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国内

【强信心 拼经济】家门口变成“出海口”开放再上新台阶

2023-04-02 20:19 来源: 大象时政 责任编辑:胡志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今年前2个月,河南省保税物流中心进出口值16.2亿元,同比增长3.3倍,保税物流中心开放平台载体功能进一步发挥,对区域外贸产业发展的带动能力持续增强。

3月29日,在许昌保税物流中心,一批来自印度的发制品原料正在经过装车、查验后顺利出关。

河南艾克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艾腾飞:这批货物总共是45件,然后1.5吨左右,整批货大概有130多万人民币。

全球每10顶假发,有6顶出自许昌,目前原料七成以上需要进口。为了应对国际市场原料价格波动频繁,企业必须进一步缩短生产周期,这样一来,快速通关尤为迫切。

许昌海关副关长 季欣:为企业量身定制个性化的通关流程,指导企业采用提前申报,两步申报,分送集报等多种通关模式,外贸企业可以根据自身需求灵活选用。同时为企业提供“7×24”小时无障碍预约通关服务,实现货物即报即放、随到随检。

河南艾克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艾腾飞:整个流程下来的话,大概就是半个小时,现在这个时效非常有保障。

便利进口的同时,保税物流中心也为出口企业打开了新通道,吸引大量外贸企业回流。河南晶拓国际主打钻石加工,在以前,因为缺乏开放平台,企业的生产在柘城,出口却要到通关更为便捷的沿海城市,不仅增加了物流成本,出口效率也大打折扣。商丘保税物流中心的落地,为企业带来了新的转机。

河南晶拓国际钻石有限公司负责人 廖永飞:我们一般办手续通关的话,两个小时就办完了,大大的减少了我们的时间成本,今年前三个月出口6000多万人民币。

家门口就能快速“出海”,吸引了当地20多家金刚石企业将外贸业务“回流”,今年以来,已有货值2亿元的人造金刚石产品通过商丘保税物流中心出口,货值是去年同期的103倍。亮眼成绩的背后,是商丘针对金刚石出口过程中的“痛点”、“难点”,打造了专属的“定制套餐”,让企业通关更快,成本更低。

商丘海关综合业务一科科长 李荟芳:为金刚石产品出口实施了全天候的预约通关、预约查验服务,确保金刚石产品能够“准时起飞”。另外我们还推出了“汇总征税”“关税保证保险”的改革举措,实现了税收征管工作的前推后移,有效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

今年前2个月,商丘保税物流中心进出口值8.5亿元,同比增长2.7倍。此外,民权保税物流中心和德众保税物流中心的进出口值分别同比增长5.5倍和915.9倍,全省4个保税物流中心全部实现“开门红”。

责任编辑:胡志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