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3月15日晚报

2023-03-15 15:1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20230315101711e63627df11c44bbbbe

2023年3月15日,星期三,农历二月廿四

明天中雨,温度5℃~7℃

◆导读◆

>>市总工会2023年公益课开讲

>>拾金不昧找失主 好保安获称赞

>>国家新闻出版署启动实施2023年度出版融合发展工程

>>开年前2个月中国经济企稳回升

【封面】

●乐享春光

--------------

连日来,天气晴暖,春光正好,驻马店世纪广场游园内暗香疏影、百花竞放。游人在此赏花游玩,乐享春光。(记者 许伟)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稳步扩大制度型开放

--------------

要按照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的要求,深入推进重点领域改革,统筹推进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和高标准市场体系建设,稳步扩大制度型开放。

【城事】

●市总工会2023年公益课开讲

--------------

市总工会2023年公益课已于3月初开讲。记者了解到,公益课开设16个课目,文化类的有书法、国画、朗诵、摄影等,器乐类的有吉他、葫芦丝、萨克斯、非洲鼓等,健身类的有瑜伽、爵士舞、太极拳等。此外,市总工会公益类文化项目还有“美生活•周末公益课”、“亲子悦读”、“红色观影”等。(记者 张丽丽)

●拾金不昧找失主 好保安获称赞

--------------

近日,驻马店市保安服务有限公司派驻天方药业一分厂岗点的两名保安队员刘广楠、周东风在执勤时捡到一部手机,后经确认是黄淮学院来厂实习的学生丢失,遂联系失主归还。收到丢失的手机后,失主对保安员这种拾金不昧、乐于助人的高尚品质十分感谢。(记者 高琳琳)

●金河办事处 夜查行动保安全

--------------

连日来,开发区金河办事处组织社区安全负责人、安全员、网格员、片区民警等基层力量,深入辖区娱乐场所持续开展消防安全夜查行动。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能立即整改的要求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责令限期整改,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记者 袁敏 通讯员 王帆)

【县区】

●正阳县开展关爱散居困难老人行动

--------------

13日,在正阳县真阳街道散居困难老人李汉东家,正阳县义工联合会的几名志愿者,一边帮助老人收拾房间,一边和老人拉家常。近年来,正阳县以村(社区)为基本单元,统筹村(社区)干部、志愿服务队、老党员等基层工作力量,强化服务,建立多项保障关爱机制,关爱责任制,分组包片机制。使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过好幸福晚年生活。(记者 张丽丽 通讯员 张群生)

●平舆县总工会举办心理健康讲座

--------------

为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充分发挥劳动模范和先进人物的示范引领作用,近日,平舆县总工会组织开展“奋进新征程 巾帼绽芳华”劳模工匠进校园专题宣讲暨“心理健康讲座”活动。县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范爱华、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陈琳、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张秀丽为同学们宣讲。(记者 张丽丽 通讯员 魏禹宸)

●汝南县总工会开展“学先进争一流”活动

--------------

近日,汝南县总工会开展“学先进 争一流”活动,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重要回信精神,领会感悟“中国好人”最可贵的精神品质,交流探讨如何更好地发挥榜样作用,带动更多人争做社会的好公民、单位的好员工、家庭的好成员。(记者 张子豪)

20230315101825166bd2f89ca84fbaa6

【出彩天中】

●种植羊肚菌 走上致富路

--------------

近日,在泌阳县官庄镇龙水村村民赵长松的羊肚菌种植基地里,一个个饱满鲜嫩的羊肚菌甚是喜人。以前,赵长松在家里种植花菇,投入人力成本高、经济效益不理想,而种植羊肚菌市场销路好、经济效益高、投资见效快,经过分析,2021年10月,他专一种植羊肚菌。(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24639 )(记者 方祥 通讯员 陈远志)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2月26日,有市民反映,遂平县阳丰镇遂嵖路东段“迎宾石化加油站”拒绝为消费者开具发票,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遂平县政府回复:县税务局已责令该加油站负责人为消费者开具发票,问题已解决。

>>2月26日,有市民反映,新蔡县人民西路“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已水改)停水,影响正常工作,希望相关部门尽快恢复正常供水。新蔡县政府回复:县自来水公司已安排人员进行维修,现已恢复正常供水。

>>3月2日,有市民反映,前进大道与东祥路交叉口违章摄像头损坏,希望相关部门尽快维修。市公安局回复:技术人员已进行维修,现已修复完毕,恢复正常使用。

>>3月3日,有市民反映,文娱二路与金骏街交叉口东北角公共厕所未开放,影响附近群众正常使用,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开发区管委会回复:区城管局已安排人员进行检修,现已恢复正常开放。

>>3月7日,有市民反映,其计划在开发区经营餐饮店,现咨询如何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希望相关部门给予帮助。开发区管委会回复:区食品药品监督分局工作人员与诉求人联系并进行指导,现已办理完毕。

【国内】

●国家新闻出版署启动实施2023年度出版融合发展工程

---------------

国家新闻出版署近日印发通知,启动实施2023年度出版融合发展工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决策部署,推动出版深度融合发展,塑造出版业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新优势,更好地服务文化强国、出版强国建设。

●开年前2个月中国经济企稳回升

---------------

国家统计局15日发布数据显示,今年1至2月份,随着疫情防控较快平稳转段,稳经济政策效果持续显现,多项经济指标回升向好,经济运行整体呈现企稳回升态势。

●水利部:开展七大江河干流堤防达标建设3年提升行动

---------------

水利部部长李国英日前表示,推进具有流域洪水控制性的重大工程建设,开展七大江河干流堤防达标建设3年提升行动,强化蓄滞洪区安全建设与运行管理。李国英在水利部举行的相关会议上说,要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提升水旱灾害防御能力。

●国家医保局印发《医疗保障基金飞行检查管理暂行办法》

---------------

为加强医疗保障基金监督检查,规范飞行检查工作,国家医保局近日印发《医疗保障基金飞行检查管理暂行办法》,自2023年5月1日起施行。

●北京丽泽城市航站楼枢纽将于2025年建成

---------------

记者从北京市丰台区获悉,已开工建设的丽泽城市航站楼枢纽将于2025年12月底建成并具备投入运营条件。正式运营后,将可为乘客办理值机手续和行李托运,乘客通过轨道交通到达大兴国际机场仅需20多分钟。航站楼综合交通枢纽包括航站楼、交通接驳等功能,未来将实现5条地铁线换乘。

【国际】

●阿根廷过去12个月累计通胀率超过100%

---------------

阿根廷国家统计与人口普查研究所14日发布报告说,阿根廷2月通胀率为6.6%,过去12个月累计通胀率达102.5%。根据报告,截至2023年2月,在各类消费品中,服装与鞋类、餐厅酒店消费和食品饮料同比价格变化最大,涨幅均超过100%,教育和交通运输等方面的价格波动较小。

●炎症水平高也可能是心脏病重要诱因

---------------

美国研究人员日前在英国《柳叶刀》杂志上报告说,除了高胆固醇之外,身体炎症水平较高也可能是心脏病重要诱因,治疗心血管疾病需要控制胆固醇和抑制炎症双管齐下。炎症是一系列复杂的免疫反应,对保护和修复身体组织至关重要,但长期过度的炎症反应对健康有害。

●热带气旋“弗雷迪”致非洲南部三国220余人死亡

---------------

连日来,热带气旋“弗雷迪”持续影响马拉维、莫桑比克和马达加斯加,强降雨和强风天气造成洪灾、风灾、山体滑坡和泥石流等自然灾害,已导致三国220余人死亡,数万人流离失所。

●全英羽毛球公开赛:首日中国队球员悉数过关

---------------

全英羽毛球公开赛14日揭幕,女单奥运冠军陈雨菲领衔的中国队队员当日均拿下胜利。刚刚在德国公开赛上止步四强的陈雨菲首轮对阵加拿大选手李文珊,第一局2:2平后陈雨菲陷入被动,但在9:11落后的情况下连得5分实现反超。虽然对手后来又顽强地追至20:20平,但陈雨菲接着连得两分拿下首局。

【速读】

>>15日,重庆动物园四只大熊猫“围炉煮茶”享用美食,吸引民众围观。据了解,四只大熊猫分别是“双双”“重重”“喜喜”“庆庆”,它们坐在餐凳上,围着一张方形餐桌享用竹笋、胡萝卜、苹果等美食,萌态十足。

>>记者15日获悉,中国专家携手研制了一种仿生纳米递氧系统(MFP),可用于促进脑卒中患者缺血再灌注治疗,有望延长血管再通治疗的时间窗。

>>据广东省艺术研究所15日消息,由著名作家、广州市作家协会主席庞贝创作的科幻现实主义舞台剧《独角兽》,将于3月17日至18日在广州正佳大剧院上演,此剧由庞贝本人根据其同名小说原著改编。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关于新冠病毒感染症后遗症中的抑郁、失眠等精神性症状,日本国立精神・神经医疗研究中心等的研究团队于近日,开始致力于构建管理信息的数据库。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代建新 田春燕 徐静

校对:王朝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