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评论

今日快评丨点亮中原“爱的力量”

2023-04-13 09:43 来源: 河南日报 责任编辑:付 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有为国争光的体育健儿,逐梦绿茵场,风雨见彩虹,用超人的勇气和毅力诠释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的体育精神;古老又年轻的中原大地,塑造了河南人包容宽厚、大气淳朴的内在品格,艰苦奋斗、负重前行的实干精神,敢闯新路、奋勇争先的进取意识。

“古老又年轻的中原大地,塑造了河南人包容宽厚、大气淳朴的内在品格,艰苦奋斗、负重前行的实干精神,敢闯新路、奋勇争先的进取意识。”

□本报评论员 悦连城

近日,“出彩河南人”2022感动中原年度人物结果揭晓。这是一个充满感动和温暖的时刻,不仅是一种表彰和激励,更是在传递一种社会正能量。从榜样的故事中,我们看到了生活的苦辣酸甜,也读懂了人性的美好和力量,而这些感人肺腑的事迹,值得每个人聆听、铭记。

他们之中,有妙手回春的杏林高手,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以数十年的坚守,诠释“大医精诚”的内涵;有为国争光的体育健儿,逐梦绿茵场,风雨见彩虹,用超人的勇气和毅力诠释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的体育精神;有农民出身的高级考古技师,一支铅笔、一把标尺,便能为“最早的中国”画像;有苦心孤诣的科研人员,板凳坐了十年冷,却笃定要吃药物研发之“苦”,换患者健康之“甜”……

一个人的故事,背后是集体的努力、时代的荣光。每一个平凡岗位上的坚守,都蕴藏着无数人的无私奉献,而这也正是民族复兴、国家强盛所呼唤的意志品质。在这些动人的故事中,我们所看到、触碰到的,是一个生机勃勃、温情脉脉的中原。这些故事中,有普通人的善举,有医护人员的奉献,有公安干警的奔波……这仿佛是一面棱镜,将河南人热忱、坚毅、善良、淳朴等美好品质,折射得五彩斑斓。在这里,榜样的力量无穷无尽,人性的光彩熠熠生辉。

越是伟大的时代,就越是呼唤榜样,越是需要楷模。争做出彩河南人,我们有着强大的精神力量。古老又年轻的中原大地,塑造了河南人包容宽厚、大气淳朴的内在品格,艰苦奋斗、负重前行的实干精神,敢闯新路、奋勇争先的进取意识。这些精神财富穿越时空、历久弥新,内涵丰富而深刻,为奋进新征程输送着源源不断的智慧与力量。在这个充满挑战和机遇的时代,我们呼唤更多感动中原“榜样”,聚流成海,形成向善向上的强大合力。

高山仰止,景行行止;虽不能至,心向往之。这些来自各行各业的普通人,用平凡的坚守书写出不平凡的人生,给广大中原儿女“打了样”。就让我们把这些“正能量”融会贯通,以奉献实现价值,用奋斗成就梦想,把个人追求融入中原更加出彩的伟大进程中,共同点亮中原“爱的力量”!

责任编辑:付 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