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网讯(记者 徐胜奇 王迪 文/图)春风放歌迎盛事,驿站文化永流芳。3月18日,“河南省驿站文化之乡”命名授牌仪式在皇家驿站举行。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原副主席、中国民间文化之乡专家委员会主任程健君,河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彭恒礼,河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办公室主任胡永华,驻马店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韩祖和,驻马店市文旅局副局长曾罡,驻马店市文联副主席刘康健,河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驻马店市民协主席谭咏利等领导参加仪式。驿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区长薛寒出席仪式并讲话。区政府二级调研员李文清主持仪式。

仪式上,彭恒礼宣读命名文件;程健君向驿城区授“河南省驿站文化之乡”匾牌;彭恒礼向皇家驿站景区授“河南省驿站文化研究中心”匾牌;韩祖和代表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江西省文联副主席、书法家协会主席毛国典向驿城区赠送特地书写的墨宝“中国河南驿站文化之乡”。

薛寒对参加仪式的各位领导和专家表示欢迎和感谢。她指出,今天迎来了文旅强区战略的又一重大成果——“河南省驿站文化之乡”的命名。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位领导和专家的关心指导下,驿城区大力实施文旅强区战略,充分挖掘、传承和弘扬驿站文化,优化和整合驿城区丰富的旅游资源,为成功申创“河南省驿站文化之乡”做出了很多卓有成效的努力,驿城区多了一张走向世界的地域特色文化名片,必将成为全国研究和展示古老驿站文化的重要高地。

薛寒要求,全区上下要以“河南省驿站文化之乡”的命名为动力,以坚定的信心和决心,全面开启“中国驿站文化之乡”申创工作,努力扩大驿站文化传播度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