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房产 房产资讯

市城管局 戮力同心创建文明城市 绣花功夫绣出精致之城

2023-03-31 08:57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马国省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市城管局组织中心城区城管系统各单位全力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驻马店网讯(记者 张乾阳)为进一步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高标准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城管局组织中心城区城管系统各单位对照任务、标准、时限、责任人“四清单”,围绕文明创建重难点问题,下足绣花功夫,补齐薄弱点、扭住关键点、找准结合点,以一流工作姿态、一流工作标准,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全力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拆除高空违规广告。全市创文动员会召开以来,市城管综合执法支队对中心城区公益广告进行“拉网式”排查,逐一建立台账,全面掌握基础信息,一手抓高标准更新和增设公益广告,一手抓违规设置广告的整改与拆除工作,以决战决胜的信心和决心,全力做好公益广告的提质升级。3月29日,依法督促拆除了文明大道与健康路交叉口,因年久失修存在安全隐患、画面陈旧破损、影响市容市貌的巴拉迦

酒店楼顶大型广告牌。通过户外广告专项整治提升行动,全面消除户外广告安全隐患,强化城市精细化管理,提升城市品质,高标准做好创文迎检工作。

市市政工程服务中心按照“道路平、排水通、设施好、损耗少、标准高”的工作准则,认真开展市政设施维修管养工作,市政设施功能得到进一步提升,城市品位进一步提高。一是强化投入,基础设施维修成效明显。全体干部职工发扬吃苦耐劳精神,实行“5+2”“白+黑”的工作方式,对管辖的市政道路进行全覆盖维修。共投入12个班组,出动各类机械车辆500多台班,累计维修路面3000多平方米、人行道3500多平方米、路缘石800多米、沥青灌缝2万多米,疏通管网3.1公里,更换破损窨井盖120套、雨水箅子80套,安装各类隔离桩400多个;更换市政路灯灯头80多个,处理路灯故障点35处,更换路灯灯泡400多个。二是强化管理,市政设施功能得到提升。组织3个监察大队、39名监察队员、7台监察车辆,每天坚持对中心城区主干道巡查2遍以上,重点路段全天安排监察人员进行巡查。督导管线单位恢复开挖路面8处,清理道路障碍物25处,清理违章占道、圈占人行道24处,处理道路冒水8处。三是强化保洁,河道管理得到规范。组织34名河道保洁人员对骏马河市区段进行保洁,并对河道附近商户和个人进行宣传教育,下发《骏马河河道管理告知书》300多份,制做警示标牌15块,打捞河面垃圾70车,清理河坡小树200多棵。

市市容环境卫生中心加强车辆检修保养力度,做实做细后勤保障,确保创文期间垃圾清运工作有序进行。组织驾驶员对所有车辆逐个部位排查、逐个部件保养,排除车辆故障和安全隐患,对车辆全面检修保养,确保车辆性能稳定和状态良好,确保运输过程无抛洒滴漏。合理调度作业车辆,增加清运频次,全力保障市场周边、背街小巷生活垃圾清运,做到垃圾无死角、无漏点、无堆积,确保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同时对所有车辆进行清洗消杀,全面提升清运服务水平。

市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在分包路段开展创文迎检志愿者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在分包路段清理卫生死角垃圾、捡拾路面烟头,规范非机动车停放,保持路段内的环境卫生和秩序,确保以最好的状态迎接检查。

市智慧城市服务中心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手段,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组织全体信息采集员对城区内部件不洁和水域不洁问题开展专项普查。截至目前,排查采集的293件案件均通过综合服务平台系统派遣至相关责任单位及各区网格办限时整改。

驿城区城市管理局突出重点,细化措施,进一步提升创文工作标准。一是持续优化市容市貌。针对流动摊贩、占道经营发生特点,组织开展集中整治行动,累计清理流动摊贩31处,证据保全经营车辆6辆,治理店外经营15处,清理沿街杂物40余处,排查整治乱停乱放30余处。二是全面排查整治卫生死角。在日常清扫保洁的基础上,组织200余名环卫突击队员,持续对辖区内各主次干道、人行道、交通护栏、绿化带、树穴、河道、城中村、城乡结合部、建筑工地周边、小铁路等卫生死角进行全面排查整治,清理卫生死角300余处。三是提升公厕管护水平。安排督导专班,对辖区123座公厕的设施、环境卫生、人员在岗等情况进行检查验收,发现并整改问题29个,维修公厕13座,切实补齐公厕管护短板。

开发区城市管理局提升城市园林绿化管理水平,助力文明城市创建。严格对照创建标准,开展拉网式排查,迅速清理枯枝枯叶等,对缺苗断垄、黄土裸露进行集中覆盖整治,对践踏草坪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制止和劝阻,加大绿化带卫生保洁,确保垃圾随产随清。共出动人员70余人,清掏落叶垃圾6车,常态化擦洗、检修管辖游园基础设施410余处,更换游园直饮水设施1处,补栽苗木20平方米,清理枯树枝60余处,铺设树穴砖40余平方米。

示范区城市管理局进一步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采取领导带班巡查、督办与“错时上下班”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市容市貌管理力度,在各重点路口安排队员进行定点管控,加大对国际会展中心、天中环球港周边以及开源大道沿线的巡查力度,对辖区主干道进行专项排查,确保户外广告宣传和基础设施完整美观,无占道经营、流动商贩现象。

高新区城市管理局全力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把创文工作作为首要任务,精心组织,狠抓落实,开展清理破损围挡、乱停乱放、流动商贩、店外经营等整治行动。一是开展市容市貌整治行动。对福和物流港、万人社区、金桥社区等重点路段、点位加大巡查、管理力度,督促沿街商户切实履行“门前三包”责任,规范店外经营商铺22家,清理流动摊贩约40多处,清理小广告30多张,清理机动车乱停乱放20余辆。二是开展环境卫生清理行动。组织环卫工人加大作业力度、增加作业频次、提高作业标准,对辖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和公共场所进行全方位、无死角清理,延伸环卫作业覆盖面。三是开展燃气排查工作。联合以勒燃气公司对辖区内商户进行安全检查,检查人员对灶具是否漏气、软管是否老化、燃气表是否存在故障等隐患问题进行逐一排查,同时加强安全用气指导,及时纠正用户违规用气行为。

责任编辑:马国省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