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法治 政法要闻

汝南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3年检察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2023-03-20 17:5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代廷伟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驻马店网讯(通讯员 龚旭阳)3月17日上午,汝南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3年检察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该院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1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全省、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全会精神和全国、全省、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简要总结了过去一年来的检察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了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

2

会议对2022年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学习强国”学习标兵进行了表彰,该院领导为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颁发荣誉证书。部门负责人就如何做好2023年检察工作依次上台发言,对本部门过去一年的工作情况、取得的亮点成绩、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汇报。班子成员向党组书记、检察长朱军递交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

汝南县纪委监委派驻第十六纪检监察组组长、院党组成员孙新厂对汝南县人民检察院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3

朱军对该院2022年检察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回顾,分析了新时代检察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提出了2023年汝南检察工作总体思路,并就抓好工作落实提出六点要求:

一、认真总结,坚定推进汝南检察工作现代化的信心决心

认真学习贯彻系列会议精神,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坚定信心决心、强化担当实干,在新一年总体工作思路的指导下,凝聚共识、奋力拼搏,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统筹推进“四大检察”“十大业务”,依法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坚定不移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实现新提升,取得新成效。

二、清醒头脑,保持推进汝南检察工作现代化的战略定力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认真研究发展的优势和存在的不足,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下大力气补短板、锻长板;勇于自我革命,敢于向顽瘴痼疾开刀,敢于向不良习惯不良作风开刀;不断学习实践,提升能力作风,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担当作为的奋斗姿态,在“争先进、创一流”的新征程上创造新业绩、开创新局面。

三、躬身入局,扛牢推进汝南检察工作现代化的使命担当

深入践行检察机关服务大局的重要职责使命,紧紧围绕“工业强县、生态美县、文旅名县和人民群众幸福家园”汝南“三县一家园”目标,思考在前、谋划在前、行动在前,坚守为民初心,依法全面履职、创新能动履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保障汝南经济社会发展、守护人民群众幸福家园,运用法治力量助推汝南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

四、更新理念,增强推进汝南检察工作现代化的质量效果

强化司法理念转变引领,紧抓重点指标优化提升。树牢现代化司法理念,在司法办案中严遵循、真践行,在潜移默化中更新司法理念、提升办案质效;进一步锚定目标,加压奋进,推动核心数据指标不断优化;主动擦亮品牌,以机制创新、品牌培育、特色打造释放创新活力;锚定上级院考评要求,固强补弱,狠抓落实,统筹推进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

五、提升素能,锻造推进汝南检察工作现代化的过硬队伍

坚定不移推进政治建设,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深化年”活动,通过开展大学习、大研讨、大培训、大练兵,多措并举提升综合素能;健全管人、管事、管权的制度机制,优化管理抓好考评引导,进一步落实司法责任制,规范管理强化检察保障。

六、全面从严,强化推进汝南检察工作现代化的作风保障

坚定不移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自身反腐败工作,抓住“关键少数”,加强对院领导班子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履职用权、廉洁自律等情况的监督检查,以上率下;时刻保持清醒自觉,守好党纪底线、公正司法底线、道德底线、交友底线,严格依法办案;严格监督管理,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强化检务督察,加强廉政教育;加强风险管控,贯彻落实《人民检察院司法办案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指引》,坚决守牢“四个不发生”底线。

责任编辑:代廷伟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