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4月13日晚报

2023-04-13 19:41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202304130918057e0a5f6ece0344e7bf

2023年4月13日,星期四,农历闰二月廿三

明天阴,温度10℃~27℃

◆导读◆

>>牡丹花儿开 赏花要文明

>>街头来了文明出行劝导志愿者

>>驿城区用爱温暖孤独症儿童

>>中老铁路国际旅客列车正式开行 昆明至万象约10小时可达

>>一季度我国外贸进出口同比增长4.8% 外贸开局稳中向好

【封面】

●创新引领 激发企业活力

--------------

10日,在位于泌阳县的河南科一诺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忙着赶制订单。该企业由厦门科一诺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投资3.6亿元兴建,致力于磁性电子元器件研发、生产、销售,生产设备先进,拥有数控多轴自动化生产线20条,全部采用5G数字化自动控制系统智能化生产,自主研发生产了共模电感、高频变压器等13大类186种产品,主供中兴、华为等企业。(记者 弓华静)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自觉为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

--------------

党校不是一般的学校,而是党的学校,是党的重要职能部门,必须始终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自觉在党的新的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精准定位,自觉为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

【城事】

●牡丹花儿开 赏花要文明

--------------

10日,市民孙先生向记者反映,近期不少市民选择到驻马店人民公园赏花,但有个别游客随意破坏花田,让这些花草很“受伤”。公园工作人员乔先生表示,对市民践踏花田和摘花行为,公园将在花田周围加强巡逻,劝导游人爱护花草,制作标示牌以及围栏加强保护,同时呼吁广大市民、游客在美景里留下美好记忆的同时,不要让花田“伤痕”累累。(记者 王永良)

●街头来了文明出行劝导志愿者

--------------

12日,驿城区橡林街道橡林社区在辖区内开展文明出行劝导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对骑电动车不戴头盔、横穿马路的市民进行劝导和纠正。同时,向他们发放宣传单,讲解不佩戴安全头盔的危害性,提醒大家在日常骑行中要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时刻把“安全”二字放在心上。(记者 高琳琳)

●老人路边晕倒 公交车长施救

--------------

近日,市公交公司H1路公交车长李明驾驶公交车行驶到市建业市场站牌时,看到一位老人晕倒在路边,他果断停车,下车查看老人状况,并拨打110救助电话。几分钟后,民警到达现场,李明又帮助老人联系其家属,在确定老人恢复意识、没有生命之忧后,李明才返回公交车继续驾驶车辆运营。(记者 刘金霞 通讯员 戚阿东)

【县区】

●驿城区用爱温暖孤独症儿童

--------------

近日,驿城区举办“爱让我们在一起”第十六个“世界孤独症关注日”主题活动。此次活动以“关爱孤独症儿童,关注和支持孤独症人士的照顾者及专业工作者”为主题,旨在呼吁社会更多关注孤独症患者及其家庭,推动孤独症服务的发展和改进,让更多的孤独症患者能够得到应有的支持和关爱。(记者 吴勇峰)

●确山县数字乡村建设赋能乡村振兴

--------------

近年来,确山县围绕《国家数字乡村试点建设工作实施方案》,不断健全统筹发展机制、完善基础网络建设、夯实关键要素保障、丰富服务功能体系、科学调度使用资金,支持数字乡村和农业信息化建设,为全县乡村振兴推进加装了智能引擎。截至2022年,该县已培育各类网商15000多家,提供新型就业创业岗位50000多个,年度电商交易额达20亿元。(记者 张新义 通讯员 刘军领)

宿鸭湖街道开展小麦病虫害“同防同治”作业

--------------

为扎实做好小麦病虫害防治,11日,汝南县宿鸭湖街道组织40余架无人机对辖区麦田进行集中喷洒作业。通过开展小麦病虫害“同防同治”作业,确保今年夏粮丰收。目前,该街道已使用无人机喷洒作业20000余亩。(记者 邓丹华 通讯员 王耀辉)

●西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爱国卫生月宣传活动

--------------

连日来,为激发广大群众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热情,西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围绕“宜居靓家园健康新生活”活动主题,通过宣传展牌、设置咨询台等方式,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理念。(记者 许静 陈培 通讯员 李亚威)

202304130919496f156178b7d34099bb

【出彩天中】

●情洒沃土为民富

--------------

“我承包了300亩土地搞瓜果蔬菜粮食种植。不是为了赚钱,而是为了解决留守老人、妇女种地难的问题。虽说我辛苦点,可我觉得很满足。”这是平舆县玉皇庙乡余坡村退伍军人石磊的肺腑之言。(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29006 )(记者 徐丹 通讯员 苏兆德)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3月30日,有市民反映,金雀路与正阳路西南角“国家电网(金雀路营业厅)”门前人行道垃圾堆积无人清理,影响市容。开发区管委会回复:区城管局已安排环卫工人进行清理,现已清理完毕。

>>3月31日,有市民反映,上蔡县邵店镇“李江淮沙场”加工作业时噪声较大,影响附近居民生活,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监管。上蔡县政府回复:镇执法大队已联合环保部门对该沙场进行查封。

>>3月31日,有市民反映,平舆县法桐路“第二初级中学”南门附近有游商占道经营,影响交通,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监管。平舆县政府回复:县城管局执法人员已对游商进行清理,并加大该路段巡查力度。

>>4月3日,有市民反映,泌阳县“第八小学”北侧排污管道堵塞污水外溢,影响学生通行,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泌阳县政府回复:县住建局市政设施服务中心已安排人员进行清理疏通,现已清理疏通完毕。

>>4月4日,有市民反映,富强路与交通路交叉口附近宏大市场廉租房小区停电,影响居民正常生活,希望相关部门给予帮助。驿城区政府回复:因树木倒塌砸断电线导致停电,经电力人员抢修,现已恢复正常供电。

【国内】

●应勇:以有力法律监督保障黄河保护法统一正确实施

---------------

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应勇12日在首届服务保障黄河国家战略检察论坛上强调,检察机关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战略考量,综合履行检察职能,以在法治轨道上服务保障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聚焦黄河保护治理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以有力法律监督,保障黄河保护法统一正确实施。

●中老铁路国际旅客列车正式开行 昆明至万象约10小时可达

---------------

13日8时8分,D887次“复兴号”动车组从昆明南站出发,将于10小时30分后到达万象站。9时8分,D888次“澜沧号”动车组从万象站出发,将在当日19时38分到达昆明南站。这标志着中老铁路国际旅客列车正式开行,中国昆明和老挝万象之间实现朝发夕至。

●一季度我国外贸进出口同比增长4.8% 外贸开局稳中向好

---------------

今天上午10点,国务院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海关总署相关负责人介绍,一季度我国外贸进出口同比增长4.8%,外贸进出口开局平稳,逐月向好。

●甘肃探索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于慢性病管理

---------------

人工智能不仅能精准评估慢性病患者的健康状况,还可以提醒他们早发现、早诊治。记者12日从甘肃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发布会上获悉,当地探索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于慢性病管理,让群众有了“健康帮手”。

●青藏铁路今年一季度客运量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73.2%

---------------

13日,记者从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获悉,2023年第一季度该公司旅客发送达252.9万人,同比增加30.1万人、增幅13.5%,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73.2%;货物发送量完成995.3万吨,同比增加89.7万吨、增幅9.9%,取得自2019年以来货物发送最好成绩。

【国际】

●秦刚同乌兹别克斯坦代外长赛义多夫举行会谈

---------------

当地时间12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秦刚在塔什干同乌兹别克斯坦代外长赛义多夫举行会谈。双方对中乌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表示满意,将落实好两国元首重要共识,拓展中乌全方位合作,造福两国人民。

●巴林与卡塔尔决定正式恢复外交关系

---------------

巴林国家通讯社当地时间12日报道称,巴林与卡塔尔两国代表团当天在位于沙特首都利雅得的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海合会)秘书处举行会议,双方决定根据《联合国宪章》的原则和《维也纳外交关系公约》的规定,本着相互平等和尊重主权与独立的原则,以发展双边关系和维护海合会内部团结为目标,正式恢复两国的外交关系。

●新研究发现一个人类视力基因来自远古细菌

---------------

美国一项新研究发现,一个对人类视力至关重要的基因,可能是脊椎动物的祖先于5亿多年前从细菌那里“借用”的。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的研究人员说,这一发现意味着,像脊椎动物眼睛这样的复杂构造,不仅能通过改造现有基因来进化,也可借助外源基因。相关论文日前发表在美国《国家科学院学报》上。

●欧冠:皇马力克切尔西 AC米兰小胜那不勒斯

---------------

2022-2023赛季欧冠足球联赛四分之一决赛首回合12日再战两场,西甲皇家马德里队主场以2:0战胜英超切尔西队,AC米兰队主场以1:0力克同样来自意甲的那不勒斯队。

【速读】

>>一季度,人社部等11个部门联合开展了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其间,累计举办各类招聘活动5.8万场,发布岗位3800万个。

>>中国雕塑大师刘士铭的雕塑作品《想飞的人》收藏揭幕仪式11日在纽约市立大学麦考利荣誉学院举行。

>>美国劳工部12日发布数据称,美国3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5%,环比上涨0.1%。

>>俄罗斯“能源”火箭航天集团副总设计师、俄轨道服务站总设计师科热夫尼科夫日前表示,俄罗斯计划2024年启动轨道服务站建设工作,预计2032年完工。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代建新 田春燕 徐静

校对:王朝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