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3月25日周末

2023-03-25 07:11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20230325063458d5bc7b66593a46acb0

2023年3月25日,星期六,农历闰二月初四

今天阴,温度3℃~14℃

明天阴,温度5℃~16℃

◆导读◆

>>全市招商项目建设工业经济运行引资工作双月点评暨2023年第一次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

>>我市一企业进口设备一次性享惠二百多万元

>>我市开展行政执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活动

>>团市委市青联组织开展“共建青年林”义务植树活动

>>公安部交管局:保障清明假期出行道路交通安全

>>全国民航26日起执行夏秋航季航班计划

【封面】

●项目建设 如火如荼

---------------

23日,位于新蔡县的佳诺威木业三期项目建设正如火如荼进行。该项目三期投资10亿元,目前正在全速建设中,预计2023年5月投产。项目建成后,主要生产高档无醛刨花板,运用于室内装饰、家具和木结构房屋建设等领域,可实现年销售收入20亿元,跻身全国同行业前三名。(记者 弓华静)

2023032506254255f6c20ac91446f4a3

【要闻】

●全市招商项目建设工业经济运行引资工作双月点评暨2023年第一次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

---------------

24日,全市招商、项目建设、工业经济运行、引资工作双月点评暨2023年第一次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市委书记鲍常勇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以“人一之、我十之”的拼抢劲头,全力抓招商、上项目、强工业、促引资,奋力拼争经济发展开门红、全年红,为建设现代化驻马店提供强劲动力。(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26267 )(记者 刘鹏 周由)

【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时】

●我市一企业进口设备一次性享惠二百多万元

---------------

近日,驻马店海关传来消息,正阳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新提交的从德国进口的吹瓶机、无菌灌装机等减免税设备申请正式通过审核确认,驻马店海关一次性为该企业减免进口环节税款200多万元。(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26298 )(记者 滑清泉 通讯员 陈亮)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

●确山县以产业结构优化促综合实力提升

---------------

22日,记者在确山县建筑产业现代化示范园看到,一个个现代化生产车间内,呈现一派忙碌的生产景象。去年以来,确山县持续优化产业结构,现代建筑业、机械制造业、提琴产业发展迈出新步伐,产业集群规模不断壮大,链条延伸拉长,开发区被评为全省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农业产业新建高标准粮田9.5万亩,全县粮食总产超过57.43万吨,实现“十九连丰”。(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26299 )(记者 张新义)

【文明创建进行时】

●市妇联打造“美丽庭院” 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

“通过开展‘美丽庭院’评选活动,家家户户都在比谁家干净利落、谁家孝顺老人。”近日,西平县妇联举办“美丽庭院”示范户表彰大会暨授牌仪式,新当选的示范户刘会平家庭表示,现在农村生活环境变美了、乡风民风更文明、农民精神风貌显著改善。为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日前,市妇联进一步推进“美丽庭院”创建活动。(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26300 )(记者 张遥驼)

●在无私奉献中传递城市文明温度

---------------

“我要坚持把奉献爱心作为自己的人生追求,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竭尽全力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朴实的话语,道出了确山县蛟龙义务救援队队长、确山县志愿者协会会长张大生数十年坚守公益之路、无私奉献社会的初心。(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26301 )(记者 张遥驼)

【综合】

●2023年涉台知识网络大赛部署动员会召开

---------------

24日,市委统战部组织召开2023年涉台知识网络大赛部署动员会,部署2023年河南省涉台知识网络大赛有关事项。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确保活动组织到位、顺利开展;要做好宣传工作,为活动开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发挥学生群体的主力作用,广泛动员、精心组织,力争活动出彩出效。(记者 耿杨扬)

●我市开展行政执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活动

---------------

近日,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行政执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在全市开展行政执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项整治聚焦中央依法治国办开展市县法治建设工作实地督察反馈的和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行政执法突出问题,集中排查行政执法问题突出的单位、个人和突出的执法问题。本次专项整治工作分为宣传发动、自查自纠、问题整改、重点督察、巩固提升、质效评估六个阶段,自2023年2月持续至2023年7月。(记者 张锟)

●团市委市青联组织开展“共建青年林”义务植树活动

---------------

三月春风暖,添绿正当时。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营造良好植树造林氛围,24日,团市委、市青联联合开展“青春‘碳’路 共植未来”——2023年驻马店各界青年“共建青年林”活动,组织全市各界青年代表共80人参与植树护绿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生态美好家园建设。(记者 张遥驼)

【清明节文明祭扫】

●市民政局发布2023年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

---------------

清明节临近,市民政局向广大市民群众呼吁:倡导文明祭扫,弘扬传统文化。反对封建陋习,厚植科学理念。遵守法律法规,守护平安清明。深化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新风。(记者 李杨)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昨日共受理群众诉求2906件。其中,综合座席2227件(直办1565件、转办662件),市中心城区1364件、县城863件。

>>12345反映县区热点问题

各县区住房与房地产类、城市管理类、居民生活类诉求较多,主要表现为群众反映小区物业服务差、私搭乱建、居民区停水等。

>>12345反映市直单位热点问题

多名群众反映,其非机动车因违停被交警使用拖车清理,咨询如何领取(承办单位:市公安局);多名群众反映,其通过中国银行APP申请提前还贷业务已超过30个工作日,但至今未通过审批,希望相关部门给予帮助(承办单位:市银保监局)。

【国内】

●公安部交管局:保障清明假期出行道路交通安全

---------------

清明假期将至,公安部交管局24日印发通知,部署各地公安交管部门切实做好2023年清明假期交通安保工作,保障广大群众清明假期出行道路交通安全。

●全国民航26日起执行夏秋航季航班计划

---------------

3月26日至10月28日,全国民航将执行2023年夏秋航季航班计划。记者24日从民航局获悉,今年夏秋航季,共有169家国内外航空公司计划每周安排客货运航班117222班,国际客运航班计划量较2022年夏秋航季有明显增长。

●空中客车亚洲总装线总装的首架A321neo飞机交付

---------------

24日,由位于天津的空中客车亚洲总装线总装的首架A321neo飞机交付吉祥航空。A321neo飞机是空客A320系列机型的一种,该飞机最大的特点是以窄体机的成本实现宽体机的容量和接近宽体机的航程,客舱最多可容纳244名乘客。

●证监会发布《关于进一步推进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常态化发行相关工作的通知》

---------------

为进一步健全REITs市场功能,推进REITs常态化发行,完善基础制度和监管安排,证监会近日发布《关于进一步推进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常态化发行相关工作的通知》。通知共提出4方面12条措施。其中,在加快推进市场体系建设方面,通知提出,研究支持增强消费能力、改善消费条件、创新消费场景的消费基础设施发行基础设施REITs。优先支持百货商场、购物中心、农贸市场等城乡商业网点项目,保障基本民生的社区商业项目发行基础设施REITs。

●梦百合杯世界围棋公开赛中国区预选赛决出两个业余组晋级名额

---------------

第五届“梦百合杯”世界围棋公开赛中国区预选赛24日在江苏如皋结束各组别第三轮较量,业余组决出晋级名额,胡煜清8段与小将王舜博7段闯入本赛。职业组中周睿羊、江维杰、李钦诚等好手折戟。

【国际】

●“新时代的少数民族权利保障”主题边会在日内瓦举行

---------------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52届会议主题边会“新时代的少数民族权利保障”24日在日内瓦万国宫举行。会议由中国少数民族对外交流协会主办,来自多个机构的中外专家学者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围绕主题展开研讨。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接见北京冬奥精神宣讲员侯琨

---------------

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24日接见了北京冬奥精神宣讲团宣讲员、国际顾拜旦委员会委员侯琨,对于北京在冬奥会之后继续传播奥林匹克精神表示欢迎。

●日本核心CPI连续18个月同比上升

---------------

日本总务省2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日本除生鲜食品以外的核心消费价格指数(CPI)经季节调整后为103.6,同比上升3.1%,连续18个月同比上升。

●以色列将新建1000多套犹太人定居点住房

---------------

以色列非政府组织“现在就和平”24日在其网站发布消息说,以色列土地管理局日前公布了在约旦河西岸和东耶路撒冷犹太人定居点新建1029套住房的招标计划。

【速读】

>>中国证监会官网24日发布消息,为切实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期货和衍生品法》贯彻落实工作,证监会对《期货公司监督管理办法》进行修订,形成了《期货公司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24日,第二届中国(海南)体育用品和装备进口博览会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吸引了11个国家的300余家品牌参展。

>>尼日利亚路政管理部门24日说,一辆客车23日在尼东北部包奇州发生翻车事故,造成车上25人死亡、10人重伤。

>>塞尔维亚24日举行仪式,悼念24年前北约轰炸南斯拉夫联盟共和国的遇难者。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代建新 田春燕 徐静

校对:王朝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