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示范区

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市场监管分局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2023-03-16 17:5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郭磊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驻马店网讯(记者 梁博涵 杨涛 通讯员 代子涵)为进一步凝聚社会力量,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安心放心的消费环境,3月15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市场监管分局联合区消防救援大队在天中环球港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二级调研员陈志勇出席活动。

驻马店网讯(记者 梁博涵 杨涛 通讯员 代子涵)为进一步凝聚社会力量,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安心放心的消费环境,3月15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市场监管分局联合区消防救援大队在天中环球港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二级调研员陈志勇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悬挂宣传横幅,设置了“关注食品安全 共同维护健康”“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宣讲(电梯篇)”“规范明码标价 禁止价格欺诈”三大展板,介绍常见消费侵权行为和表现形式,倡导群众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提高辖区群众的消费权益保护意识。发放印有《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法律知识以及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宣传彩页50余份,引导消费者懂法、守法,学习科学、现代的消费及维权知识,食品安全知识及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同时,现场还设置咨询台,工作人员现场指导有需求的群众办理营业执照,为有诉求的群众处理投诉举报,充分体现了服务水平和决心。

陈志勇指出,今年的“3·15”主题是“提振消费信心”,其含义深刻而明晰,就是着力解决影响消费信心的难点堵点问题,让消费者敢消费、能消费、愿消费,消费过程更加安全放心,从而提振信心、促进消费。此次活动既是一次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的宣传活动,也是示范区协调共治、全力打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的实际行动。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是一项社会系统工程,必须齐抓共管,共筑依法维权的铜墙铁壁,为推进示范区消费维权事业健康发展、努力构建和谐社会而共同奋斗。

下一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市场监管分局将按照职能职责,切实提升群众服务水平,持续加大对侵权行为的打击力度,从严商品价格监管执法,进一步优化消费环境,助力驻马店市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

责任编辑:郭磊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