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河南

春耕春管上新了丨2023年全国农机展在驻马店举行 高精尖智能农机惊艳亮相

2023-03-20 09:33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作为农机大省,河南农机装备产业总体发展水平位居全国前列,规上农机装备制造企业有200余家,拥有国家农机装备创新中心等研发平台和中国一拖、中联重科等一批优势企业。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刘晓阳

3月18日—20日,由中国农业机械工业协会、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和中国农业机械流通协会主办的2023年全国农业机械展览会在驻马店市举办。

遥控装备的操控下,无人驾驶、原地360度旋转……3月18日的展览会上,一台由国家农机装备创新中心和江苏大学联合研制的纯电动拖拉机,引来众多关注的目光。

“实现了轮毂电机在农机领域的首次应用。”国家农机装备创新中心总经理王云飞说,该拖拉机采用灵活的分布式四轮驱动系统,根据作业场景需求,可选装轮边电机或轮毂电机,通过对四个驱动电机和四轮转向的组合精确控制,实现同向斜行转向、异向倍速转向和零转弯半径的原地转向等多种行车模式,有效提高整机越障性能、土地利用率和作业效率,更好地适应丘陵山地等小地块的作业。

现场一位来自新郑的种粮大户不禁感慨:“没想到咱省造的拖拉机,不仅用上了新能源,还实现了无人驾驶,这才是真正的高科技!”

展会上,国家农机装备创新中心还对外发布了粮损测试验证平台。据该中心整机试验室主任王健介绍,以往机收损失率主要靠人工检测,主观性比较强。该平台测试指标丰富、检测效率高、可同时开展三台收获机并行测试,覆盖小麦、大豆、玉米、水稻等多种农作物、匹配多种不同类型的收获机,现场测试数据实时传输、实时处理。

“本次亮相的智能拖拉机和粮损测试验证平台,都是智能农机研发领域的重要突破和创新,填补了我国在这些方面的技术空白。”中国农业机械工业协会会长陈志表示。

作为农机大省,河南农机装备产业总体发展水平位居全国前列,规上农机装备制造企业有200余家,拥有国家农机装备创新中心等研发平台和中国一拖、中联重科等一批优势企业。去年10月,我省制定实施《河南省农机装备补短板行动方案(2022—2025年)》,着力突破技术瓶颈,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建设全国重要的农机装备制造基地。

“我省要坚持以产业急需为导向,实施农机装备补短板行动,加快研制先进适用、高效低损、安全可靠的现代农机装备,打造国内领先的农机装备研发制造基地,形成具有较强综合竞争力的农机制造业集群。”省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