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泌阳县

泌阳县花园街道办事处:扎实做好禁种铲毒工作

2023-03-20 11:4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方祥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驻马店网讯(记者 方祥 通讯员 张志勇)近日,泌阳县花园街道办事处认真贯彻上级关于做好禁种铲毒工作部署,强化问题导向、源头预防、综合治理,扎实组织开展好禁种铲毒工作,坚决遏制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反弹蔓延。

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一是完善领导机制、工作机制和保障机制,研究成立了由办事处主任任组长,其他党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相关职能单位、各居委和小区物业为成员单位的禁种铲毒工作领导小组,拨出专项经费,设立了专门办公室,确保工作有人抓、经费有保障。二是研究制定了花园街道禁种铲毒工作落实意见,明确了具体工作措施,细化了人员分工,把工作落地落实。三是街道办事处分别同各居委和小区物业签订禁种铲毒工作目标责任书,明晰了各级责任,夯实了工作基础。

开展宣传教育,营造工作氛围。一是组织召开动员会,认真学习贯彻上级关于做好禁种铲毒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和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认真领会,形成共识。二是在各居委会所在地和人员集聚场所张贴《关于铲除毒品原植物的通告》,印发宣传彩页近万份发放到辖区居民手中,借助移动、联通、电信公司每天推送一条短信,通过各类微信群广泛宣传禁种铲毒工作。三是通过各中小学校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把给家长的一封信送给每位家长,组织学校法制副校长为广大师生讲好“禁种罂粟一堂课”。四是动员居委会“两委”干部和小区物业入社区入户入楼院开展宣传,对非法种植罂粟前科人员逐人开展登门走访教育和提醒,同时签订保证书。全面形成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覆盖面广的禁种铲毒宣传教育氛围。

坚持综合治理,狠抓禁种铲毒。一是全面踏查铲毒。抓住毒品原植物播种、出苗、收获等关键节点,组织公安干警、乡村干部、物业等,创新探索“新科技+网络化+铁脚板”工作方法,对田间地头、居民院落、房前屋后、蔬菜大棚、养殖场等重点和潜在非法种植区域,开展拉网式踏查铲毒行动,确保铲毒务尽、不留死角。二是紧盯重点行业、重点部位,对农贸市场、饭店、小餐馆、火锅店等场所进行深入走访调查,严防出售或使用罂粟苗、罂粟壳的违法行为;对辖区单位家属院和建制小区进行深入走访调查,严防偏僻处非法种植罂粟、大麻等。三是组织警力深入辖区农贸市场、中药材市场,通过明察暗访、顺线追查,及时发现查处非法种植、贩卖活动,追查种子来源,从源头上根除非法种植滋生土壤,严打违法犯罪,形成对非法种植行为的有效震慑。

花园街道禁种铲毒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一体推进不敢种、不能种、不想种,实现了“零种植”“零产量”的目标。

责任编辑:方祥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