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4月14日晚报

2023-04-14 15:15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2023041410353400092c6f2db6458f81

2023年4月14日,星期五,农历闰二月廿四

明天多云,温度15℃~29℃

◆导读◆

>>2023年春季房产汽车展示展销会今日举行

>>我市退役军人春季专项招聘会举行

>>确山籍教师余红卫的逆袭之路

>>我国空间站氧气资源实现100%再生

>>京津冀三地公安携手打造优质营商环境共同体

【封面】

●正阳采茶女 信阳采茶忙

--------------

近日,在信阳市多个茶园,许多来自正阳县的农家女正忙着采茶。每年茶叶收获季节,正阳县成千上万的采茶女都会到信阳市采茶增收致富。(记者 李玉荣 余川)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植树造林

--------------

森林既是水库、钱库、粮库,也是碳库。植树造林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崇高事业,要一以贯之、持续做下去。

【城事】

●2023年春季房产汽车展示展销会今日举行

--------------

为进一步刺激我市房产和汽车消费,提振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信心,展示驻马店房地产行业的成果,从今天起至16日,由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冠名,建业集团驻马店城市公司协办的置地杯·2023年春季房产汽车展示展销会在驻马店体育中心隆重举行。(记者 马国省 胡江涛)

●我市退役军人春季专项招聘会举行

--------------

11日,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工商联联合主办的驻马店市2023年退役军人春季专项招聘会在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举行。此次专项招聘会吸引本地企业53家,深圳、南京等外地企业21家,提供岗位7115个,退役士兵和军人家属600多人参加。(记者 李杨 张子豪)

●专项整治 防患于未“燃”

--------------

近期,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的执法人员到辖区各街道开展无熄火保护装置燃气灶具专项整治行动。行动中,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商家在售燃气灶具是否具有熄火保护装置、是否已经获得强制性认证等。对检查中发现的部分商家销售无厂名、厂址燃气灶具行为,责令其限期整改。(记者 陈春红 通讯员 王帅)

【县区】

●开发区加快推进精准招商

--------------

连日来,开发区在重大项目、招商引资等方面精准发力,开启加速模式,紧盯招商引资各项目标任务,加快推进精准招商,引进一批符合产业发展定位的高科技优质项目,促进产业集聚快速、健康发展。至目前,该区共外出招商26次100多人,接待客商51批160多人,对接洽谈项目29个。(记者 唐翀)

●确山籍教师余红卫的逆袭之路

--------------

近日,河南农业大学的余红卫副教授分享了自己从中专到硕士、从乡村教师到大学副教授的人生逆袭路,收获了大量网友的点赞,登上热搜。回首近40年的奋斗历程,余红卫说:“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29214 )

●传递文明正能量 拾金不昧暖人心

--------------

近日,遂平县烟草专卖局城关稽查中队专卖稽查员刘献忠和同事去市场检查回来,走到单位大门口时,看到地上有个黑色方块模样的东西,捡起来打开一看是一沓现金,还有身份证、社保卡等证件。刘献忠在门口等到下午5时也没见到有人来找,后来根据证件上的地址信息联系到了失主,此举让失主很是感动。(记者 冯帅 通讯员 陈娟)

●遂平县职工乒乓球比赛开赛

--------------

12日,由遂平县总工会、卫健体委联合举办的遂平县第一届“工会杯”职工乒乓球比赛开赛。据了解,此次比赛为期两天,来自基层工会40多支代表队,200多名队员参加。(记者 李杨 通讯员 任慧)

202304141036468b4ed2b6c0414a8380

【出彩天中】

●挚园美景惹人醉

--------------

近日,记者走进平舆挚园,感受这里的水清景秀。挚园位于平舆县古挚国遗址旁,2019年投入6700万元对挚湖及周边进行全面治理和提升改造,打造成融合水系、仿古建筑、绿化、景石为一体的宋代风格古典式园林。近年来,平舆县通过河长制对境内河湖进行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不断促进全县河流面貌和河流水生态环境持续向好。(记者 陈诚 徐丹)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3月30日,有市民反映,确山县007乡道与西环路交叉口东侧菜市场内海盗船游乐设施无安全保护措施,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确山县政府回复: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已对该处游乐设施进行查封,问题已解决。

>>3月31日,有市民反映,其在驿城区水屯镇关帝庙村“新生家具商场”购买的家具后商家至今未开具发票,希望相关部门给予帮助。市税务局回复:已责令该家具商场负责人为诉求人开具发票,问题已解决。

>>3月31日,有市民反映,慎阳路与乐山大道交叉口交通信号灯故障,希望相关部门尽快维修。市公安局回复:交警支队已安排技术人员进行维修,现已修复完毕。

>>4月3日,有市民反映,遂平县国槐路与前进路交叉口西北角“凤凰城”小区停电,影响居民生活,希望相关部门帮助尽快恢复供电。遂平县政府回复:县电业公司已安排人员抢修,现已及时恢复正常供电。

>>4月3日,有市民反映,上蔡县朱里镇拐子杨村西侧通信线杆倾倒,存在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上蔡县政府回复:县移动公司已安排人员处理,现已处理完毕。

【国内】

●我国空间站氧气资源实现100%再生

---------------

记者从13日召开的第三届全国载人航天环境控制与生命保障技术大会上获悉,目前中国空间站环控生保6大再生系统稳定运行,空间站氧气资源实现100%再生,水资源闭合度提升到95%以上,每年减少上行补给6吨。

●重庆图书馆首个列车书屋正式建成开放

---------------

乘书香列车,与阅读同行。在“世界读书日”即将到来之际,13日,重庆图书馆首个列车书屋,在重庆客运段5610次公益性“慢火车”上揭牌,这座行走在渝怀铁路上的新型阅读空间正式建成开放,标志着重庆市图书馆公共文化服务在文旅活动领域得到进一步延伸,将共同助力路地双方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

●京津冀三地公安携手打造优质营商环境共同体

---------------

13日,京津冀三地公安机关签署《京津冀三地公安机关“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领域相关合作协议》,推出了新一批“同事同标”“跨省通办”“同案同罚”事项,持续拓展三地“放管服”协作成果,为进一步释放京津冀地区经济社会活力提供了有力警务保障。

●国家移民管理局:五年侦破妨害国(边)境管理犯罪案件7.02万起

---------------

国家移民管理局有关负责人14日介绍,国家移民管理体制改革5年来,全国公安机关和移民管理机构共侦破妨害国(边)境管理犯罪案件7.02万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28.7万余人;依法查处“三非”外国人52.88万人次,对其中符合法定情形的35.1万人予以遣送出境。

●腰部外骨骼机器人亮相第三届消博会 最大助力可达30公斤

---------------

14日,BES-HV腰部外骨骼机器人在第三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上展出。该产品最大助力可达30公斤,最大助行速度达7.5km/h,能让使用者综合减负60%以上,主要针对工业制造与物流的弯腰搬运、姿态保持、助行等场景应用。

【国际】

●南非计划未来5年吸引2万亿兰特新增投资

---------------

第五届南非投资大会13日在南非最大城市约翰内斯堡举行。南非总统拉马福萨在发表主旨演讲时说,政府制定了新的吸引投资目标,即在2023年至2028年,吸引2万亿兰特(1兰特约合0.055美元)新增投资。

●英国正经历“迅速升级”的糖尿病危机

---------------

英国糖尿病组织13日发布公报说,英国正经历一场“迅速升级”的糖尿病危机,病例数首次突破500万例。这相当于该国约每14人就有1人患病。

●朝鲜宣布成功试射新型固体燃料洲际弹道导弹

---------------

朝中社14日报道说,朝鲜13日首次试射加装固体燃料的“火星炮-18”新型洲际弹道导弹并取得成功,并称该导弹为战略武装力量的“未来核心主力手段”。

●欧罗巴联赛:曼联被逼平 伤病潮袭来

---------------

欧罗巴足球联赛四分之一决赛首回合较量13日打响,英超曼联队在两球领先的情况下主场被西甲塞维利亚队以2:2逼平,比平局更让“红魔”痛苦的是球队主力中后卫瓦拉内和利·马丁内斯先后伤退。

【速读】

>>35000平方米展区,140多家参展企业,从新潮炫酷的智能健身房、户外运动体验区,到科技感满满的智能科技、电子竞技展演,2023武汉体育消费博览会13日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开启。

>>据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14日消息,23名新加坡游客于13日抵达海口美兰国际机场。这是今年3月31日我国正式恢复旅行社经营外国人入境团队游以来,海南省接待的首个新加坡入境旅游团。

>>美国司法部长加兰13日说,联邦调查局特工当天逮捕了一名美国空军国民警卫队成员,此人与近日曝出的美军涉俄乌冲突等机密文件泄露事件有关。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13日上涨,其中,道指涨1.14%,标普指数涨1.33%,纳斯达克指数涨1.99%。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代建新 田春燕 徐静

校对:王朝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