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3月20日晚报

2023-03-20 15:5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202303201005007479f8d71ac741299d

2023年3月20日,星期一,农历二月廿九

明天阴,温度10℃~16℃

◆导读◆

>>位银珂用心温暖每名乘客

>>我市启用29处违法停车抓拍设备

>>首艘国产大邮轮年底交付 万亿级产业将启航

>>2023迷笛音乐节首站在海口收官

【封面】

●学雷锋 献爱心

---------------

近日,驻确某部联合确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走进确山县竹沟镇陈楼村,开展“学雷锋、做实事、献爱心”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和弘扬雷锋精神,受到村民一致好评。(记者 张建 通讯员 肖腾达)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理论修养

---------------

理论修养是领导干部综合素质的核心,理论上的成熟是政治上成熟的基础,政治上的坚定源于理论上的清醒。

【文明创建进行时】

●位银珂用心温暖每名乘客

---------------

到站、开门、关门、起步……枯燥、乏味的工作,在市区K6路公交车驾驶员位银珂眼里却是一趟趟充满爱的旅途。“我觉得开公交车是一件很威风的事情,特别是女司机,英姿飒爽!”近日,说起自己的工作,位银珂脸上散发着自信的光彩。自2012年从事公交服务行业以来,位银珂选择与方向盘朝夕为伴,始终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坚守着、奉献着。(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25329 )(记者 殷瑞杰)

【城事】

●我市启用29处违法停车抓拍设备

---------------

昨日,记者从市交警支队获悉,为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缓解道路交通拥堵,3月27日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在市区启用29处违法停车抓拍设备,对被抓拍的交通违法行为依法予以处罚。(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25330 )(记者 刘金霞)

●创建文明城 社区在行动

---------------

17日,驿城区西园街道解放路西段社区开展“创建文明城市 共建美好家园”志愿活动。活动中,大家对辖区大街小巷进行卫生大扫除,清洁单元楼道步梯、扶手、小广告等。同时,整理乱堆乱放的杂物,对小区内偏僻小路、停车棚、花坛等卫生死角进行清理,用实际行动美化环境,扮靓家园。(记者 王永良)

●创建文明城“蛟龙”在行动

---------------

19日,在市区中华大道中段,驻马店市红十字蛟龙水上义务搜救队志愿者在路口值班。蛟龙志愿者段照峰说:“以志愿者的身份参与创建工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尽一份自己的力量我很光荣。”志愿者们捡拾路边垃圾、有序摆放路边电动车、宣传创文知识、擦洗路牌、公交车站牌……大家热情高涨分工协作,用志愿服务擦亮了文明驻马店的城市底色。(记者 王永良)

【县区】

●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召开2023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

---------------

驻马店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2023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全市2023年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分析形势、明确任务。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力以赴、全面攻坚,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做好创文各项工作。(记者 倪迎娟)

●上蔡县人民法院普法宣传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

为切实培养未成年人法治意识,护航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成长,近日,上蔡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组织干警到上蔡县东岸乡实验小学开展以“普法启明、和谐添彩、阳光心理、健康人生”为主题的普法活动。活动中,该院干警通过现场讲解、以案释法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普及相关法律知识。(记者 代廷伟 通讯员 李柏灿)

●黄楼镇开启乡村振兴“加速度”

---------------

日前,笔者走进新蔡县黄楼镇石家湖村吉祥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的荷兰豆种植基地,100多名群众正忙着除草、搭架子,现场一派繁忙的景象。乡村振兴,产业先行。近年来,黄楼镇发挥产业和地域优势,积极引导合作社发展特色蔬菜产业,带动群众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和增收,开启了乡村振兴“加速度”。(记者 苏凯 通讯员 郑磊)

202303201100006192bfa6e7f3476b9f

【出彩天中】

●种下梦想 收获希望

---------------

春回大地万物苏,植树添绿正当时。18日,驻马店市雷锋车队志愿者协会在金顶山风景区开展以“种下绿色、收获希望”为主题的义务植树公益活动。当日温度只有10摄氏度左右,寒意逼人,但志愿者们斗志昂扬。他们三五人一组,挖坑、栽树、培土、浇水,分工明确,默契配合,干劲十足地进行植树,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记者 王永良)

【文苑】

●那年我们学雷锋

---------------

1963年3月5日,伟大领袖毛主席发出了“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毛泽东、刘少奇、朱德、周恩来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先后为雷锋题词,全国各大媒体连续发表雷锋同志事迹、雷锋日记摘抄和各地学习雷锋的相关报道,全国掀起了学习雷锋的热潮。(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25332 )(林国喜)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4日,有市民反映,市区乐山大道“大商新玛特”商场地下停车场入口处,每天有大量游商摊贩占道经营,堵塞交通,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监管。驿城区政府回复:区城管局执法人员已对占道商贩批评教育并进行清理,并加大该区域的巡查力度。

>>6日,有市民反映,汝南县古城大道西段“来优品零食”店铺门前人行道机动车乱停乱放,影响行人通行,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汝南县政府回复:县城管局执法人员已对违停车辆进行清理,并加大该路段巡逻力度。

>>7日,有市民反映,平舆县射桥镇大孙村村内主干道经常有沙场铲车停放,影响群众出行,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监管。平舆县政府回复:大孙村委与沙场负责人沟通处理,铲车已移走,问题已解决。

>>7日,有市民反映,其在上蔡县齐海乡开设早餐店需注册营业执照,现咨询如何申请注册,希望相关部门给予帮助。上蔡县政府回复: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帮助诉求人办理营业执照,问题已解决。

>>9日,有市民反映,泌阳县泌水街道西关村委赵庄村停水,影响群众正常生活,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泌阳县政府回复:因供水主管网破裂导致停水,水务工作人员已进行抢修,当日夜间恢复正常供水。

【国内】

●首艘国产大邮轮年底交付 万亿级产业将启航

---------------

19日,记者获悉,我国在上海建造的第一艘大型邮轮正如火如荼地开展内部装修和系统调试,预计今年底前交付。国产大邮轮的破冰,不仅意味着造船业最后一颗明珠将被国人摘取,同时,被誉为“漂浮在黄金水道上的黄金产业”万亿级市场也将开启。

●2023迷笛音乐节首站在海口收官

---------------

19日晚,2023海口迷笛音乐节在海南海口收官。许巍、痛仰乐队、逃跑计划、唐朝乐队等摇滚音乐人在为期三天的音乐节轮番上演经典之作,以飨乐迷。

●电影年度票房突破150亿元

---------------

电影行业复苏态势显现。据灯塔专业版数据,截至19日记者发稿时,2023年度大盘票房(含预售)突破150亿元,总出票3.13亿张,场次2647.74万场。

●年内IPO终止审核企业增至63家

---------------

18日,深交所终止对芯微电子创业板IPO审核。据记者梳理,不考虑全面注册制下未平移也未获得批文的主板IPO项目,这是今年以来第58家主动撤单的拟上市企业。另外,有5家拟上市企业上会被否,即63家公司IPO终止,同比增长16.67%。

●谷神星21日冲日 公众有望一睹这颗矮行星风采

---------------

天文科普专家介绍,3月21日春分日这天,谷神星将迎来冲日。在春分日前后的十多天里,我国感兴趣的公众借助星图和相关软件工具,通过小型天文望远镜有望一睹这颗矮行星的风采。

【国际】

●加拿大多伦多举行2023年圣帕特里克节大游行

---------------

当地时间19日,加拿大多伦多举行庆祝爱尔兰民族传统节日圣帕特里克节大游行。当地爱尔兰裔、其他多个族裔社区和市政部门等数十个机构和团体的方阵参加了此次庆祝游行活动。圣帕特里克节起源于5世纪末,是为纪念爱尔兰守护神圣帕特里克而设立。

●伊朗总统办公室:伊总统收到访问沙特邀请

---------------

伊朗总统办公室负责政治事务的副主任穆罕默德·贾姆希迪19日说,伊朗总统莱希日前收到沙特阿拉伯国王萨勒曼邀请莱希访沙的信函。

●西方主要央行强化美元流动性支持

---------------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9日与加拿大央行、英国央行、日本央行、欧洲央行、瑞士央行发布联合声明,宣布将通过现有的美元流动性互换协议采取协调行动,以提供更多流动性支持。

●美反战专家:美国并未从入侵伊拉克中吸取教训

---------------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0日报道,美国全国反战联盟(UNAC)协调员乔·隆巴多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美国并未从入侵伊拉克中吸取教训,只是改变了策略,更加依赖制裁和代理人战争。

【速读】

>>“商业银行是中国金融体系的中坚力量,面对人口老龄化这件‘大事’影响,也要把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战略作为一件‘要事’来办,立足中国国情,为经济社会和自身的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好条件。”19日,在全球财富管理论坛2023年会上,兴业银行董事长吕家进表示。

>>据香港“点新闻”报道,香港长沙湾呈祥道今早发生交通意外。事发早上约9时42分,一辆九巴沿呈祥道往新界方向行驶,驶至清丽苑对开怀疑失控铲上路中石壆。

>>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消息,当地时间19日在泰国曼谷举行的小轮车泰国杯赛中,中国队获得1金1银1铜。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在美国,电信诈骗的手段层出不穷,“杀猪盘”骗术虽然众所周知,但还能不断得手的原因之一,是其作案手法的与时俱进。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代建新 田春燕 徐静

校对:王朝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