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教育 综合新闻

驻马店实验小学:法治进校园 护航助成长

2023-04-17 07:27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周涛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驻马店网讯(记者 周涛 通讯员 魏梦秋 李鹏飞)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加强新时代未成年人司法保护,进一步增强学生法治观念,促进学生健康成长,4月13日,驻马店实验小学邀请法官走进校园,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QQ图片20230414204202

QQ图片20230414204158

驻马店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刘玲法官,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法》、防范校园欺凌和远离毒品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通过法条释义、案例剖析、以案释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引导同学们正确分辨一些日常行为的对错,自觉远离不良行为,学会保护自己,切实提高遵纪守法意识。她从学法、懂法的重要性开始引入,通过典型例子为学生们进行了生动的讲解,引导青少年增强法律意识、远离违法犯罪、提升保护能力,争做一个遵纪守法、品学兼优的好学生。通俗易懂、活泼有趣的法律宣讲活动在热烈掌声中结束。在课后的学习交流中,同学们还纷纷咨询法律问题,交流活动变成 “大型追星现场”。

QQ图片20230414204153

QQ图片20230414204148

为提升普法针对性和实效性,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护航未成年健康成长,刘忠玉法官进行了“模拟法庭”指导及普法教育活动。模拟法庭活动中,学生们化身成“法官”“书记员”“原告”“被告”“代理人”等角色,亲身体验从宣布法庭纪律、法庭调查到法庭辩论等庭审全过程。整个庭审过程井然有序,严肃又紧张的庭审氛围让旁听同学真切感受到法律的威严和神圣,取得良好的法治教育宣传效果。

QQ图片20230414204142

 此次普法通过模拟法庭+释法的形式,将过去被动的宣教模式转换为学生直接参与体验不同角色的主动思考学习宣教模式,让同学们更加直观地了解到司法审判的流程,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法治教育,树立法治信仰,为构建平安校园营造了良好氛围。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将会认真学习法律知识,与同学和谐相处,自觉远离毒品,珍爱生命,争做新时代遵纪守法好公民。

责任编辑:周涛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