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河南

豫论场丨英雄之光 熠如日月

2023-04-06 09:43 来源: 大河网-河南日报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在郑州暴雨中不顾危险毅然跳入洪水中救人的“火焰蓝老兵”李星,工作25年始终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李庆军,跳入冰冷河水勇救坠桥落水的母子三人的李国喜……每一名英雄都是平凡之躯,生活之中也是别人的父母、儿女,但有了强烈的责任担当,就敢以血肉架起渡人的桥,用脊骨撑起多情的天,...

□吕志雄

“南北山头多墓田,清明祭扫各纷然。纸灰飞作白蝴蝶,泪血染成红杜鹃。”家国情重,每到清明,咱们中国人要扫墓祭祖、寄托哀思,以缅怀先人、敦亲睦族,同时也要走进烈士陵园、纪念场所,献一朵鲜花,表达对英烈的崇敬之心、感念之情、传承之志。

想起那些英烈,不禁泪水泫然,胸中会升腾起一股坚毅之力、浩然之气、高尚之情。

是英雄之光照亮了万家灯火。

正是无数英烈前仆后继,抛头颅、洒热血,才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战争年代如此,和平年代也是如此。在脱贫攻坚斗争中,1800多名同志将生命定格在了脱贫攻坚征程上,生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英雄之光也照亮了我们的心灵。

喀喇昆仑的雪山永远映照河南籍烈士肖思远帅气的笑脸,他说:“我们就是祖国的界碑,脚下的每一寸土地,都是祖国的领土。”他保卫领土牺牲了,弟弟又扛起他曾经紧握的钢枪,担起了那一份责任,他所在的班,每天点名,喊一声:“肖思远!”全班人都一声吼:“到!”

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在郑州暴雨中不顾危险毅然跳入洪水中救人的“火焰蓝老兵”李星,工作25年始终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李庆军,跳入冰冷河水勇救坠桥落水的母子三人的李国喜……每一名英雄都是平凡之躯,生活之中也是别人的父母、儿女,但有了强烈的责任担当,就敢以血肉架起渡人的桥,用脊骨撑起多情的天,在危机面前挺身而出,在日常工作中兢兢业业。

人人为我,我为人人,那些把“人人”看得比天大、把责任看得比山重的人们,就是守护我们幸福的英雄。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我们要迎接很多挑战,惟无畏前行者是真英雄,惟克难攻坚者是真英雄。你,我,他,都在被英雄之光照耀,都要敢于担当、勇往直前。

清明,烈士墓前,一簇簇鲜花,一颗颗心,都在缅怀英雄、致敬英雄、传承英雄之光,让英雄之光熠如日月,光辉灿烂。

清明之际,赋词一阕,调寄《浪淘沙》,向英雄先烈致敬。

词曰:细雨送春寒,仰望云天,英雄之灵看家园。处处鲜花开艳艳,壮丽河山。

豪气动山峦,虎踞龙盘,复兴责任挺身肩。踏向征程挥汗雨,快马加鞭。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