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3月22日晚报

2023-03-22 15:58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20230322094828bbb04e575c9c43b58e

2023年3月22日,星期三,农历闰二月初一

明天小雨,温度8℃~14℃

◆导读◆

>>乘客车内抽搐 车长暖心施救

>>两部门联合发布2023年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

>>全国航空产业代表齐聚成都 共论民用飞机运行支持产业发展

>>澳媒称中国留学生数量居维多利亚州之首

【封面】

●创建文明城市 我们在行动

---------------

连日来,开发区组织志愿者开展“创建文明城市 共建美好家园”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身穿红马甲,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积极投身到创文服务中,宣传创文知识、纠正不文明行为、清理小广告、规范电动车停放秩序,用实际行动美化环境,共同维护驻马店的城市形象,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记者 袁敏 通讯员 王晓光)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

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完善分配制度,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强化基本公共服务,兜牢民生底线,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在推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上不断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

【城事】

●乘客车内抽搐 车长暖心施救

---------------

公交车虽小,却时常承载着温暖和感动。19日晚上7时35分,在驻马店公交一公司25路公交车的车厢内上演了令人暖心的一幕,一名女性乘客突然四肢抽搐,并不停地呼救,当班车长田敬敏及时伸出援手施救,乘客转危为安。(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25723 )(记者 王永良)

●两部门联合发布2023年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

---------------

又是一年清明节,为积极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新风,营造平安、文明、和谐的祭扫环境,近日,驻马店市文明办、驻马店市民政局联合发布文明祭扫倡议书。倡议大家积极行动起来,从自己做起,从家庭做起,从现在做起,共同打造文明清明、绿色清明、和谐清明、平安清明,为守护文明城市、推进移风易俗贡献力量。(记者 张丽丽)

●小区成立业委会 助推和谐社区建设

---------------

近日,开发区金河办事处郭庄社区在第五大道小区召开小区业主委员会选举大会,选出业主委员会成员,得到了业主的好评。郭庄社区将以推进开展“共建共享星”,针对辖区环境秩序混乱、无物业管理的小区,分类分步骤成立业主委员会,实现共享共建的常态化治理新格局,促进居民和谐相处,共建和谐家园。(记者 袁敏 通讯员 郭韶红)

【县区】

●确山县壮大产业规模提升产业品位

---------------

连日来,确山县统筹抓好传统产业升级与新兴产业培育,突出关键产业布局和构建,努力打造产业发展高地,不断壮大产业规模,提升产业品位,以产业迭代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该县以装备制造为主攻方向,加快恒久机械产业园、中鹏汽车部件、朗凯车桥等项目建设,培育一批国家和省级“专精特新”企业,提升制造业创新能力和专业化水平。同时,该县积极扶持电子电器、提琴制造项目,引导产业集群发展,扩大制造业整体规模。(记者 张新义)

●驿城区人民检察院发出加强未成年人文身监管检察建议

---------------

近日,驿城区人民检察院分别向驿城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和驿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出了加强未成年人文身监管的检察建议书,要求监管单位对经营场所为未成年人提供文身服务的违规行为,及时予以制止、纠正或处罚,通过与相关经营机构签订《合法经营承诺书》、加强普法宣传等形式提高经营者法律意识。(记者 代廷伟 通讯员 赵海洋)

●玉皇庙乡点亮“生态宜居星”

---------------

近日,平舆县玉皇庙乡将创建“生态宜居星”与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进行深度融合,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为抓手,多措并举点亮“生态宜居星”,助力乡村振兴加速度。目前,该乡1万多名党员、群众、志愿者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动用了60多台挖掘机整治了100多条沟塘,清运了320多吨垃圾。(记者 徐佳瑞 通讯员 王影)

20230322095042c9d8c9dc00ce4ea49a

【出彩天中】

●小小食用菌 撑起大产业

---------------

一棚棚花菇在温暖的阳光下竞相绽放、一个个羊肚菌在阴凉的大棚里茁壮生长……近日,笔者在泌阳县官庄镇红河村的花菇基地看到一派产业兴旺的景象。图为工人正在大棚内采摘花菇。(记者 方祥 通讯员 陈远志)

【文苑】

●诗意春雨

---------------

我喜欢春光明媚的清晨,更喜欢春雨呢喃的黄昏。这段时日总不见雨的踪迹,许是期盼,脑海中经常浮现这样的画面——入夜时分,春雨淅淅沥沥地下了起来,雨滴轻吻着玻璃窗,发出了极有韵致的“吧嗒吧嗒”声,如打击乐器奏出了最纯粹的乐章。(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25739 )(余永亮)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8日,有市民反映,市区板桥路与前进大道交叉口东侧“开源幸福苑”小区公共下水道堵塞,多次向物业反映未果,希望相关部门给予帮助。开发区管委会回复:开源办事处要求该小区物业进行清理疏通,现已清理疏通完毕。

>>8日,有市民反映,泌阳县人民路与泌水河大道交叉口西侧“中泓河南尚城二期”工地夜间施工噪声扰民,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监管。泌阳县政府回复:县城管局对建设方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现已整改完毕。

>>13日,有市民反映,市区雪松大道贸易广场西侧临街商铺店外经营,造成交通堵塞,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监管。驿城区政府回复:东风街道办责令该处商铺进行整改,现已整改完毕。

>>11日,有市民反映,西平县盆尧镇佰佳惠购物广场北侧“大众浴池”店铺私自开采地热井,且夜间施工噪声扰民,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监管。西平县政府回复:县自然资源所责令该店铺负责人停工,并及时办理地下水资源许可证。

>>13日,有市民反映,确山县朗陵大道与翻身街交叉口北侧居民区自来水水压较小,影响附近居民正常生活。确山县政府回复:县水务公司安排人员进行检修,现已更换供水管道,恢复正常供水。

【国内】

●全国航空产业代表齐聚成都 共论民用飞机运行支持产业发展

---------------

“进入‘十四五’,国家将进一步加大对国产民用飞机的投入,运行支持业务作为国产民用航空发展的重要支柱,贯穿航空器全寿命周期。”21日,中国民航局总工程师、中国航空学会副理事长殷时军在成都表示,随着国产民用飞机的发展,运行支持产业越来越重要。当日,第六届民用飞机运行支持技术国际论坛在成都市双流区召开,来自全国航空产业的近百名企业代表和行业专家共同聚焦民用飞机运行支持。

●首都机场3号航站楼D区将于3月26日恢复使用

---------------

据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微信公众号22日消息,首都机场将于3月26日零点恢复使用3号航站楼D区,用于部分国航及深航的国内进出港航班保障。3号航站楼D区恢复使用后,除保留国际进港功能外,将主要用于国航及深航部分国内进出港航班使用,同时将为首都机场恢复10个近机位的运行资源,给出行旅客提供更便捷的服务体验。

●中汽协会呼吁:理性对待本轮汽车促销 市场应尽快回归正常秩序

---------------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微信公众号22日消息,3月份以来,汽车促销降价引起市场端的广泛关注和热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也注意到了事态的演变过程。结合近期各方反映的情况,中汽协会认为此轮降价的炒作应尽快降温,使行业回归正常运行状态,确保全年行业健康平稳发展。

●粤港澳大湾区经济总量突破13万亿元人民币

---------------

粤港澳统计部门日前相继公布2022年经济数据。数据显示,2022年粤港澳大湾区经济总量超13万亿元人民币,综合实力显著增强,朝着建成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的既定目标加速前进。

【国际】

●澳媒称中国留学生数量居维多利亚州之首

---------------

据澳大利亚新闻网22日报道,自2021年12月以来,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境内持有学生签证的人数翻了一番,已逾14.1万人,其中中国留学生人数超3.5万人,居该州之首。

●美国前银行家警告:美国经济衰退风险在所难免

---------------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2日报道,美国前银行家、雷曼兄弟金融公司前副总裁劳伦斯·麦克唐纳表示,美国经济衰退来临的风险在所难免,未来两个月预计经济活动和GDP将“急剧下降”。

●加拿大2月通胀率继续回落

---------------

加拿大统计局21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该国今年2月的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同比增长5.2%。这是自2020年4月以来加拿大总体通胀水平最低的数字。

●美国首都华盛顿迎樱花季

---------------

当地时间21日,美国首都华盛顿,潮汐湖畔的樱花。据华盛顿国家樱花节官方网站预测,潮汐湖畔的樱花将于3月22日至25日进入盛放期。

【速读】

>>“水善利万物而不争”——水带来生命和活力。3月22日是联合国确定的世界水日,今年的主题是“加速变革”。

>>近日,受大风天气影响,吉林省出现沙尘天气。记者22日从吉林省气象台获悉,该省中部因降水出现“泥雨”,未来一段时间,中西部部分地区将出现沙尘暴。

>>受欧美金融系统震荡影响,市场避险情绪升温,日本市场上黄金价格创下了新高。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代建新 田春燕 徐静

校对:王朝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