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民生

确山:“党建+金融”共谱强村富民协奏曲

2023-04-13 09:24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梅雅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该县加快推动城乡金融一体化建设,构建符合农业农村需要的农村金融体系,建立“党建+金融”政银联动工作模式,坚持党建引领,深化银政合作,双方围绕提供专属金融服务、优化金融发展环境、开展联建共建活动等方面深度合作,推动优势互补、资源整合,实现同频共振、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

驻马店网讯 (记者 李旻 通讯员 确金)金融要发展,党建是基础。为推动农村金融发展,探索党建新思路,提高党建工作成效,连日来,确山县采取“党建+金融”服务模式,力促党建与金融发展战略紧密结合,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

“党建+挂职干部”,争当党建引领“吹哨人”。该县坚持抓基层、强基础,以更有力举措汇聚更强大力量,实现农村党建、金融双振兴。金融机构挂职干部与村委结对共建,围绕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将系列便民举措融入金融服务,发现农户金融需求,做到政府服务前置化,及时提供信贷支持,积极推动转化运用成果。

“党建+整村授信”,铺好党建引领“高速路”。该县赋予农户、小微企业更多财产权利和信用资源,最大程度激发农村活力。开展“整村授信”工作,各金融机构联合村委成立“整村授信”评定小组,在全村范围内开展逐户调查,通过信用等级评价体系,建立农户信用档案,实现“一户一册”,确保家家都走访、户户能授信,解决了农户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激发农民创业热情,促进其就近就业,实现增产保供、增收致富。

“党建+信贷产品”,点燃党建引领“新引擎”。该县依托优势信贷政策,持续提高小微企业信贷服务水平,结合各类信用主体特点,持续创新信贷产品,推出“普惠小微贷”“产业贷”“惠农e牛贷”“肉牛养殖贷”“喜羊羊贷”等线上线下产品,针对不同信用主体实行差异化信贷政策,根据信用等级发放信用贷款,全力支持农户、小微企业发展。

“党建+乡村振兴”,提高党建引领“含金量”。该县加快推动城乡金融一体化建设,构建符合农业农村需要的农村金融体系,建立“党建+金融”政银联动工作模式,坚持党建引领,深化银政合作,双方围绕提供专属金融服务、优化金融发展环境、开展联建共建活动等方面深度合作,推动优势互补、资源整合,实现同频共振、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梅雅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