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评论

擦亮双拥模范之城的“金字招牌”

2023-03-23 08:55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在丰富共建活动、营造浓厚氛围上狠下功夫,按照“组织健全、政策落实、活动经常、关系融洽”的要求,结合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活动,着力打造具有驻马店特色的双拥品牌,深入开展以拥军优属、拥政爱民为主要内容的国防教育活动,切实把创建工作的声势造大、氛围造浓;

本报评论员

3月22日,我市召开了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动员大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对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工作进行了部署,动员全市上下统一思想、明确责任、狠抓落实,确保各项创建工作高质量推进,奋力开创双拥工作新局面。

军队打胜仗,人民是靠山;地方谋发展,部队是柱石。近年来,驻马店始终把双拥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持续抓深抓实,体制机制建设取得新突破,服务备战打仗展现新作为,连续五届获评全国双拥模范城、连续六届获评全省双拥模范城,形成了关心国防、支持军队、尊崇军人的良好社会风尚。驻马店素有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更应该带头做好双拥工作,要站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切实把创建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重要论述的重要实践,作为弘扬双拥光荣传统的重要行动,作为加快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举措,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志在必得的信心决心,迅速掀起创建高潮。

当前,驻马店正在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六连冠”。在新的起点上推动双拥高质量发展,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双拥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创新思路举措,拓展方式路径,在强化政策落实、解决官兵“三后”问题上狠下功夫,推动随军家属就业、军人子女入托入学、军转安置等优抚优待政策落到实处,为广大官兵解决好后顾之忧,不断提升优抚对象的幸福感、增强军人的荣誉感;在坚持问题导向、提升整体工作质效上狠下功夫,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贯穿创建工作全过程,不断细化、量化、具体化创建任务,做到有目标任务、有工作职责、有标准要求、有完成时限;在丰富共建活动、营造浓厚氛围上狠下功夫,按照“组织健全、政策落实、活动经常、关系融洽”的要求,结合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活动,着力打造具有驻马店特色的双拥品牌,深入开展以拥军优属、拥政爱民为主要内容的国防教育活动,切实把创建工作的声势造大、氛围造浓;在强化巩固国防事业发展上狠下功夫,坚持军地发展“一盘棋”“一张图”。要树牢大局观念,密切合作,强化责任落实、推进机制、督导考评,全力推动创建目标顺利实现。

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是我党我军特有的政治优势,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是我们战胜一切艰难险阻、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法宝。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军地合力、军民同心,我们一定能克服所有困难,携手书写爱我人民爱我军的时代华章,把军政军民团结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助推改革强军的巨大力量,确保实现全国双拥模范城“六连冠”目标,更好助推现代化驻马店建设。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