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泌阳县

泌阳县: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筑就投资兴业“洼地”

2023-03-19 10:4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方祥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驻马店网讯(记者 方祥 通讯员 陈远志)3月17日,走进泌阳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多个厂房车间内,工人们在生产线上忙碌作业,处处一片繁忙景象。“从2月初以来,来自广东等地的订单猛增,我们公司是白天黑夜两班倒,满负荷生产,预计今年公司年产值可达3.5亿元,实现税收4000万元!”位于该开发区的河南华中瀚海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明坤介绍到。

122

121

河南华中瀚海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招商引资企业,从2019年入住开发区以来,经过短短三年多的时间,它从一个不足100人的小公司,一举成为一个集研发、设计、生产和组装加工锂电池的综合性高新技术大公司,秘诀在哪?

“我们之所以能够在泌阳做大做强,最根本的在于泌阳县给我们提供了一流的服务保障,好的营商环境为我们快速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吴明坤深有感触地说。

2022年秋天,开发区管委会工作人员在日常助企走访中了解到,由于该公司扩大规模,面临厂房不足的难题。得知这一情况后,不到一个月,开发区管委会就为该公司在开发区内找到一处7000多平方米的标准厂房,并且每平米租赁价格比市场价格少一倍,不但解决了企业厂房不足问题,还为企业一年节省资金30余万元。此外,在企业招工、员工住宿、退税免税、减免员工残障金、技术创新扶持、高端人才引进等各个方面,该公司也享受到了来自县政府和开发区管委会保姆式的服务,切实解决了公司的后顾之忧,让公司上下对泌阳县一流的营商环境赞不绝口,也坚定了他们在泌阳投资兴业的信心。

132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企业的发展壮大,离不开良好的营商环境。近年来,泌阳县聚焦营商环境中的难点、痛点、堵点,强服务、提效能,以优化营商环境为主线,以“放管服”改革为抓手,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优化营商“软环境”,激活发展“硬实力”,筑就投资兴业“洼地”。

1243

——打造开放“兴”企的投资环境。搭建银企合作平台。县政府不定期组织开展银企合作洽谈会,强化银行业金融机构与企业的沟通对接,鼓励金融机构扩大对企业的信贷投放,破解项目建设资金瓶颈,为项目建设创造优良的信贷环境;创新融资方式。完善再担保体系,政府与企业共担风险,加大对企业融资支持力度,新增贷款20.69亿元,其中知识产权质押融资5700万元。成立注册资金1亿元的泌阳县企业投资担保公司,建立“政银担”合作模式,按1:10放大倍数,累计为企业融资42亿元,一些项目建设资金不足和流动资金暂时周转困难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1246

——打造纾困“稳”企的要素环境。破解用地难题。开展产业区“提质增效”和“百园增效”行动,建立工业用地“标准地”出让制度,2022年建设标准化厂房100万平方米,强力破解征地拆迁难题,征地3180亩,拆迁6.5万平方米,收储土地4800亩;破解人才和创新难题。建设国家级院士工作站1个,聘请中国牛业协会许尚忠教授等6人为泌阳夏南牛产业发展顾问,聘请李晓博士、杨广礼博士到泌阳挂职副县长。2022年,认定国家省级星创天地4家,建立省市级工程技术研发中心33家,培育高新技术企业23家,申请专利504项;破解用工难题。出台鼓励在县产业集聚区企业务工暂行办法,把企业招工纳入招商引资考核范围,加大对务工人员住房、就学等保障力度,2022年吸纳就业人员6450人。

1247

——打造高效“服”企的政务环境。搭建服务平台。投资1.5亿元建成全省一流的县政务服务中心,探索“无差别全科受理”服务模式,实现2152项政务服务事项应进必进。在22个乡镇街道、355个行政村全部建立标准化便民服务中心,形成15分钟便民利企服务圈。线上依托河南省政务服务网开通办事窗口,实现2152项县级、3388项乡级、11715项村级政务服务事项网上能办、真办、好办,推进网上服务与网下办事一体化融合发展;优化流程再造。目前,全县2152项政务服务事项要素完整度、准确度100%,不见面审批由65.6%提高到100%,行政许可即办件由56.6%提高到100%,承诺时限压缩比由79.7%压缩到96.43%;开展“四减”行动。在减环节方面,落实区域评估制度,推进多部门联合审批,办理建筑许可由21个环节减少至8个环节。在减时限方面,企业开办时限由原来的20天压缩到0.5天,工程建设审批时限由10天缩减为3天。在减材料方面,设立企业开办综合窗口,开办企业只需提交一次材料,取消企业证明事项202项。在减费用方面,开办企业“零成本”,大力推行电子印章使用,免费为企业刻制印章;实行示范带动。实行以点代面、多点突破、逐步推进的方针,打造示范带动亮点。在不动产登记领域,推行电子证照应用,实现不动产登记“全豫通办”。在招标投标领域,推行保证金电子保函服务,实现“不见面开标”和“远程异地评标”。在信用环境领域,建立泌阳县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信息归集总量全市第一,实现守信联奖、失信联惩。

1248

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不仅让企业发展吃了一颗“定心丸”,更进一步助推了全县产业项目的高质量发展——2022年泌阳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总产值130.1亿元,主导产业完成投资39.6亿元,同比增长42.3%;工业投资51.9亿元,同比增长48.6%;规模以上工业完成营业收入128.7亿元,同比增长12.1%,其中战略性新兴产业增长11.53%;主导产业增加值23.66亿元,同比增长34.4%;固定资产投资62.1亿元,同比增长7.36%。

1249

“优化营商环境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永远在路上。下一步,我们将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勇气,持续深化“放管服效”改革,开展营商环境整改提升行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着力打造更优质的营商环境,筑就投资兴业‘洼地’!”泌阳县委书记、县人大会主任魏华伟说。

责任编辑:方祥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