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第41届中国国际康复辅助器具产业暨国际福祉机器博览会综述

2023-04-04 10:08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梅雅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此外,本届康博会首次设置了康复辅助器具与智慧科技、医疗与康复器械、适老化用品、福祉汽车等专业展区。作为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国家综合创新试点市,驻马店将借助这一平台,着力构建康复辅助器具产业新发展格局,在新赛道上实现“优势再造”,奋笔书写现代化驻马店建设精彩华章。

着力构建康复辅助器具产业新发展格局

——第41届中国国际康复辅助器具产业暨国际福祉机器博览会综述  

记者 张丽丽

草长莺飞,春暖花开,又是一年盛会时。4月3日,在这人间最美的四月天,第41届中国国际康复辅助器具产业暨国际福祉机器博览会(以下简称“康博会”)在驻马店国际会展中心圆满闭幕。

作为在举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之际召开的一次盛会,本届康博会以“构建康复辅助器具产业新发展格局,推动康复辅助器具行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全力打造康复辅助器具交流合作平台,有着特殊的意义。

短短3天里,天中大地再次奏了凯歌——

30000平方米的展区分为3个馆区,囊括了康复器械和医疗设备馆,假肢与矫形器、移动辅助器具馆和智慧养老及综合创新馆;汇聚了中国、美国、英国、德国、日本、冰岛、比利时等国家及中国港澳台地区的320多家知名企业和品牌参展;各县区集中签约12个项目,涵盖康复辅助器具、医康养护、医疗器械等领域。

盛会成果丰硕,亮点精彩纷呈。本届康博会展出领域涵盖人工智能、互联网+、3D打印、脑机接口、康复机器人、智能家居、中医理疗、适老化家具及改造、智慧养老、福祉汽车等新技术及产品,国家康复辅助器具产业综合创新试点地区和全国康复辅助器具社区租赁试点服务地区也有专区进行集中展示。很多企业把最新技术带到康博会,并找到了新发展机遇;一些企业携带新产品、新服务进行了“全球首发”“中国首展”。

此外,本届康博会首次设置了康复辅助器具与智慧科技、医疗与康复器械、适老化用品、福祉汽车等专业展区。康复辅助器具体验示范、科普区里,老年人、残疾人纷纷进行康复辅助器具的现场体验,实现了康复辅助器具的进一步社会普及。

盛会盛景,每一天都是高峰期,每一刻都是高光时。漫步在驻马店国际会展中心的3个馆区里,迎面而来的是前来参观、洽谈、签约的人流,目之所及的是康复辅助器具的新产品、新技术,在康博会的舞台上风采尽显,颇受大家喜爱。

本届康博会同期活动同样丰富多样。第七届中国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发展峰会作为主会场,以“扩容提质 创新融合 构建产业新格局”为主题,探讨康复辅助器具产业高质量发展。2023中国适老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智慧康养论坛、康复器械产业发展论坛、国际足部矫形技术发展与创新大会等10多场高质量活动精彩呈现,来自政策一线、理论研究和产业实践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分享交流。

“康博会是行业凝智聚力、品牌培育、产品创新、融合发展的盛会,也是康复辅助器具产业最负盛名、最有吸引力的展示平台。”民政部社会事务司司长王金华认为,驻马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和推动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发展,在做大做强上下功夫,必将为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历经3天展出后,第41届康博会圆满闭幕,驻马店又站在了新起点上。作为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国家综合创新试点市,驻马店将借助这一平台,着力构建康复辅助器具产业新发展格局,在新赛道上实现“优势再造”,奋笔书写现代化驻马店建设精彩华章。

责任编辑:梅雅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