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社会

牡丹花儿开 赏花要文明

2023-04-13 08:50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梅雅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对于市民践踏花田和摘花行为,乔先生表示,公园将在花田周围加强巡逻,劝导游人爱护花草,制作标示牌以及围栏加强保护,同时呼吁广大市民、游客在美景里留下美好记忆的同时,不要让花田“伤痕”累累。

驻马店网讯(记者 王永良)眼下牡丹已进入盛花期,一簇簇牡丹花风姿绰约。不少游客看到如此娇艳美丽的牡丹,忍不住走入花坛合影,碰断牡丹花枝、碰落牡丹花瓣的情况时有发生,给园区的管理带来了困难。

bfeb4e784c14df2573ab652ae6ddcaa1_img_275_151_272_159

碰落的牡丹花。

4月10日,市民孙先生拨打本报新闻热线2830110反映,近期不少市民选择到驻马店人民公园赏花,但有个别游客随意破坏花田,不仅让这些花草很“受伤”,也有损文明城市形象。

据了解,为提高城市品质,给广大市民、游客朋友们打造赏心悦目的繁花盛景,人民公园新引进花卉品种——牡丹。在工作人员的辛勤呵护下公园广场中心的牡丹花田里的牡丹竞相开放。bfeb4e784c14df2573ab652ae6ddcaa1_img_466_119_215_381

“在这么好的环境里散步、休闲、锻炼,珍惜还来不及,怎么就有人忍心破坏这份美景呢?”家住附近小区的孙先生对记者说,每天傍晚有不少居民在附近休闲娱乐,可是践踏草坪、随手折花的情况时常发生。许多带着孩子的家长,纵容孩子破坏花草树木。他希望大家爱护花草,珍惜美好环境。

该公园工作人员乔先生表示,花朵盛开,引来不少市民前来赏花拍照“打卡”。公园广场新引进的花卉品种牡丹、芍药,种植面积占地几百平方米,分布在5处人流量较大的地段,“最近气温升高,早期牡丹花已长出花蕾,一些游人觉得新结出的花蕾好看,就直接摘走。”乔先生说。

眼看牡丹遭受损坏,乔先生心里很不是滋味。他告诉记者,自引进牡丹品种后,工作人员忙前忙后,精心养护,“为了牡丹花顺利过冬,工作人员拿出六七种养护方案。平时养护更费功夫,近10名工作人员负责施肥、浇水等养护工作,不仅要预防病虫害,还得预防市民游客辣手摧花。牡丹的最佳欣赏期是5月中旬,希望大家都爱护鲜花,到时欣赏美景。”

虽然公园里很多地方都悬挂了“文明赏花”的温馨提示牌,但还是有一些市民视而不见,不仅伤害了花木,也有失公德。

对于市民践踏花田和摘花行为,乔先生表示,公园将在花田周围加强巡逻,劝导游人爱护花草,制作标示牌以及围栏加强保护,同时呼吁广大市民、游客在美景里留下美好记忆的同时,不要让花田“伤痕”累累。

(线索来自本报新闻热线2830110)

责任编辑:梅雅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