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河南

农业强省我先行丨看一粒粮的“七十二变”

2023-03-31 21:36 来源: 大河网 责任编辑:张倩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面”向全球   今麦郎(遂平)食品产业园主要建设方便面、饮品、挂面、冷鲜食品、休闲食品等项目,依托于今麦郎集团销售网络,产品远销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

大河网讯 一粒粒小麦,每年变为43.8万吨面条;一袋袋面粉,每年变为6亿袋(桶)方便面;一棵棵玉米,每年变为80万吨淀粉……

  3月27日至29日,记者来到河南省驻马店市,走进克明(遂平)食品产业园、今麦郎(遂平)食品工业园、河南金玉锋大健康生物产业园,探寻农产品产业化之路上的“七十二变”。

  “面面”俱到

  克明面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中高端面制品研发、生产及销售为一体的食品高科技企业。2007年,克明面业在遂平投资建设了克明挂面生产项目,年产各类面条12.5万吨。据遂平克明面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功敏介绍,2017年公司追加投资,建设克明(遂平)食品产业园,年产各类面条43.8万吨、年加工小麦100万吨。2020年6月新建成投产的项目,配粉生产线的数量和产能均位居世界前列,年产高等级面包粉、蛋糕粉、拉烩面粉等各类专用面粉73万吨。待续建项目、规划建设项目全部达产后,克明(遂平)食品产业园年营业收入将超过50亿元,吸纳就业2000余人,实现税收6000万元。

  “面”向全球

  今麦郎(遂平)食品产业园主要建设方便面、饮品、挂面、冷鲜食品、休闲食品等项目,依托于今麦郎集团销售网络,产品远销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

  据今麦郎食品遂平有限公司生产厂长钮方亮介绍,目前建成项目产能已达年产6亿袋(桶)方便面、年产100万吨高速智能化饮品、年产18万吨挂面。待在建、计划新开工项目全部投产后产值可超100亿元、税收5亿元以上、带动就业约1200人。

  金“玉”满堂

  河南金玉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主要建设玉米淀粉、玉米油、糖醇、氨基酸、生物发酵等玉米深加工项目。另项目配套建设热电联产、环保污水处理中心和玉米收储项目。

  据河南金玉锋大健康生物产业园宣传部主任宋明明介绍,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预计实现销售收入180亿元、利税约7.5亿元、新增就业岗位约2000个,对周边地区种植业、养殖业、建筑业、运输业和相关配套产业的发展起到强力推动作用。

  “从原料玉米到副产品蛋白、纤维饲料都对农业发展有着积极促进作用,利用企业热电联产、玉米深加工厂形成的产业链,将玉米吃干榨净,全部转化增值,以农副业相结合,满足区域经济及相关企业的发展需要。”宋明明说。

责任编辑:张倩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