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3月17日晚报

2023-03-17 16:1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202303170753045f0bc28071bf424087

2023年3月17日,星期五,农历二月廿六

明天阴,温度4℃~12℃

◆导读◆

>>40间违法板房被依法拆除

>>市公交公司开通全国农业机械展览会免费专线

>>开发区加强文明城市创建督查工作

>>正阳县获评全省畜牧业统计监测工作综合评估优秀县

>>新华社受权播发《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文旅部等拟规定:严禁电竞酒店违规接待未成年人

【封面】

●十里花海十里城

--------------

阳春三月,春的气息更加浓郁,驻马店世纪广场内的樱花、连翘、紫叶矮樱、紫玉兰花怒放,市区练江河公园、滨河公园内的海棠、桃花、玉兰花争先恐后怒放,市区驿城大道、兴业大道、开源大道红梅飘香,湖边垂柳吐出新绿,油菜花开满地金黄……伴随着春天的脚步,市中心城区百花绽放,姹紫嫣红,构成一幅美丽的春景图。(记者 王永良)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大力弘扬追求真理勇攀高峰的科学精神

--------------

要在全社会大力弘扬追求真理、勇攀高峰的科学精神,广泛宣传基础研究等科技领域涌现的先进典型和事迹,教育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传承老一辈科学家以身许国、心系人民的光荣传统,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

【城事】

●40间违法板房被依法拆除

--------------

近期,驿城区城市管理局执法人员在巡查中发现,在市区汝河大道与驿城大道交叉口东200米路北出现了一排简易板房,疑似违建。经调查核实,该处简易板房共40间,面积约800平方米,为群众突击违法搭建。经过与群众沟通,群众自行拆除违建板房30间。16日,驿城区城市管理局执法人员对剩余的10间违建板房进行拆除。(记者 王永良)

●市公交公司开通全国农业机械展览会免费专线

--------------

16日,记者从市公交公司获悉,2023全国农业机械展览会将于3月18日至19日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为做好展会期间的公交运营服务保障工作,市公交公司将在展会期间增加K3路(市第二人民医院←→国际会展中心)公交运力,开通免费展会专线:高铁西站←→国际会展中心,广大市民在会展期间可免费乘坐该线路。(记者 刘金霞 通讯员 戚阿东)

●20余辆违章车辆被拖走

--------------

15日,市公安局高新区交警大队开展道路乱停乱放整治行动。此次行动,该交警大队共出动警力120余人次,警车50辆次,拖移违章停放车辆20余辆,责令驶离车辆150余辆,劝导、教育车辆驾驶人100余人次,有效打击了各类交通违法、乱停乱放行为,道路秩序得到了明显改善。(记者 刘金霞)

【县区】

●开发区加强文明城市创建督查工作

--------------

16日上午,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闫峰带领区创文办、城管局、建设交通局、属地乡办等部门主要负责人,深入社区小区、集贸市场、商贸综合体、乡镇行政村等创文薄弱点位,查看督导创文工作,能现场解决的现场办公解决,不能现场解决的交办有关单位限期整改到位。(记者 梁博涵)

●驿城区人民检察院赴兄弟院交流学习

--------------

为加强业务交流,互鉴工作经验,进一步拓宽工作思路,推动工作新提升,14日,驿城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孔凡军,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高静带领院办公室、政治部和机关党委相关同志赴滑县人民检察院交流共促,深入学习该院机关管理、基层党建、检察文化建设、精神文明创建等方面的先进做法和优秀经验。(记者 代廷伟 通讯员 赵海洋)

●正阳县获评全省畜牧业统计监测工作综合评估优秀县

--------------

近日,省农业农村厅召开2023年全省畜牧兽医统计监测工作会,正阳县被评为2022年全省畜牧业统计监测工作综合评估优秀县,生产监测和市场监测两项工作均受到表彰。其中,生产监测工作综合考评成绩位居全省第一,并在大会上作了典型发言。(记者 李玉荣 通讯员 江道合)

●李屯镇“五星”支部创建 助力人居环境提升

--------------

连日来,平舆县李屯镇以“五星”支部创建为抓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党政联动、宣传发动、党建引领等措施,整合多方力量,大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镇容镇貌焕然一新。(记者 徐佳瑞 通讯员 王海峰)

●张楼镇植绿护绿齐参与

--------------

连日来,汝南县张楼镇11个村(社区)全面开展春季绿化树木管护工作。该镇组织干部群众对辖区主次干道的行道树和绿化区域苗木进行了修剪、春灌和补栽。截至目前,已完成各类绿化苗木管护2万余株,新栽树木6000多棵,清理绿化区域杂草20余亩。(记者 邓丹华 通讯员 张春芬)

2023031707542319850653232b4c779d

【出彩天中】

●小香菇撑起群众“致富伞”

--------------

近日,走进新蔡县孙召镇宋桥村香菇种植基地,映入眼帘的是一座座整齐排列的香菇大棚。温暖湿润的大棚里,工人穿梭在整整齐齐的菌棒之间,动作娴熟地摘下一朵朵香菇放入筐中,分拣打包后新鲜的香菇将乘坐专车销往新蔡周边市、县以及湖北菜市场。(记者 苏凯 通讯员 杨琳琳)

【文苑】

●《童年忆事》

--------------

对于一个出生在20世纪70年代后期的人来说,我的童年在父辈的眼中简直是掉进了蜜糖罐里。从记事起,我就再也没有见过父母所描述的难以下咽的“黑窝窝头”,也没有经历过那种“红薯汤、红薯馍,离了红薯不能活”的日子。(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25021 )(王贺锋)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3月2日,有市民反映,春晓街与西园街交叉口每天大量游商摊贩占道经营,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监管。驿城区政府回复:区城管局执法人员已对占道经营进行清理,并对游商摊贩进行批评教育,下一步将加大该区域巡查力度。

>>3月6日,有市民反映,中华大道与兴业大道交叉口处掉落有麻袋,影响通行且存在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尽快清理。驿城区政府回复:区城管局已安排人员对该路段进行清理,现已恢复正常通行,安全隐患已消除。

>>3月6日,有市民反映,来话人反映,平舆县东皇街道徐寨村毕庄组可耕地内生活垃圾堆积无人清理,希望相关部门给予帮助。平舆县政府回复:徐寨村委已安排人员进行清理,现已清理完毕。

>>3月6日,有市民反映,安成路与兴旺街交叉口西南角大沁白茶店使用三角牌占用公共停车位及盲道,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示范区管委会回复:区城管局执法人员已责令该店负责人收起三角牌,并对该负责人进行批评教育。

>>3月9日,有市民反映,新蔡县杨庄户乡杨集村大杨庄组南侧有一死猪尸体,气味刺鼻,希望相关部门尽快清理。新蔡县政府回复:杨集村委已安排人员将尸体清理完毕,现问题已解决。

【国内】

●新华社受权播发《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

新华社受权于17日全文播发《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3月13日分别表决通过了关于这两个报告的决议,批准了这两个报告。

●文旅部等拟规定:严禁电竞酒店违规接待未成年人

---------------

据文旅之声微信公众号17日消息,为切实加强电竞酒店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文化和旅游部、公安部、国务院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研究起草了《文化和旅游部 公安部 国务院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加强电竞酒店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通知(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其中指出,要加强底线管理,严禁电竞酒店违规接待未成年人。

●华东理工大学开放校外人员来访

---------------

华东理工大学发布通知称,17日起校外人员可在校园开放时段刷身份证进出校园。据华理保卫处16日《关于学校校门有序对外开放的通知》,师生员工凭校园卡或人脸识别进出校园;校外人员采用刷身份证进出校园。除校内快递公司人员外,其他快递员及外卖人员、出租车原则上不得进入校园。

●2023哈尔滨冰雪博览会启幕

---------------

17日,2023哈尔滨冰雪博览会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开幕。展会以“新格局中谋发展冰雪经济促振兴”为主题,冰雪产业头部企业齐亮相,现场展出滑雪场装备、冰雪运动器材装备、冰场设备、冰雪运动服装服饰、除冰除雪装备、冰雪文旅、数字冰雪等各类展品3000余件。

●长春亚泰结束海口冬训 将转战上海备战新赛季

---------------

记者17日从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获悉,球队已完成海口冬训,将于20日转战上海备战新赛季中超联赛。长春亚泰于2月9日在海口开启第一阶段备战。在五周的体能储备训练中,教练组根据新赛季组队思路考察国内球员,演练技战术。

【国际】

●中国代表敦促国际社会为推动缅甸各方弥合分歧发挥建设性作用

---------------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临时代办戴兵16日呼吁国际社会为推动缅甸各方弥合分歧发挥建设性作用。戴兵在缅甸问题联大非正式会议上表示,缅甸问题的长久妥善解决根本取决于缅甸自身。国际社会应当坚持劝和促谈的正确方向,在尊重缅甸主权、政治独立、领土完整和统一的前提下,为推动缅甸各方理性对话、弥合分歧发挥建设性作用。

●欧洲央行利率前景不确定性大增

---------------

欧洲中央银行16日决定将欧元区三大关键利率均上调50个基点,这是自去年7月开启加息进程以来,欧洲央行连续第六次大幅加息,但不再明确承诺进一步加息。分析人士指出,近期银行业一系列风险事件使欧洲央行利率前景不确定性大增,未来该央行很可能放缓加息步伐。

●热带气旋“弗雷迪”已在马拉维造成326人死亡

---------------

马拉维灾害事务管理局16日晚发布通报说,热带气旋“弗雷迪”引发的洪水、强风和泥石流等灾害已造成该国南部地区326人死亡、201人失踪、796人受伤,超过18万人流离失所。

●阿根廷央行上调基准利率

---------------

阿根廷中央银行16日宣布,将基准利率由75%上调至78%。这是阿根廷央行今年首次加息。阿根廷央行当天发表公告说,将继续监测物价水平、外汇市场和货币总量变化,以对利率政策做出调整。

【速读】

>>春风又拂雅江岸,植树添绿正当时。16日,西藏山南边境管理支队机关50余名民警肩扛树苗与钻坑器械,手持铁锹和水桶,深入到雅鲁藏布江畔的沙丘荒漠地带,开启了一年一度的春季义务植树劳动。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临时代办戴兵16日在安理会安全部门改革问题公开会上呼吁冲突后国家坚持统筹好安全和发展两件大事。

>>据朝中社17日报道,朝鲜16日进行洲际弹道导弹发射训练,旨在展示本国战略部队“超强力反制态势”,回应美韩对朝进行“挑衅、侵略性质浓重的大规模战争演习”。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现场指导发射训练。

>>德国一项最新研究发现,猴子用石头砸坚果时石块破裂产生的碎片,与人类最早的石片工具非常相似。在探寻人类祖先制造工具的历史时,需要把这一点考虑进去。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代建新 田春燕 徐静

校对:王朝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