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4月12日早报

2023-04-12 07:00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2023041206035004111c48bd84490ab6

2023年4月12日,星期三,农历闰二月廿二

今天晴,温度11℃~24℃

◆导读◆

>>习近平在广东考察调研

>>全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

>>撬动“小块头”里的“大能量”

>>我市加快完善和建设新能源汽车充电网点

>>年增长率近30% 我国算力总规模全球第二

>>“新声无限——2023年新华社进校园活动”正式启动

【封面】

●创新发展 做大产业

--------------

11日,记者在恒都集团泌阳10万吨牛肉精深加工项目生产车间看到,工人在切割、包装牛肉。该项目总投资16亿元,选用国内外先进生产工艺,将形成畜牧产品加工自动化、冷库智能化、配送多元化的格局,对我市做大做强畜牧业精深加工、加快一二三产融合具有重要意义,必将为加快建设现代化驻马店注入强劲动力。(记者 弓华静)

【时事】

●习近平在广东考察调研

---------------

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省考察调研。他首先来到湛江市,先后考察了国家863计划项目海水养殖种子工程南方基地、麻章区湖光镇金牛岛红树林片区、徐闻港、环北部湾广东水资源配置工程,了解当地发展海洋渔业、加强红树林保护、提升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水平、推动广东海南相向发展、优化水资源配置等情况。

20230412060413e0ac196669f0452689

【要闻】

●全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

--------------

11日,全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市委书记鲍常勇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理论武装,汲取前进力量,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驻马店实践新篇章,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交出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优秀答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宝清出席。(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28697 )(记者 刘鹏 周由)

●全省小麦重大病虫害统防统治暨“一喷三防”现场会在上蔡县召开

--------------

11日,全省小麦重大病虫害统防统治暨“一喷三防”现场会在上蔡县召开。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厅长孙巍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争分夺秒、全力以赴,落实好病虫害防控和“一喷三防”关键措施,奋力夺取夏粮丰收。省委农办副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王俊忠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刘晓文出席会议并致辞。(记者 冯帅)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

●建筑防水“小巨人”成长记

--------------

日前,记者在河南蓝翎环科防水材料有限公司车间看到,一派繁忙景象——现代化的生产车间,工人精神饱满忙生产,日夜不停赶制产品订单;智能生产线上,智能化装备全速启动,机械臂快速运转,一桶桶新型防水涂料源源不断流出生产线。(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28712 )(记者 徐佳瑞 耿杨扬)

●泌阳县党建引领推动村集体经济提质增效

--------------

连日来,泌阳县马谷田镇河南村的梨花竞相盛开,昔日荒坡变成了花的海洋,犹如春雪、又似洁云,游客在淡淡花香中驻足拍照、流连忘返。近年来,泌阳县精准施策,积极引导各村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人民群众生活向上向好,走出了一条富民强村的新路子。(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28713 )(记者 方祥 通讯员 陈远志)

【今日谈】

●撬动“小块头”里的“大能量”

--------------

“郡县治,天下安。”自古以来,县域经济在经济发展中起着重要而独特的作用。县城是乡村与城市的交会点,也是乡村与城市平等交换要素的中转站。发展县域经济是推动乡村振兴、实现城乡融合发展的重要切入点和题中应有之义。(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28714 )(记者 吴燏函)

【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基层】

●王霞当好带领群众致富的“领头雁”

--------------

她从山东省远嫁到驻马店市,决心用所学到的知识帮助乡亲们脱贫致富。村子出列后,她继续探索新发展模式,通过发展特色养殖业,多途径增加村民收入。她就是党的二十大代表、新蔡县练村镇甘湾村村民王霞。(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28717 )(记者 张锟)

【综合】

●我市加快完善和建设新能源汽车充电网点

--------------

11日,驻马店市“实事惠民生 聚力谋出彩”主题系列第九场——加快新能源汽车充电网点布局完善和建设新闻发布会召开。记者了解到,为缓解群众的“里程焦虑”,目前我市建成投运并实现互联互通的公共专用充电站145座,接入充电桩1545个,总功率6.69万千瓦。(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28715 )(记者 殷瑞杰)

●2023年我市计划安排戏曲下乡惠民演出1250场

--------------

11日,驻马店市“实事惠民生 聚力谋出彩”主题系列第十场新闻发布会,就“戏曲进乡村”文化惠民工程有关情况作介绍,并回答记者提问。据悉,2023年,我市计划安排戏曲下乡惠民演出1250场。(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28716 )(记者 殷瑞杰)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昨日共受理群众诉求3331件。其中,综合座席2559件,专项座席772件。

>>12345反映县区热点问题

各县区城市管理类、农村工作类、住房与房地产类诉求较多,主要表现为群众反映工地施工扰民、邻里纠纷、物业服务差等。

>>12345反映市直单位热点问题

多名群众反映,东祥路(前进大道至兴业大道)、前进大道(东明路至雪松大道)等路段停车不便,建议相关部门就近规划公共停车位(承办单位:市公安局);多名群众反映,中原银行、工商银行等多家银行网点办理提前还贷业务需提前预约,希望相关部门帮助优化办理流程(承办单位:市银保监局)。

【国内】

●年增长率近30% 我国算力总规模全球第二

---------------

记者11日从工信部了解到,近年来,我国算力产业年增长率近30%,算力总规模位居全球第二。工信部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底,我国算力总规模达到180EFLOPS(每秒18000京次浮点运算),存力总规模超过1000EB,国家枢纽节点间的网络单向时延降低到20毫秒以内,算力核心产业规模达到1.8万亿元。

●“新声无限——2023年新华社进校园活动”正式启动

---------------

“新声无限——2023年新华社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11日在北京举行。新华通讯社社长、党组书记傅华在致辞中表示,新华社忠实履行党中央赋予的职责使命,用正确的舆论引导一代代青年人投身党和国家宏伟事业。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华社愿同全国高校一道,发扬党的青年工作优良传统,推动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伟大进程中,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蓬勃力量。

●我国一批应对气候变化南南合作项目援助物资即将发运

---------------

记者11日从生态环境部获悉,我国一批应对气候变化南南合作项目援助物资即将发运。记者从生态环境部当天举行的物资发运仪式上了解到,根据中国和相关国家签署的合作文件,中方向哥斯达黎加援助6辆电动公交车,为哥斯达黎加低碳交通发展提供助力。目前,援助车辆已完成生产,拟于近期发运。

●《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制度规则汇编》出版发行

---------------

由中国证监会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编写的《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制度规则汇编》一书,近日由新华出版社出版,面向全国发行。

●北京2023年积分落户4月13日启动申报 规模6000人

---------------

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11日发布消息,北京市2023年积分落户申报工作将于4月13日8时正式启动,申报期限为30个自然日。本年度积分落户规模为6000人,并实行同分同落。

【国际】

●IMF预计今年中国经济增长5.2%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11日发布最新《世界经济展望报告》,预计2023年中国经济增速为5.2%,对全球经济将产生积极助推作用。

●法国经济部长:欧洲应实现“思考自主”

---------------

法国经济、财政及工业、数字主权部长布鲁诺·勒梅尔11日表示,欧洲应实现自主,不仅是经济、军事、金融领域的自主,还要实现“思考自主”。

●3月俄外汇市场人民币交易份额再创新高

---------------

俄罗斯中央银行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3月人民币在俄外汇市场交易中所占份额达到创纪录的39%。数据显示,3月俄外汇市场参与者继续减少美元交易,美元交易所占份额由2月的36%跌至34%,为近年来最低。

●联合国会议聚焦全球教育面临的挑战

---------------

联合国人口和发展委员会第56届会议10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开幕。本届会议主题是“人口、教育和可持续发展”,聚焦实现全球教育目标所面临的挑战。

【速读】

>>2023亚洲摔跤锦标赛11日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展开女子自由式摔跤首个比赛日的较量。中国队选手庞倩玉摘得55公斤级金牌,当日中国队共有1金1银3铜入账。

>>第十四届鲁迅青少年文学奖香港赛区征文11日正式启动。即日起,香港大中小学生及35岁以下青年均可免费参加,截止日期为6月6日。

>>巴勒斯坦卫生部11日发表声明说,以色列军队当天在约旦河西岸城市纳布卢斯打死两名巴勒斯坦人。

>>尼日利亚东南部贝努埃州州长奥尔托姆10日说,连日来武装分子在该州发动多起袭击,造成至少134名平民遇害。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代建新 田春燕 徐静

校对:王朝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