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体育

2023厦门马拉松:一场全民奔跑的盛事

2023-04-07 10:04 来源: 新华网 责任编辑:付 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举办二十年来,“厦马”蕴含的意义早已不仅是马拉松本身,年轻跑者穿上汉服、套上戏装表达自己的态度;厦门市体育局局长阮敦梁表示,“厦马”的成功举办展现了厦门举办大型活动和赛事的能力,众多国际性品牌赛事的引入也带动了厦门体育竞赛表演业的发展。

新华社福州4月6日电(记者 李昊泽)一场马拉松赛事,点燃一座城市……2日清晨,在2023年厦门马拉松赛现场,5声发令枪响将这场体育嘉年华推向高潮,在国内外高水平选手对奖牌的角逐之外,这场马拉松更是一场属于35000多名普通马拉松爱好者的运动盛宴。

比赛当天凌晨4点,54岁的李品忠便早早起床开始为自己“披挂”,与其他跑者不同,他在赛道上的倚仗不是一双舒适的跑鞋,而是自己那辆“身经百战”的运动轮椅。

“跑马让人更自信!我虽然双腿先天畸形,但健全人能做到的事情我也能做到。”李品忠说,作为一名“轮跑者”,连续8年参加马拉松赛事不仅让自己收获了五十多块完赛奖牌,更让他完成精神上的蜕变。

发令枪响后4小时6分3秒,李品忠冲过终点线,在经历了42公里多的高强度运动后,他浑身被汗水浸透,几近脱力,双手也被轮椅磨破了皮。“赛道有很多坡段,每次上坡都有跑友推我一把,他们帮我用双手丈量了厦门这座城市。”李品忠说,在奔跑中感受身边人的善意、结交到志同道合的朋友是马拉松带来的意义。

当记者遇到阳凤鸣夫妇时,他们正站在终点的人群中,一同举起完赛奖牌合影留念。为了参加本届“厦马”,夫妻俩跟着跑友们驱车800多公里从老家湖南来到厦门。“最开始我是在太太的带动下开始跑步,本来是为了改善体形,后来发现身体素质和精神状态越来越好,索性就全家人都开始跑步。”阳凤鸣说,一家人不仅越跑越健康,感情也越跑越亲密。“坚持跑步以后,全家人心态都变得更积极乐观,培养一个共同的爱好也非常有利于家庭和睦。”他说。

举办二十年来,“厦马”蕴含的意义早已不仅是马拉松本身,年轻跑者穿上汉服、套上戏装表达自己的态度;无数市民加入“绿跑”行动,诠释绿色、低碳的环保理念。

不仅如此,厦门马拉松也带动了更多人参与体育运动。去年发布的一项调查问卷显示,跑步与健步走成为厦门市民最受欢迎的运动项目;经常参与锻炼的市民人数在全市人口中的占比达42%,国民体质合格率达91.2%。

厦门市体育局局长阮敦梁表示,“厦马”的成功举办展现了厦门举办大型活动和赛事的能力,众多国际性品牌赛事的引入也带动了厦门体育竞赛表演业的发展。“厦门马拉松生动诠释了高水平赛事具有的非凡魅力。我们要充分发挥竞技体育对群众体育的带动作用,把竞技体育发展成果和综合功能最终落实到人民群众身上,实现自身发展与带动发展相统一。”阮敦梁说。

责任编辑:付 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