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评论

坚持和认真等于成功

2023-04-10 14:47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工作干得不错的人多了去了,但有谁能做到敢于喝自己擦洗过的马桶里的水?野田敢喝,当然不是她不怕脏,而是她对自己擦洗过的马桶的干净程度有信心,且是以此来激励自己把马桶擦洗得更干净。比如郭德刚,在相声不景气的那些年,很多相声大腕都改行拍影视剧去了,他选择了坚守,最终他成功了。

石新宇

这是两个日本人的故事:他,年轻时去求职,老板说不缺人,让他一个月后再去。一个月后他去了,老板说有事,让他过几天再去。过几天后他去了,如此反复多次。老板说他身上脏兮兮的、说他不懂电器知识,等等,他都在很短时间内补齐了短板。最终,老板录用了他。他的名字叫松下幸之助,松下电器的创始人。她,第一份工作是东京帝国酒店的服务员,上司安排她洗厕所,且要求必须把马桶洗得光洁如新。她犹豫了,一位前辈给她作示范,并喝下了马桶里的水。她很震惊,也明白了什么是责任心。此后她多次喝过自己清洗后的马桶里的水。她的名字叫野田圣子,多次入阁担任大臣,现在是日本自民党的代行干事长。        从民族感情上讲,笔者对日本没什么好感,但从个人努力的角度上讲,无论是松下还是野田,都值得肯定。每一个人在事业上的成功都不是轻以而举的,都有一个艰苦奋斗的过程。艰苦奋斗,一是要坚持不懈,选准了方向和目标,就要孜孜以求,锲而不舍,二是要认真仔细,精以求精,把事情做得有亮点有特色。毫无疑问,松下和野田都具有这个的品质和韧劲儿。求职遇阻的经历,很多人都有过,但很少有人像松下那样,只要有一丝希望就不放弃,甚至还从零开始学习电器知识。工作干得不错的人多了去了,但有谁能做到敢于喝自己擦洗过的马桶里的水?野田敢喝,当然不是她不怕脏,而是她对自己擦洗过的马桶的干净程度有信心,且是以此来激励自己把马桶擦洗得更干净。有这样的坚持和认真,不成功才是不正常的。 

生活中,创业失败的例子很多,成功的例子同样很多。比如马云,当初他设想的互联网带来的便利,被很多人认为是异想天开,团队里的一些人因为拿不到工资离开了他,而他选择了坚守,最终他成功了。比如郭德刚,在相声不景气的那些年,很多相声大腕都改行拍影视剧去了,他选择了坚守,最终他成功了。失败的教训和成功的经验,归结起来实质上就是两点:能否坚持下去和是否足够认真。这是屡验屡准的真理,值得每一个创业者深思。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