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4月3日早报

2023-04-03 06:45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202304030625500dc91b92a9504f74a7

2023年4月3日,星期一,农历闰二月十三

今天大雨,温度10℃~16℃

◆导读◆

>>第41届中国国际康复辅助器具产业暨国际福祉机器博览会在驻马店市举行

>>奏响文明强音 浸润一城新风

>>全省一季度工业经济运行会在我市召开

>>天龙二号遥一运载火箭发射成功

>>第四次全国中药资源普查发现至少196个新物种

【封面】

●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传统美德

---------------

近日,驻马店市第四中学教育集团组织优秀少先队员代表来到杨靖宇纪念馆开展“清明祭英烈暨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长征精神 争做红色传人”教育实践活动。(记者 张建)

202304030619183d4f097651d94e4587

【要闻】

●第41届中国国际康复辅助器具产业暨国际福祉机器博览会在驻马店市举行

---------------

1日,由中国康复辅助器具协会、驻马店市政府联合主办的第41届中国国际康复辅助器具产业暨国际福祉机器博览会在驻马店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来自国内外320多家企业和品牌共赴仲春时节美丽天中之约,共谱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创新发展崭新篇章。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大卫,驻马店市委书记鲍常勇出席开幕式。(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27359 )(记者 刘鹏 周由)

●市领导会见出席第41届康博会境外嘉宾

---------------

1日,副市长孙继伟、杨大群亲切会见前来我市出席第41届中国国际康复辅助器具产业暨国际福祉机器博览会的冰岛驻华大使易卜雷。孙继伟、杨大群对易卜雷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驻马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易卜雷感谢我市的热情接待并预祝本届康博会取得圆满成功。(记者 殷瑞杰)

●康复辅助器具产业第二批国家综合创新试点工作交流会在我市召开

---------------

2日上午,康复辅助器具产业第二批国家综合创新试点工作交流会在我市召开。民政部社会事务司司长王金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技司二级巡视员马忠明、国家康复辅具研究中心主任刘健、中国康复辅助器具协会会长闫和平、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大群出席会议。杨大群代表我市作经验交流。他说,近年来,驻马店抢抓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发展机遇,立足自身优势,超前规划、精准协同,推动了康复辅助器具产业的发展。(记者 李杨)

【文明创建进行时】

●奏响文明强音 浸润一城新风

---------------

干净整洁的街道、秩序井然的车流、环境幽雅的小区……如今,行走在驻马店的大街小巷,车水马龙、文明礼让,蓝天碧水、相映成趣。在我市创建更高水平的全国文明城市过程中,驻马店这座历史悠久、文化厚重的魅力之城,一次次完成蜕变、一次次茁壮成长、一次次追求诗与远方、希冀触摸到更加闪亮的文明之光。(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27415 )(记者 张锟 通讯员 赵成福)

●共建美好家园

---------------

连日来,驿城区万余名志愿者走上街头、深入社区,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引导群众树立主人翁意识,全力营造干净、整洁、和谐、健康的生活环境。(记者 郑付生 席虎成 张建)

●积极行动 让创文工作“燃”起来

---------------

全国文明城市的金字招牌,极大地提高了我市的知名度、美誉度、凝聚力、辐射力,极大地增强了全体市民的荣誉感、幸福感,获得感、归属感。当前,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市民都要把创文作为促进工作开展、创造幸福生活的关键环节,以实际行动推动创文活动向纵深发展,向更高水平进军。(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27416 )(本报评论员)

【综合】

●全省一季度工业经济运行会在我市召开

---------------

近日,全省一季度工业经济运行会在我市召开。全省各地市(区)工信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参会。与会人员首先来到河南省鹏辉电源有限公司和金玉锋大健康生物产业园,实地调研企业运行情况,随后召开了全省一季度工业经济运行会。会上,我市和洛阳市作了典型发言,其他地市进行了交流发言。(记者 闫海峰 通讯员 杨明)

●河南省2023年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太极拳培训班开班

---------------

3月25日~29日,河南省2023年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太极拳培训班在驻马店市天盛温泉酒店培训中心举办。我省南部各地市的100多名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积极上课训练、学习充电。此次培训班由河南省全民健身中心主办。培训对象为获得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等级3年以上,且在全民健身活动一线开展志愿服务的人员。(记者 郭雪峰 通讯员 王向阳)

●我市食品抽检与核查处置工作全省领先

---------------

日前,全省2023年度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工作会召开。会上,市市场监管局等先进单位就食品抽检与核查处置工作作了典型发言。2022年,市市场监管局“国抽”“省抽”“市抽”“县抽”四级核查处置各项任务完成率100%,位居全省第一,被省、市场监管局奖励36万元。(记者 闫海峰 通讯员 王晋才)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昨日共受理群众诉求2325件。其中,综合座席2026件(直办1586件、转办440件),市中心城区1318件、县城708件。

>>12345反映县区热点问题

各县区城市管理类、居民生活类、住房与房地产类诉求较多,主要表现为群众反映游商摊贩占道经营、居民区停水、物业服务差等。

>>12345反映市直单位热点问题

某群众反映,置地大道与迎宾大道交叉口东南角红绿灯已损坏多日,希望相关部门尽快维修(承办单位:市公安局);多名群众反映,申利达面包房多家门店停业,导致储值卡无法消费及退费,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承办单位:市市场监管局)。

【国内】

●天龙二号遥一运载火箭发射成功

---------------

2日16时48分,天龙二号遥一运载火箭在我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首飞,将搭载的爱太空科学号卫星顺利送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这次首飞试验主要目的是验证运载火箭总体方案的正确性及各系统间的协调性,获取全箭飞行环境参数。

●第四次全国中药资源普查发现至少196个新物种

---------------

记者2日从中国中医科学院获悉,第四次全国中药资源普查工作共采集植物标本150万余份,已在国际著名学术期刊上发表3个新属和196个新物种(包括种下分类群)。第四次全国中药资源普查项目组办公室邀请分类学及中药资源学方面的专家对这些新分类群进行了专家论证。专家认为,这些新分类群的发现对厘清我国生物资源家底、丰富中药资源宝库做出重要贡献。

●我国将采取五方面举措加强种业知识产权保护

---------------

为进一步加强种业知识产权保护,我国将从立法、司法、执法、管理和技术支撑五个方面发力,加快推行全链条、全流程监管。这是记者从农业农村部、最高人民法院近日在海南省三亚市联合举办的全国种业知识产权保护专题培训班了解到的消息。

●长三角铁路单日客发量、装车数创新高

---------------

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日,长三角铁路发送旅客287万人次,创今年以来单日客发量新高;货运装车完成13915车,发送货物61.5万吨,创近几年单日装车数新高。

●大藤峡船闸通航满3年 累计过闸船舶6.77万艘次

---------------

3月31日24时,随着当天最后一艘满载货物的船舶通过船闸,驶向粤港澳大湾区,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船闸安全、高效通航满3周年。记者从广西大藤峡水利枢纽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获悉,大藤峡船闸试通航以来,已累计过闸船舶6.77万艘次,核载量1.52亿吨,成为西江黄金水道的重要中枢。

【国际】

●保加利亚举行两年来第五次议会选举

---------------

保加利亚2日举行国民议会选举,14个政党和7个政党联盟角逐议会240个席位。这是保加利亚两年来举行的第五次议会选举。

●以色列内阁批准设立国民警卫队

---------------

以色列政府新闻办公室2日发表声明说,以色列内阁在当天举行的每周例会上批准成立隶属于国家安全部的国民警卫队。

●两名伊朗军事顾问在以色列对叙利亚的空袭中身亡

---------------

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2日发表声明说,又有一名伊朗军事顾问在近日以色列对叙利亚的空袭中身亡。伊方此前已证实有一名军事顾问在空袭中丧生。

●NBA: 鹈鹕逆转快船 热火击退独行侠

---------------

2022-2023赛季美职篮常规赛1日进行了两场争夺,新奥尔良鹈鹕在主场122:114逆转战胜洛杉矶快船;东契奇、欧文领衔的达拉斯独行侠122:129不敌迈阿密热火,季后赛附加赛资格岌岌可危。

【速读】

>>记者从湖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湖南已进入汛期,近期发生多轮降雨过程,2日10时,湖南启动防汛四级应急响应,要求各地全力做好应对强降雨的工作。

>>中国队的何翔2日夺得第二届世界青年体操锦标赛男子单杠项目亚军。

>>南太平洋岛国巴布亚新几内亚3日发生7.0级地震。目前暂无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报告。

>>俄罗斯圣彼得堡一家咖啡馆2日发生爆炸,导致1人丧生、至少19人受伤。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代建新 田春燕 徐静

校对:王朝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