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金融 财经新闻 本地要闻

中国人寿驻马店市分公司 扎实开展“3•15” 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

2023-03-20 10:5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陈文科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为进一步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和金融教育宣传工作,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构建和谐金融生态环境,根据银保监局及上级公司统一部署,紧紧围绕“共促消费公平,共享数字金融”的活动主题,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期间,中国人寿驻马店分公司总经理室高度重视,组织和号召各机构开展了一系列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教育活动,营造良好金融消费者宣教氛围。

 驻马店网讯(记者 陈文科 通讯员 张愈)为进一步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和金融教育宣传工作,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构建和谐金融生态环境,根据银保监局及上级公司统一部署,紧紧围绕“共促消费公平,共享数字金融”的活动主题,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期间,中国人寿驻马店分公司总经理室高度重视,组织和号召各机构开展了一系列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教育活动,营造良好金融消费者宣教氛围。 

网点宣传做好知识普及。驻马店市分公司所辖11个柜面,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期间在柜面外LED屏滚动播出“共筑诚信消费环境 提振金融消费信心”活动口号,在柜面电视上播出宣传短片,利用海报张贴、分发三折页等方式,向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进行消费者八项权利的普及。

聚焦“老年群体“,优化适老服务。各柜面均为老年客户配备了老花镜、便民药箱、轮椅等物品,解决老年客户的应急所需,并为60岁以上老年人提供一对一专属服务,帮助老年人特殊群体解决数字鸿沟问题,凸显公司服务的温暖。

网点外对临柜客户进行宣传。柜面人员在柜面外设立咨询台,向临柜客户发放宣传手册,面向老年人重点普及理性投资理念,针对年轻人加强对过度借贷等风险防范能力的宣传,面向特殊人群开展金融服务举措教育。

开展金融知识“进养老院”、“进校园”、“进社区“、“进商圈”活动。面向特殊人群宣传数字金融理念,将金融知识教育宣传工作做得更加贴入人心、暖心便捷。

开展驻村书记讲消保活动。结合乡村地区风土人情,借助“大喇叭”“宣传墙”等接地气的宣传方式普及通俗易懂的金融知识,提升农民群体的金融素养。

借助数字化手段,丰富教育宣传场景,开展线上金融教育宣传活动。将活动制作成抖音宣传片及警示案例,扩大了宣传效果,提升了消保教育宣传的覆盖面与触达率,充分发挥了消保教育宣传对公司高质量发展的促进作用。

推进保险业诚信文化建设,促进金融市场公平有序。加强对从业人员,尤其是高管人员和一线人员的消保教育培训,推进保险业诚信文化建设,在行业形成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浓厚氛围,使诚实守信成为公司、保险从业人员和金融消费者的自觉行为规范。

监督检查。活动期间,驻马店市银保监局和行业协会领导及分公司副总一行对柜面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进行现场指导,并对公司宣传效果给予了肯定。

此次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期间,中国人寿驻马店市分公司积极开展线上线下教育宣传,帮助了金融消费者了解金融保险常识,掌握合理合法的维权手段,提高维权能力。通过对消费者八项基本权利的推广普及,使消费者充分了解自身的各项法定权利和责任。针对销售误导、退保黑产等投诉热点问题进行警示教育,引导消费者通过合理、合法、有效方式保障自身金融权益,防范不法中介、不法行为的侵害。

下一步,驻马店市分公司将继续用实际行为践行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活动主旨,大力推进消费权益宣传教育,推动保险业诚信文化建设扎实落地,进一步提振广大消费者信心,构建和谐稳定的金融消费环境,以高质量金融服务守护人民美好的幸福生活。

责任编辑:陈文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