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娱乐

音乐剧《广交天下》专家研讨会举行,期待进一步打磨和提升

2023-04-18 09:22 来源: 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付 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  “我和蒋力老师的观点一致,《广交天下》是近两年原创舞台上比较突出的音乐剧作品。”   著名词作家、暨南大学艺术硕士学位导师杨湘粤表示,《广交天下》的歌词写得很到位,符合人物的性格感情,“比如‘一生坚守诺言’‘把爱都写下’……音乐很有时代的印记,很有时代感,符合时代的要求。”

音乐剧《广交天下》专家研讨会于4月17日上午在珠影集团举行,来自广东省内以及北京、上海的多位业内专家对该剧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希望该剧在首演获得巨大成功后,能够进一步打磨和提升。研讨会由珠影乐团团长、音乐剧《广交天下》制作人宋雪莱主持。

     近两年原创舞台上比较突出的音乐剧作品

中央歌剧院研究员、原创作中心主任、歌剧音乐剧制作人、戏剧评论家蒋力首先从社会价值层面肯定了《广交天下》,“剧中有些台词让人会心一笑,相信有广交会经历的人一定会产生共鸣。”他认为,用音乐剧打造广交会这个题材最为合适。“主创团队懂得创作规律,遵循创作规律,很难得。年轻演员和在校大学生同台演出,很有意义。”

蒋力尤其提到,开场合唱的唱词体现了珠影得天独厚的优势。“李谷一的《迎宾曲》,‘花城百花开,花开朋友来 ’,音乐剧直接用了这个歌词,添上了时代感,锦上添花。”据悉,1980年,长春电影制片厂以广交会为背景拍摄了一部故事片《客从何来》,李谷一为电影演唱的《迎宾曲》在电影还未上映时就已唱遍大江南北。

“我和蒋力老师的观点一致,《广交天下》是近两年原创舞台上比较突出的音乐剧作品。”上海歌剧院艺术创作部主任、《歌剧》杂志执行主编、剧作家游暐之说,“该剧达到了专业音乐剧演出制作水准,尤其是现场乐队,整体呈现完成度高。”

在游暐之看来,该剧的音乐创作水平高,音乐很流畅,人物的音乐形象也很鲜明,很多唱段都有很高的辨识度。“音乐中融合了广东音乐元素,看得出来,主创团队对欧美音乐剧的研究也比较透。”

著名词作家、暨南大学艺术硕士学位导师杨湘粤表示,《广交天下》的歌词写得很到位,符合人物的性格感情,“比如‘一生坚守诺言’‘把爱都写下’……音乐很有时代的印记,很有时代感,符合时代的要求。”

著名作曲家、声乐教育家姚峰则对演员的唱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会继续提升,将更多现代元素融入剧中

现场讨论热烈,南方歌舞团书记、团长、国家一级演员黄倩,广州粤剧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总支书记、广东粤剧促进会副会长花利红,剧作家、原广州军区战士话剧团团长唐栋也分别发表了自己的真知灼见。

最后,珠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音乐剧《广交天下》出品人王垂林总结发言:“该剧已经演了两场,获得了很多好评,但我们很清醒,这部剧还有很多要提升的地方,我们会继续总结,多听取专家意见,未来的路还很长。”他也表示:“广交会正在举办,我们会进一步思考,如何将现代的元素融入剧中。”

责任编辑:付 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