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河南

全力拼经济 各地在行动丨从“制造”到“智造”

2023-04-14 10:35 来源: 河南日报客户端 责任编辑:梅雅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通过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和“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各方聚力助企、聚势营商,跑出了项目建设的“加速度”,金马能源氢能综合利用产业示范园项目、豫光有色金属循环经济产业园及新材料产业基地项目等,一批以“智造”为标签的投资超百亿元的新项目在济源不断聚集。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樊霞 王延辉 成利军

“真没想到,这是世界级的水平!”4月13日,2023年“万人助万企”活动现场观摩第一组成员走进位于郑煤机智慧园区的结构件数字化工厂,智能制造的“科技范儿”让大家啧啧赞叹。

钢板物料“坐”着AGV车(自动导向车)从智能料场进入车间,经过自动预处理、激光切割、机器人焊接及检测、自动化喷粉等一系列工艺后,“变身”为大型洗选成套关键装备。

23条自动生产线、150台机器人、7台智能行车、30台AGV车……在这个原生数字化工厂里,整个生产过程既自动又智能,仿佛是一个“机器人的世界”。

河南本土第一家“灯塔工厂”——郑煤机结构件数字化工厂已正式生产。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王延辉 摄

“这是我省第一家数字化‘灯塔工厂’,已开始正式生产。”郑煤机集团董事长焦承尧说,数字化支持融入产品设计到服务的全流程,实现了生产效率翻倍、空间利用率提升50%以上、制造成本降低60%、百架生产交期由28天缩短至9天。

创新驱动,“智”赢未来。焦承尧介绍,今年一季度,郑煤机订货量、产值同比增长40%以上。

中原大地上,一个个“智造”项目落地投产,成为点燃经济发展的新引擎,不断为高质量发展赋能蓄势。

济源示范区,在富士康“智能制造+工业互联”产业园内,富士康工业富联的新增产能项目——5G终端精密制造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5G终端精密制造项目总投资40亿元,主要开展新型功能材料、智能手机关键零组件生产及研发,预计投产后可新增产值30亿元,新增产能375万套,新增就业1万余人。”富联科技(济源)有限公司行政主管颜敏琦介绍,“该项目是集团深耕中国、布局全球生产经营策略的又一生动实践,新项目计划在150天内建成,预计4月21日开始进驻设备,5月下旬投产。”

“这就是济源速度。”观摩组成员为济源加快发展高端智能制造产业的效率而点赞。

通过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和“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各方聚力助企、聚势营商,跑出了项目建设的“加速度”,金马能源氢能综合利用产业示范园项目、豫光有色金属循环经济产业园及新材料产业基地项目等,一批以“智造”为标签的投资超百亿元的新项目在济源不断聚集。

“科技改变世界,智造引领未来。”观摩组成员深有感触地说,“这次观摩是一次重点项目建设的集中检阅,让我们在这个奋进的春天看到了各地竞相发展、比学赶超的火热局面。”

责任编辑:梅雅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