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3月24日早报

2023-03-24 07:10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202303240646556c8b06ba04ce42dfbe

2023年3月24日,星期五,农历闰二月初三

今天阴,温度3℃~13℃

◆导读◆

>>鲍常勇到新蔡县调研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工作

>>今日谈:打造区域公用品牌 将“好酒”送出“深巷”

>>我市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王毅同法国总统外事顾问博纳通电话

>>商务部启动2023年“中华美食荟”活动

【封面】

●创新引领 打造智能装备

---------------

近日,在河南鼎力杆塔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技术人员正在进行焊接作业。鼎力杆塔是一家生产研发智能杆塔装备的民营科技公司,主要产品有特高压钢管塔、通信塔、城市地下综合管廊、智慧城市灯杆、绿色装配式建筑等,拥有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省级共建重点实验室,并外聘博士5人,连续四届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记者 弓华静)

202303240641584b2bb59ce0784a1f95

【要闻】

●鲍常勇到新蔡县调研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工作

---------------

23日,市委书记鲍常勇到新蔡县调研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聚焦主导产业,着力延链补链强链,切实提升发展质量效益,加快推动县域经济“成高原”。(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26069 )(记者 刘鹏 周由)

●市政协举办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

---------------

23日,市政协举办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邀请全国政协原副秘书长卞晋平,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杨伟民,河南省社科院院长、研究员王承哲作专题培训。市政协主席陈锋主持并作开班动员讲话,副主席聂勇、王品磊、史爱民、毕俊德以及付自成、王秋霞出席。陈锋指出,要以“学”字为先,做政协工作明白人;要以“干”字当头,做履行职能内行人;要以“实”字为基,做政协形象守护人。(记者 王家恒)

●切实抓好全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

---------------

23日,全市污染防治攻坚大会召开。会议全面落实我市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和国家、省帮扶发现问题整改,对今年的污染防治攻坚任务进行再部署、再加压、再推进。副市长杨大群强调,要集中力量着力打好重污染天气消除、臭氧、柴油货车、扬尘、面源、噪声污染六个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入打好水污染、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不反弹。(记者 闫海峰 陈岩)

●全市检察机关领导干部综合素能提升培训班开班

---------------

日前,驻马店市检察机关领导干部综合素能提升培训班在河南大学正式开班。河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谭贞出席开班式并致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军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王军强调,做好新时代检察工作关键在队伍,希望全体参训学员珍惜机会,带着责任听课,带着问题求教,真正学深悟透,将学到的知识在工作中充分实践,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记者 代廷伟 通讯员 张红旗 龚楠楠)

●弘扬见义勇为精神 传递社会正能量

---------------

23日,市见义勇为协会举行全市2022年乡村振兴河南专场暨“99公益日·助力见义勇为”活动总结表彰会议,培树典型,激励人心,推动工作,对传递照亮人心、温暖社会公益善举的44个先进单位和36名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市见义勇为协会理事长乔登华出席会议并讲话。(记者 代廷伟)

【今日谈】

●打造区域公用品牌 将“好酒”送出“深巷”

---------------

有什么样的水土,播撒什么样的种子;有什么样的资源,发展什么样的产业。丹东草莓、赣南脐橙、延安苹果和大同黄花及潜江小龙虾……近年来,许多拥有显著地理标识的产品,进入市场、融入生活,深受消费者喜欢,有力带动当地产业发展、百姓致富。在消费品竞争激烈的当下,驻马店如何才能将自家“好酒”送出“深巷”?(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26084 )(吴燏函)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

●推动优质种源升级 带动生猪产业发展壮大

---------------

近日,记者走进河南丰源和普农牧有限公司,现代化企业生产气息扑面而来。参加完全国两会,全国人大代表、河南丰源和普农牧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宁从北京一回来就干了件大事。17日,河南丰源和普农牧有限公司下辖的鲁山核心种猪场顺利通过国家级核心种猪场验收工作,将有助于提升生猪育种水平,带动生猪产业高质量发展。(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26083 )(记者 张遥驼)

【创五星 争出彩】

●平舆县坚持三个导向助力“五星”支部创建“开门红”

---------------

为确保全县镇村干部以饱满的热情投入“五星”支部创建工作中,今年以来,平舆县坚持能力、问题、目标三个导向,通过开展基层干部专题培训、制订年度创建计划、找准创建工作载体,确保“五星”支部创建实现“开门红”。(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26085 )(记者 徐佳瑞 通讯员 王瑞祥)

【综合】

●划定许可权利边界 促进行政权利规范运行

---------------

23日,全市行政许可事项清单新闻发布会召开,介绍清单编制工作进展及管理措施,并回答记者提问。《驻马店市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确认驻马店市范围内实施的行政许可事项共计367项,截至目前,各县区行政许可事项清单均已编制完成。今后要严格落实清单之外无许可的要求,清单之外一律不得违法实施行政许可。各级各部门畅通投诉举报渠道,接受社会监督。(记者 谭啸)

●聚焦全民健身需求 构建15分钟健身圈

---------------

23日,2023年市“实施惠民生,聚力谋出彩”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七场会议召开,就2023年市定惠民工程之一——实施全民健身补短板工程有关情况进行介绍。至目前,全市共有体育场10个、室外体育活动广场44个、体育馆6个、游泳馆17个、全民健身综合馆10个,拥有健身设施的乡镇152个、行政村2267个、社区332个,中心城区和县区基本实现了15分钟健身圈。今年底,我市将建成55块多功能运动场(或者社会足球场),目前这些建设任务已分至各县区政府,将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记者 谭啸)

●我市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今年3月27日是第28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日前,驻马店市教育局、驻马店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决定联合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本次“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以线上H5的形式,将预防溺水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校园安全、饮食安全、网络安全等教育知识传递给全市各个中小学生及其家长。第二阶段将开展“全市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安全知识竞赛,将对组织得力、参与率高的县区教育局及个人予以通报表彰。(记者 刘金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昨日共受理群众诉求2996件。其中,综合座席2273件(直办1587件、转办686件),市中心城区1330件、县城943件。

>>12345反映县区热点问题

各县区住房与房地产类、居民生活类、城市管理类诉求较多,主要表现为群众反映小区物业服务差、私搭乱建、燃气安装与使用纠纷等。

>>12345反映市直单位热点问题

多名群众反映,盘龙山路(天颐路至滨河北路)、骏马路(解放大道至中华大道)等路段机动车乱停乱放,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监管(承办单位:市公安局);多名群众反映,其申请中心城区购房契税政府补贴已超30个工作日,但补贴款至今未发放,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发放(承办单位: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

【国内】

●王毅同法国总统外事顾问博纳通电话

---------------

2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办主任王毅应约同法国总统外事顾问博纳通电话,就开展双边高层往来、促进中法全面战略合作交换意见,达成新的共识。

●商务部启动2023年“中华美食荟”活动

---------------

为进一步释放餐饮消费潜力,促进餐饮业加快恢复发展,弘扬中华优秀餐饮文化,商务部23日会同相关部门、四川省人民政府在成都市启动2023年“中华美食荟”系列餐饮促消费活动。

●“2023非遗品牌大会”聚焦培育推广非遗品牌

---------------

由文化和旅游部、广东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23非遗品牌大会”23日在广州启幕。“2023非遗品牌大会”以“坚持守正创新 擦亮非遗品牌”为主题,由开幕式、“非遗之夜”展演、非遗品牌展、主题论坛等部分组成。

●2023“新时代·新视界”视听共享全球播映活动正式启动

---------------

2023“新时代·新视界”视听共享全球播映活动启动仪式23日晚在山东省济南市举办,活动精选100余部影像视听作品,重点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进行全球展播和推广。

●第十四届中国杯帆船赛深圳开赛

---------------

第十四届中国杯帆船赛23日在深圳市大鹏新区开赛。这是中国帆船运动在2023年的首项大型国际赛事,吹响了海上运动的“集结号”。

【国际】

●中方敦促消除对叙利亚人道救援的障碍

---------------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耿爽23日在安理会叙利亚政治人道问题公开会上发言时指出,进一步改善对叙人道救援工作,需要克服三方面的障碍。

●喀麦隆参议院选举执政党赢得全部席位

---------------

喀麦隆宪法委员会23日宣布,执政党喀麦隆人民民主联盟在日前举行的参议院选举中赢得全部70个席位。喀麦隆宪法委员会说,此次选举在和平守法的氛围中进行,总投票率为99.11%。

●英国央行上调基准利率至4.25%

---------------

英国中央银行英格兰银行23日宣布,将基准利率从4%上调至4.25%,这是2021年12月以来英国央行连续第十一次加息。

●4艘偷渡船在突尼斯海域沉没

---------------

突尼斯海岸警卫队发言人23日说,4艘偷渡船22日晚在突尼斯海域沉没,目前找到4名遇难者的遗体。

【速读】

>>记者23日从市场监管总局获悉,《牙膏监督管理办法》将于今年12月1日起实施。办法明确提出,规范牙膏功效管理和标签要求,规范功效宣称范围及用语。

>>巴基斯坦总理夏巴兹·谢里夫22日在巴南部信德省塔尔地区举行的塔尔煤田一区块煤电一体化项目投产仪式上表示,中巴经济走廊项目成果正在巴绽放光彩。

>>俄罗斯总理米舒斯京23日在年度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2022年俄罗斯经济保持坚挺并重回增长轨道。

>>法国网球协会与新爱体育23日联合宣布,双方就法国网球公开赛的转播事宜达成合作,新爱体育将获得2023-2025年法网赛事在中国大陆地区独家新媒体转播权。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代建新 田春燕 徐静

校对:王朝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