波阵列”13日迎来落成十周年庆典,相关负责人强调了国际合作的重要性。

【速读】

>>太空电梯、无人机混战、月球核爆……国产科幻电影《流浪地球2》自2月9日登陆香港院线以来,掀起市民观影热潮。据香港戏院商会统计,截至3月13日,该片在港累计票房已突破1040万港币。

>>去年以来,市场监管总局持续推进消费环境建设,通过推进在线消费纠纷解决(ODR)机制建设、试点开展消费投诉信息公示、建设国家网络交易监管平台等一系列举措,强化消费者权益保护,持续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俄罗斯国防部14日晚在其官网发表声明说,美国一架MQ-9无人机当天因剧烈的空中机动动作失控后坠入黑海。

>>加蓬政府14日晚发布公告说,日前在首都利伯维尔附近发生的沉船事故已造成21人死亡、16人失踪。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代建新 田春燕 徐静

校对:王朝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